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talk:Wikiqebia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您好,Wikiqebia!欢迎加入维基百科!

感謝您對維基百科的興趣與貢獻,希望您會喜歡這裡。除了歡迎辭外,也請您了解以下重要文章:

政策
政策
GNU
GNU
版權問題解答
貢獻內容必须是您所著或獲得授權
同意在GFDL條款下發布
手冊
手冊
問號
問號
有问题?請到互助客栈询问,或在我的对话页提出。別忘記:討論後要簽名,方式之一是留下4個波浪紋「~~~~」。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about the Chinese Wikipedia, please leave a message here. Thank you for visiting!

--KJ(悄悄話) 16:17 2006年1月5日 (UTC)

关于汉语

因为新增的称呼,有许多是不完全对应可能引起歧义的(比如广东话、湖南话,某种程度上包括北方话),有些是过于生僻的(如官北话),所以我把它回退了。当然,理论上我应该保留你新增的其它内容,我考虑到下一段的事情所以才没保留,但没和你说明,这点请见谅。

汉语条目的方言一段,近期内我可能要进行编辑,可能会做较大规模的精简,因为内容和子条目汉语方言过度重合,不利于分工。所以具体的编辑,还是留在汉语方言里比较好,谢谢。--rich4 | talk 11:30 2006年1月6日 (UTC)

说老实话,维基百科里关于汉语方言的许多条目,质量都非常低。我打算寒假时候进行大规模的修订,如果有兴趣,欢迎参与。就是有一点,引用的资料最好来自近年来汉语方言专业的专著和论文(其实网上也有很多专业论文),那些“通俗介绍”,则一定要多方求证才使用为佳。--rich4 | talk 11:56 2006年1月6日 (UTC)
这个看兴趣啦,我也是刚“研究”不到三个月的入门级菜鸟。我唯一知道的是关于汉语方言的内容,网上资料鱼龙混杂,维基中文尤甚 -- 一方面的确提供了一些内容,另一方面一些以讹传讹的东西(如“汉语语族”)真是害死人(我还因为轻信而参与过“传讹”的活动),所以我打算经历修正一些。--rich4 | talk 12:06 2006年1月6日 (UTC)
說的是,只要有空有興趣,大家都可來編輯,水平高的可以修正水平差的。我有空的話也先學習一下再來幫忙。 --Wikiqebia 12:09 2006年1月6日 (UTC)

请不要修改和删除他人的留言

  • 如题。从页面历史看到,你删除和修改了我在talk:中国本部的发言。--Fugu 17:56 2006年1月8日 (UTC)
你自己看看你发的垃圾留言。在维基就要懂点规矩。 --Wikiqebia 02:03 2006年1月9日 (UTC)
请你放尊重点,我的留言哪里离题了?把提供证据的留言当作垃圾,这是应有的态度吗?是谁不懂规矩修改他人留言呢?是谁不懂礼貌呢?你应该好好看看Wikipedia:讨论页里的内容。另外,你们的讨论也应该有立足于证据的结论,否则是没有什么结果的。意气用事会达到共识么?--子曰克己复礼为仁 09:06 2006年1月9日 (UTC)
你还没离题?要不要把你的东西恢复出来?你这样乱搞大家怎么讨论? --Wikiqebia 02:47 2006年1月10日 (UTC)


我的中国

河山只在我梦萦

祖国已多年未亲近

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

我的中国心

洋装虽然穿在身

我心依然是中国心

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

烙上中国印

长江长城 黄山黄河

在我心中重千斤

无论何时 无论何地

心中一样亲

流在心里的血

澎湃着中华的声音

就算身在他乡也改变不了

我的中国心


--211.103.111.178 13:16 2006年3月20日 (UTC)

欢迎您对中国条目提出修改意见

中国条目已经提请Wikipedia:同行评审,欢迎您前往发表修改意见。谢谢!--Pierre 22:25 2006年4月27日 (UTC)

谢谢告知 -Wikiqebia 08:59 2006年5月2日 (UTC)

動員令

為了增加中文維基百科的條目數量,到8月1日為止,請每個維基百科人編輯至少2個新條目,條目必須符合維基百科的規則,內容至少要達到條目標準,不可以是小條目或小小條目。如果可能的話,請盡量提高所編寫條目的質量,內容,甚至達到新条目推荐的水平。寫成後請在Wikipedia:互助客栈/其他設內部連結。

现在有8万维基百科注册用户,只要有一部份人参与效果就很惊人。

收到此動員令的維基百科人,請將此動員令貼到至少2個還沒收到此動員令的維基百科人討論頁上。謝謝!百家姓之四 02:51 2006年7月17日 (UTC)

二次动员令

为了增加中文维基的条目数量,8月15日到10月1日为止,请每个维基人编辑至少5个新条目,条目必须符合维基的规则,内容至少要达到条目标准,不可是小条目小小条目,如果可以的话,请尽量提高所编写条目的质量、内容,甚至达到推荐新条目的水平,创建新条目,创建后请在“二次动员令”内设链接,谢谢!

