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白曉燕命案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死亡专题 (获评初級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死亡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死亡相关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Note icon
本条目依照长度,已由机器人自动评级。请确认评级正确无误后移除|auto=参数。
传记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这个條目属于传记专题的一部分,用于整理和撰写维基百科中的人物条目。欢迎任何感兴趣的参与者加入这个专题参与讨论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台灣专题 (获评初級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台灣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台灣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Untitled[编辑]

請問,有人曉得白曉燕的生日嗎?我用google查不到。--超限術士 02:34 2006年3月21日 (UTC)

個人以為被害者的個人資料似乎不是那麼重要,沒必要全挖出來吧。--獵戶座 留言給我 09:07 2006年3月21日 (UTC)
如果要替白曉燕立條目的話...--超限術士 14:18 2006年3月21日 (UTC)
嗯......白曉燕事件事我高一下發生的事,當時白曉燕高二,也就是說應該比我大一歲,1980年出生的。至於白曉燕本人也不是普通的受害人,至少她的出身......說顯赫有點怪怪的,她母親是知名藝人白冰冰,父親是日本知名漫畫家梶原一騎。--Kichyou 14:45 2006年3月21日 (UTC)
是我念高三時發生的事,那時與她同校不同年級,不過教室就在同一層樓。她被綁的事在報紙報導前就已在校園傳開了,但我並不知道有這樣一位知名藝人的女兒就讀。記得那時全校還繫黃絲帶等希望她平安歸來,但後來沒有如願,而她班上為她保留了座位,桌上擺一盆花,直到畢業。--Ellery 14:58 2006年3月22日 (UTC)
我認為可將此條目定向至白曉燕,以白曉燕之生平其實開不成條目,不如與命案悉數歸併。Koika 11:30 2006年3月24日 (UTC)
(+)支持。--超限術士 23:56 2006年3月24日 (UTC)

白曉燕裝不下整個案子[编辑]

建議犯案過程移到陳進興去,白曉燕寫到她屍體發現就差不多了。--阿儒 | 這裡泡茶 19:29 2006年5月24日 (UTC)

条目标题涵盖受害者名字?[编辑]

条目标题涵盖受害者名字?这样是否妥当?--祝🎂易嘉爱李晶李佳恩♊生快 2017年6月2日 (五) 22:59 (UTC)[回复]

(:)回應,沒有不妥,因為1.這人在遇害前就已經是名人了。2.無論是遇害期間或現在,這都是最通行的名稱 -KRF留言2017年6月3日 (六) 00:49 (UTC)[回复]

內容增加請求[编辑]

校友增加體育類 中華職棒球員 A72558356留言2018年4月28日 (六) 14:00 (UTC)[回复]

定義成罪犯[编辑]

連同陳進興等人的條目,我無意美化殺人,但論殺人的人數,許多歷史上還有目前在世國家領導人的殺人人數是這些人的萬倍以上,而且動機不會「高貴聖潔」到哪裡去。但是絕大多數人會相信他們是出自於為大眾貢獻的理想才這麼做,而被寫入歷史裡做偉人(某「自由、平等、博愛」有名得很,但手段殘忍度亦是這幾名「罪犯」的萬倍以上;還有一名「太陽神」付出代價只是從神壇走下來,卻讓部下背上甲級戰犯罪名被絞死,沒死的一些高度參與殺人的高級將領戰後還回國到各界做高層,例子不勝枚舉;有一些人還同時是著名文學家,屠城卻毫不手軟;有一些人殺遍全世界,連自己國人也殘暴殺害,現在畫像隨處被掛在自己國家裡供作民族英雄),也有一部分領導人被後世罵臭(例如那些明著開集中營,不怎遮掩殺人意圖的),被講成千億個不應該,全由那一國人主觀感受決定。某些個體會被以罪犯標籤定名,實為人類司法霸權定義出來的主觀想法,只是誰打贏,誰就是警察。如果陳進興幾個人的規模大到像現在的阿富汗(去看看阿富汗的條目),怎麼解釋他們的所作所為將變成另一回事,但是他們大概沒有聰明到這個程度,所以只被各界當作個土氣罪犯定案,不像塔利班還懂得長期游擊和爭取別國的承認。百科全書為求表達客觀,這裏的敘述方式已經比起許多新聞章節還有個人說詞的主觀批判力道更小了,但一些基本用詞仍只是出於刻板定義(例如明著違反當時法律就叫作犯罪,政治鬥爭而殺人便會被詮釋得更模糊)。這些人不會比其他人壞到哪裡去,每個人一輩子都殺過數以兆計的生物(這些生物一樣恨透人類),只不過沒殺到人而已,而人類自我中心主義會說殺人的更壞更可怕。即便轉型正義,轉的也只是提倡的人自認為的正義,殺死細菌永遠無罪!如果這幾個人動到我,我對他們絕不客氣,但百科全書怎麼寫必須是另一回事!──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118.170.145.11討論)於2021年10月30日 (六) 14:17 (UTC)加入。[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