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女權主義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女權自助餐

广义上而言,反女权主义(英語:Antifeminism)指对部分或全部形式的反对女权主义。在不同的时代和文化中,反女权主义的形式也有所不同。

源起[编辑]

部分人认为女权主义违反自己民族的传统价值或宗教信仰,因而选择反对女权主义。有些女权主义者亦反对部分形式的女性主义,例如作家卡蜜兒·帕利亞英语Camille Paglia克里斯蒂娜·霍夫·萨默斯英语Christina Hoff Sommers珍·貝絲琪·艾爾西登英语Jean Bethke Elshtain伊莉莎白·福克斯-簡諾維斯英语Elizabeth Fox-Genovese凯蒂·洛芙英语Katie Roiphe,她们认为,女权主义者常宣扬厌男主义和女性权力应高于男性权力,激进的女权主义立场对男女均有害[1]

立场[编辑]

並非所有反女權主義者都持有這些立場,有的只持有部分或持有以下所沒提到的其他立場。

  • 一种观点认为,女性角色的改变对家庭来说是一种破坏性力量。另一种观点认为,女性角色的改变是一种威胁家庭的社会灾难,而家庭解体容易使个体脱离到社会的混乱当中[2]
  • 女权主义否定天生的性别差异,而且企图重新改造人类,让人们违背自己天生的生物性倾向[3]
  • 女權主義並非都否定天生差異,將近一半的女權主義都認同天生的性別差異,最受普遍認同的女權主義特別強調天生的性别差异,要求人们遵循自己天生的生物性倾向。激進女權主義就是採這個立場,「排除跨性別的激進女性主義者」(TERF)也經常是同樣的立場。
  • 尽管女权主义者声称自己支持性別平等,但忽略了男性独有的权益问题[4][5][6]
  • 女权主义已经达到了目标,而现在开始赋予女性特殊权益、或特定事务的特殊豁免权,从而追寻女性比男性更高的地位。如「底薪論」。[7][8]

參見[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Sommers, Christina Hoff. Who Stole Feminism?: How Women Have Betrayed Women. New York: Simon & Schuster. 1995: 320. ISBN 0-684-80156-6.
  2. ^ 存档副本. [2006-09-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09-20). 
  3. ^ Hampton, Jean (1996), "The case for feminism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in Leahy, Michael P.T. (编). The liberation debate: rights at issue. London New York: Routledge. : 10. ISBN 9780415116947. 
  4. ^ Wattenberg, Ben. Has feminism gone too far?. MenWeb. 1994 [2006-09-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10-13). 
  5. ^ Pizzey, Erin. How the women's movement taught women to hate men. Fathers for Life. 1999 [2006-09-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09-26). 
  6. ^ Shaw Crouse, Janice. What Friedan wrought. Concerned Women for America. 2006-02-07 [2006-09-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04-27). 
  7. ^ 存档副本. [2015-04-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10-13). 
  8. ^ 存档副本. [2015-04-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