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德王朝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哈馬德王朝桑哈贾柏柏尔王朝的一个分支,统治着大致相当于现代阿尔及利亚东北部地区的地区,时间从1008年到1152年。该王朝在纳西尔·伊本·阿尔纳斯的领导下达到了巅峰,期间曾短暂成为西北非最重要的国家。[1]后来该国被穆瓦希德王朝征服。哈玛迪王朝的第一首都建在贝尼哈玛德要塞。该城市于1007年建立,现已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当该地区遭到希拉尔部族的劫掠时,哈馬德王朝将首都迁至贝贾亚

参考资料[编辑]

  1. ^ Baadj, A.S. Saladin, the Almohads and the Banū Ghāniya: The Contest for North Africa (12th and 13th centuries). Studies in the History and Society of the Maghrib. Brill. 2015: 42 [24 March 2022]. ISBN 978-90-04-29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