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格尼尼第24號隨想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米元響子演奏A小調第24號隨想曲 (4:52)
隨想曲小節演奏

帕格尼尼第24首隨想曲A小調第24號隨想曲Caprice No. 24 in A minor)是尼科罗·帕格尼尼24首隨想曲最後一曲,有著名的小提琴獨奏。

可能創作於1807年,當時帕格尼尼正於埃莉萨·波拿巴的巴喬基宮廷任職。

第24隨想曲被廣泛認為是有史以來為獨奏小提琴創作的最困難的作品之一,具許多非常先進的小提琴技術,例如平行八度、覆蓋多個音程的快速移動、極快音阶琶音(包括小音階英语minor scale)、左手撥奏、高位、快速弦交叉。此外,還有許多雙音奏法英语double stop,包括三度和十度。


變化[编辑]

中提琴+鋼琴伴奏

播放此文件有问题?请参见媒體幫助

反复無常為後來作曲家的作品提供了豐富的素材。包括:

參見[编辑]

參考[编辑]

  1. ^ "The First Piano Quartet", Billboard (New York), June 5, 1947, p 132.
  2. ^ Karol Szymanowski – by Neal Galanter

外部鏈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