SIG GL 5040附加型榴彈發射器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SIG GL 5040
类型下掛式榴弹发射器
原产地 瑞士
服役记录
服役期间1997年—
使用方參見使用國
生产历史
研发者Swiss Arms Neuhausen
生产商Swiss Arms AG
(前身為SIG Arms AG
衍生型
基本规格
重量
长度
枪管长度
宽度
高度

子弹40×46毫米低速榴彈
口徑40毫米(1.57英吋)
枪管1根,鋁合金製,具有啞光英语Paint sheen黑的耐腐蝕處理表面,槍口加強形成保護環,滑動及中折式裝填結構
枪机
发射模式單發
射速12發/分鐘
枪口初速75.89米/秒(249英尺/秒
有效射程
最大射程400公尺(437.45码,1,312.34英尺)
供弹方式手動後膛裝填英语Breech-loading weapon
瞄具獨立式榴彈發射器擴展機匣或步槍上的MIL-STD-1913戰術導軌安裝可用的輔助瞄准器:

SIG GL 5040是一系列由瑞士槍械製造商SIG Arms AG為配合SIG SG 550系列突击步枪而研製和生產的的單發下掛式榴弹发射器,亦是目前瑞士軍隊的制式下掛式榴彈發射器,發射40×46毫米低速榴彈。它除了可以下掛於步槍的下護木,也可通過增加手槍握把槍托配件改裝成一個獨立的肩射型榴彈發射器武器系統。

設計細節[编辑]

作為下掛式榴弹发射器,SIG GL 5040可裝在搭配於其以上的SIG SG 550突击步枪護木下方使用。另一方面,也可裝上手槍握把及伸縮式槍托組件改裝成肩射型榴彈發射器以獨立使用。

M203相似的是,SIG GL 5040下掛於護木下方,下掛時需要取代原來步槍上的下護木。其扳機裝在步槍彈匣前方,發射時需要以彈匣充當握把。其主體結構分為裝填彈藥的滑動槍管及後方的擊發結構。裝填彈藥的方式為槍管滑動式,需先按下槍管套後端的鎖鈕並且讓槍管滑動以解鎖,便可從槍管後方裝填彈藥。由於採用槍管滑動式,因而雖然可讓榴彈發射器給左右兩手使用,但亦因而不可在必要時使用更長的彈藥。一旦讓槍管回復原位,撞針便會進入待發模式,之後瞄準方向且扣下板機,即可發射榴彈。

SIG GL 5040附有的側裝式立式標尺象限測距瞄準具可裝上獨立改裝組件或步槍上使用,另外獨立式與下掛式均具有三導軌護木與頂部快速調節式戰術導軌適配器,獨立式GLG 40更可再增加托腮板槍背帶英语Sling (firearms)

衍生型[编辑]

  • GL 5040:下掛於SIG SG 550,基本型。
  • GL 5140:下掛於SIG SG 551,頂部機匣因應步槍的下護木長度而縮短。
  • GL 5340:下掛於SIG SG 552和553,頂部機匣因應步槍的下護木長度而進一步縮短,槍管也有所縮短。
  • GL 5640:下掛於SIG SG 556,頂部機匣因應步槍的下護木長度而縮短,槍管也有所縮短。
  • GLG 40(Grenade Louncher Gun 40):增加裝有與SIG SG 550相同的手槍握把槍托配件的擴展機匣改裝而成的獨立式肩射型榴彈發射器

使用國[编辑]

流行文化[编辑]

电影[编辑]

电子游戏[编辑]

圖集[编辑]

參見[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