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古仁波切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17th Karmapa performs Long Life Offering to Kenchen Thrangu Rinpoche

創古仁波切藏語ཁྲ་འགུ་威利转写Khra-'gu,英語:Thrangu Rinpoche),藏傳佛教噶舉派祖古傳承之一,世代擔任創古寺住持。現今為第9世創古仁波切

第1世創古仁波切[编辑]

第1世創古仁波切,為第7世噶瑪巴噶瑪巴·秋扎嘉措的弟子,相傳他是蓮花生大士25個大成就弟子中的「巴機聖紀」所轉世。第7世噶瑪巴建立創古寺後,交由他住持,並建立轉世傳承。

第9世創古仁波切[编辑]

第9世創古仁波切(1933年11月27日2023年6月4日),生於西藏康區,由第16世噶瑪巴讓炯日佩多傑,認證他為創古仁波切轉世。達賴喇嘛給與他噶舉堪布的稱號,第17世噶瑪巴伍金赤列多傑賦予他堪千(意為大堪布)的頭銜。

2000年,第17世噶瑪巴離開西藏,到達印度時,達賴喇嘛召集各派上師,共同推舉創古仁波切擔任第17世噶瑪巴的總經教師。

参考文献[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