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雲豹裝甲車族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Talk:雲豹裝甲車
優良條目雲豹裝甲車族因符合標準而獲列入優良條目。如有需要,請勇於更新頁面如條目不再達標可提出重新評選
條目里程碑
日期事項結果
2022年4月4日優良條目評選入選
新條目推薦
本條目曾於2022年4月4日登上維基百科首頁的「你知道嗎?」欄位。
新條目推薦的題目為: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优良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台灣专题 (获评优良級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台灣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台灣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优良级优良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優良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為何我要重寫本條目[编辑]

1.原條目有不少資訊沒有來源:

最明顯的應屬各種表格了。配備部隊與萬鈞計畫車組兩個表格都是從日文維基上複製貼上,「新式車裝迫砲系統」可能是某個編者在台北航太展或營區開放時看到的資訊,但我還是因為沒附上來源把它給刪了(真希望有來源)。「爭議」一節中的「量產傳聞」被掛原創模板,故全部刪除。其他我能補上來源的內容都補上了,死鏈跟缺乏必要資訊的來源也順便修復完畢。

2.內文並無明顯的脈絡:

我發現「發展歷史」一節大多是在討論一代雲豹,二代雲豹的資訊則參雜「車型」一節中的「迫砲車」與「105公厘輪型戰車」兩段敘述中。CM-32跟CM-33兩種幾乎相同的車型被拆成兩節,還在紙上的通用醫療車、工程救濟車、通信指揮車更是被拆成三節(上個編者還很「用心」的把同樣一句話複製貼上了三次)。我在重寫的時候花了不少心思在重新編排內容並刪除瑣碎的資訊,希望能讓可讀性更高。

3.重新調整媒體模板:

原條目內的相片散落在文章的各處,所以我用圖庫模板把這些圖片重新整理了一遍,再加了一些新的圖片進去。目前媒體部分的問題在維基媒體缺乏二代雲豹的圖片,希望善心人士能上傳一些檔案來讓這個頁面更加充實。

4.點列式內文:

散文較適合本條目,但某些編者因喜歡在條目中加上零散的侵權內容而讓內文變成點列式呈現。好消息是其中一個喜歡這麼做的編者已被封禁三年,希望之後不要再有這種狀況發生。

5.擴充內文:

雲豹甲車出生於網路媒體尚不盛行的21世紀初,許多早期資料只存在紙本資料當中。我並沒有能力一次翻完十幾年的軍事雜誌,但還是盡可能補上資訊跟來源。「輪型戰車主砲口徑爭議」也是新增的內容。

6.其他:

  • 某些編者對我某些段落採用民國紀年(西元紀年),另一些段落直接使用西元紀年的編寫方式感到疑惑。民國紀年的用途是標註計畫執行的會計年度,望編者不要刪除或改為西元年分。
  • 為何是「機械化步兵第二〇〇旅」而不是「機械化步兵第200旅」?因為中華民國國軍的部隊番號命名方式就是用國字「〇」而非阿拉伯數字「0」。相同的狀況也出現在步兵第一〇一旅、步兵第一〇九旅、航空第六〇一旅等單位。

By Kenchen945🇹🇼國軍條目拓荒/修繕工程進行中 2022年3月28日 (一) 16:58 (UTC)[回复]

優良條目評選[编辑]

雲豹裝甲車编辑 | 讨论 | 历史 | 链接 | 监视 | 日志,分類:戰爭與軍事-武器與軍事裝備-裝甲車,提名人:Kenchen945🇹🇼國軍條目拓荒/修繕工程進行中 2022年3月28日 (一) 17:13 (UTC)[回复]
投票期:2022年3月28日 (一) 17:13 (UTC) 至 2022年4月4日 (一) 17:13 (UTC)
下次可提名時間:2022年5月4日 (三) 17:14 (UTC)起
請記得為當選條目撰寫簡介頁面,如此當選條目才有可能出現在首頁。

6 符合优良条目标准,符合標準。CBNWGBB留言2022年4月4日 (一) 17:26 (UTC)[回复]


新条目推荐讨论

在候选页的投票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