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道克船长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哈達克船長
哈達克船长
独角兽号的秘密》中的阿道克
作品信息
作品丁丁历险记
首次登場金鉗螃蟹販毒集團》(1941)
创作者艾爾吉
故事信息
全名阿奇波尔德·阿道克(Archibald Haddock)
种族法兰西人
居住地 比利時布鲁塞尔
伙伴关系丁丁的搭档
角色主角

哈達克船長(英語:Captain Haddock)是比利时漫画作家艾爾吉创作的漫画系列《丁丁历险记》的主角之一,首次登场于《金鉗螃蟹販毒集團》。他嗜酒如命,脾气暴躁,是独角兽号英语Unicorn (ship)船长之后裔。為一个典型的海员形象。

人物名字[编辑]

在《丁丁与丛林战士》中,首次透露了阿道克船长的全名——阿奇波尔德·阿道克[註 1](Archibald Haddock)[1]。“阿道克”(Haddock)这个名字源自英语,意思是黑线鳕鱼。他常常被卡斯塔菲歐蕾错叫成巴多克、卡斯道克、卡波克、哈洛克等名字[2]

改編作品[编辑]

注解[编辑]

  1. ^ 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译「阿希巴尔德」

參考資料[编辑]

  1. ^ Characters/Captain Haddock. 丁丁历险记官方英文网.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31) (英语). 
  2. ^ 人物介绍/阿道克船长. 丁丁历险记中文官网.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07). 
  3. ^ 《丁丁历险记》诞生历经五大波折. 网易娱乐. [2018-04-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4-16) (中文(中国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