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Bluedeck/haystack/homepage-2012-2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题头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目前共有1,416,339篇中文条目
人人可编辑的百科全书
已有3,503,720位注册用户,您想参与吗?
新手入门 · 尝试编辑 · 寻求协助

今日热点:EMule MagicAngel Mod · 比较Java和C++ · 幻彩詠香江 · 巴西帝國 · 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 · 露梁海戰 · 巴別塔 · 中山勳章 · 鄭柏林 · 張五常

特色内容

汤姆叔叔的小屋
汤姆叔叔的小屋

《汤姆叔叔的小屋》是美国作家哈里特·比彻·斯托于1852年发表的一部反奴隶制小说。这部小说中关于非裔美国人与美国奴隶制度历史的观点曾产生过意义深远的影响,并在某种程度上激化了导致美国内战的地区局部冲突。全书围绕着一位久经苦难的黑奴汤姆叔叔的故事展开,并描述了他与他身边人的经历。这部感伤小说深刻地描绘出了奴隶制度残酷的本质;并认为基督徒的爱可以战胜由奴役人类同胞所带来的种种伤害。这部小说是19世纪最畅销的小说。《汤姆叔叔的小屋》以及受其启发而写作出的各种剧本,还促进了大量黑人刻板印象的产生,不少的这些形象在当今都为人们所熟知。(阅读全文...)

优良条目

瑞士,西欧国家之一,划分为26个州。瑞士为联邦制国家,伯尔尼是联邦政府所在地。瑞士北接德国,西邻法国,南接意大利,东临奥地利和列支敦士登。瑞士属内陆山地国家,地理上分为阿尔卑斯山、瑞士高原及侏罗山脉三部分,面积41,285平方公里,阿尔卑斯山占国土大部分面积,而800万人口中,大多分布于瑞士高原,瑞士高原也是瑞士主要城市如经济中心苏黎世及日内瓦的所在地。瑞士因自然风光及气候条件而有“世界公园”的美誉。(阅读全文...)

你知道吗

近鐵生駒線
城堡

每日图片

城堡

城堡是中世纪欧洲和中东地区的一种武装建筑,一般特指作为领主和贵族私人住所的武装建筑。由于建筑时期和地点的不同,城堡有很多不同的形式及特征,但一般来说都建有城墙和垛口等防御性工事。城堡被用来控制周围邻近的土地,作为发动袭击和对敌防御的基地。除了其军事用途外,城堡还作为行政管理的中心和权利的象征而存在。图为位于法国蒙贝利亚尔南部蒙马特城堡内部。(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历史上的今天

11月16日国际包容日

  • 1893年英属印度和阿富汗签订协议,确定杜兰德线为两国的边界。
  • 1688年荷兰执政威廉三世率领军队登陆英国,起兵反对他的岳父、英国国王詹姆士二世,光荣革命爆发。
  • 1872年美国女权主义者苏珊·安东尼带领妇女参加总统选举的投票,事后因为妇女没有选举权而被捕。
  • 1924年中华民国直系军阀冯玉祥将清朝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驱逐出皇宫紫禁城。
  • 2007年嫦娥一号人造卫星进入环月轨道,成为中国首颗绕月人造卫星。

社群消息

公告栏

今日提示
雪球法则

“如果某一问题没有可能被某一程序接受,那么就没有必要继续走完所有程序。”

雪球法则旨在防止编者困于冗长、令人厌烦、官僚式的讨论。尤其是当某些讨论的结果已经显而易见时。

资助维基

维基百科的免费运营需要每个人的支持。如果您获益良多,请捐助维基百科,十分感谢。

维基百科由非营利组织维基媒体基金会运作。基金会旗下尚有其他数个多语言、内容开放的维基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