收到此动员令的维基人,请将此动员令贴到至少5个还未收到此动员令的维基人讨论页上,就算不想建立新条目,也请帮忙散发动员令,因为能否将动员令传播出去,是成败关键之一,“首次动员令”效果不大,就是因为没有在传播。

现在中文维基百科有9万注册用户,只要有4000人参加动员令,10月1日就会增加2万条目,意味著中文维基将迅速超越俄文维基,进而突破10万条目大关,且是很漂亮的突破10万大关,因为增加的是有质量的条目,非滥竽充数者,请大家尽力帮忙完成这壮举,就算是新人,也不要害怕,尽量创建新条目,若有问题就改正,参加这次动员令活动,也可让新人们更快学会如何创建条目。--真實事求是 12:36 2006年8月16日 (UTC)

请勿进行野蛮编辑!

刚才在下看到您对于内地十八省的编辑,这是对这个条目的破坏!您可以是大陆的愤青,您可以把中共奉若神明,您可以反日反美,您可以誓以武力踏平台湾。但请勿把这种观点带到编辑中去!下面在下逐条给您补补历史课: 1)内地十八省是历史概念?

  • 内地十八省在行政区划上已为历史不假。但其在民族分布、文化背景、政治倾向、宗教信仰、经济发展程度、语言上依然是一个存在的概念。若不相信,请上google图片或百度图片上查询中国民族分布图或中国方言分布图。

2)满洲是地理名词还是民族代称?

  • 满洲是皇太极时期皇太极给自己民族起的称号,后引伸成为一个地理名词。满族的全称实际上是满洲族。

3)中国疆域在不断变化?

请看这是明朝时期的地图:http://photo.163.com/photos/he3hai/9821942/234199612/

请问根本性的变化在哪里?

4)东北=满洲=辽东?

  • 大错特错。辽东等于辽东都司,大致是今天辽宁省的区域。满洲则几乎等同于东北。

5)朝鲜、安南、琉球等中国的藩属国是不是独立国家?

  • 他们都是独立国家。尽管他们的国王必须经过中国的册封。他们有独立的经济、政治、外交体系。有一定数量的土地和人民。其统治政府不是中国政府。符合国家的条件。今天加拿大的防卫权属于美国,国家元首是英国女皇。难道说加拿大是英美联合殖民地?世界公认加拿大是独立国家。

6)清代?主要居住区? 清代时期满洲和新疆确有少量汉族移民,但在当地人口比例中仅占5%左右。西藏更是几乎没有汉人,今天也是。 7)十八剩的格局发生重大变化?

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http://image.baidu.com/i?ct=503316480&z=3&tn=baiduimagedetail&word=%D6%D0%BB%AA%C8%CB%C3%F1%B9%B2%BA%CD%B9%FA%B5%D8%CD%BC&in=14&cl=2&cm=1&sc=0&lm=-1&pn=13&rn=1

请问除了河北省之外,十八省的变化在哪里?

7)“这一举措既延缓了这些地区的开发,也给中国人传播了一个观念:即“内地十八省”就是中国,而十八省外的地区并不是。中国本部(China Proper)的概念至此形成。”

  • 这句话没有错。设置十八省的制度正是满清妄图隔断汉族与非汉民族的交流。满清也通过这种手段向中国人灌输这种观念。难道有错?莫非君妄图为满洲招魂?还是要宣扬中共名为和谐实为同化的政策?

8)“仍有一些企图分裂中国的人倚引着以清代的内地十八省作为中国领土。然而,就如美利坚合众国几百年前还是印第安本土人地区一样,今天的情况和数百年前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 这句话似乎与中共官方的论调完全无二。

9)从清代,内地十八省就等于中国核心地带,而西方人有把这一地带称为China Proper,有人翻译为中国本部。但后来的人口流动和资源产业的开发带来了很大的变化,比如新疆已经在很多产业上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东北地区在经过苏联援建后成为中国最重要的工业区之一,因而观念上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的一些人认为中国本部已经延伸到整个大中华地区。在政治正确的现代观点下,各领土应当无差别对待,因而核心地带的说法是对边疆地区的歧视。 ……在自由经济社会,人口的流动难以避免,事实上,也有不少的少数民族人口迁移到汉族聚居区工作、发展。

  • 这些话简直是自己给自己扇巴掌。既然人口可以自然流动,那设置户籍干吗?无差别对待?那你赶紧把上海广东这些地方的财产送给新疆西藏。在这个时代,居然还有妄图进行铲平的人。

维基百科允许愤青存在,但愤青必须不把其观点带入编辑。如君认为这样很不爽,去百度或者铁血,您可以言论自由,还有一群人叫好(不过听说百度也有审查制度了)。如果您是中共的网特,我建议管理员对您封锁帐号。别忘了,这里是中立的百科,不是中共的人民日报。我所阐述的,只是历史事实而已。--左图右史 06:21 2006年10月28日 (UTC)

内地十八省是清朝时的划分,当然是历史概念,现在的划分是五大自治区外加省、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 这里是百科全书,不要贴政治标签。即使我是中共的网特,我说的话正当也应当采用我的说法。你的很多编辑无理取闹,自己看看。有问题在相关条目讨论。 --Wikiqebia 07:56 2006年10月28日 (UTC)

无理取闹的应该是您才对,我所说的统统是历史事实。连辽东与满洲都分不清的人,其历史地理知识可想而知。据说在铁血等地的毛派和左派向来认为对“伟大领袖”任何的所谓“抹黑污蔑”(不过是历史事实)都要严厉打击。甚至要把文革翻案,还认为死个1700万没什么大不了的。您对我提出的问题无任何正面回应,有本事全盘托出!以您所编辑的圣诞节为例,看得出你非常鄙视厌恶西方。不过你最爱的中共还把西历称为公历,把西元称为公元,把耶诞节称为圣诞节。不知道是谁把中华文化破坏殆尽。--左图右史 09:09 2006年10月28日 (UTC)

所以你的政治標簽貼得不對,我的觀點獨立于任何人或者組織。至於東北地區,正式而主流的稱法,是中國東北, 而不是滿洲,因此請勿再需要到的場合使用這一詞彙特別是日本在軍國擴展時代偏好的不合理詞彙。以前曾經稱爲滿洲,在稱爲满洲之前稱遼東。遼東一詞的地域範圍有很多种含義。在漢語中東北地區自古以來的稱呼,可以考證一下。具體的問題請在原條目探討。 --Wikiqebia 09:44 2006年10月28日 (UTC)

有關「中國文化史」條目的封禁事件及閣下近期的編輯內容爭議

关于中国文化史争论的一点小意见

昨晚看了你们关于中华文化史的一点争论,已经给左图右史HP等人回了我的意见,也在互助客栈写了一些,你可以去看一下。其实我有时候真得很赞同你们的观点,认为他们要偏颇一些,但是你的某些语言确实又不敢恭维。我觉得你可以在大度一些,不用去为了一些无谓的东西争,按着维基的规矩办事,提意见的时候就提意见不要再多去争论其他的,也没有意义。

加油咯!希望能看到一个很好的中国文化史条目。祝你一切顺利,多多好条目!--人神之间 10:19 2006年11月19日 (UTC)

祝好。 --Wikiqebia 13:27 2006年11月20日 (UTC)

如果您对管理员有意见,可以参考一下这个投票。好的制度会有帮助的。--travel 13:48 2006年11月20日 (UTC)

纯粹路过

对不起,我只是路过,大概看了一下事情,觉得那个管理员有违反规定的地方,而且一些行为方式也不好,所以投了一票,不过我不能帮你争论这件事了,如果你自己愿意和他们争论,可以参考一下Wikipedia:頁面保護方針,好像英文版更好看一些。如果你不想争论那就算了吧,投票结果又是一边倒。估计你即使争论也没有用,只能劝你算了吧。--travel 21:57 2006年11月23日 (UTC)

你参加了四大文明古国的编辑战,24小时内回退超过4次,违反了规则,故对你封禁24小时。--farm (talk) 05:33 2006年11月24日 (UTC)

奇文共欣赏

“维基百科的方针不是一部面面俱到的完备法律,中文维基百科的方针更比不上英文维基百科,还有很多方针没有翻译,这种情况下管理员行使权力确实有一定自有度,所以我们应该在符合中文维基百科的实际情况下,尽量完善我们的制度,并按照制度监督管理员的权力。”某位店小二在他们家的客栈里说的话,挺有水平的。--travel 22:43 2006年11月30日 (UTC)

欢迎参与本期条目质量提升计划

--百無一用是書生 () 2007年7月16日 (一) 02:11 (UTC)[回复]

很好!继续 -中封四夷 (留言) 2008年8月4日 (一) 06:20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