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地心竄出2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從地心竄出2
Tremors 2: Aftershocks
電影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S·S·威爾森英语S. S. Wilson
监制南希·羅伯茲英语Nancy Roberts (producer)
克里斯多福·德法利亞英语Christopher DeFaria
编剧S·S·威爾森
布蘭特·邁多可英语Brent Maddock
主演佛瑞德·華德
克里斯多佛·賈丁英语Christopher Gartin
海倫·薛佛英语Helen Shaver
馬克·圖伯特英语Marcelo Tubert
麥可·葛羅斯
配乐傑·費格遜英语Jay Ferguson (American musician)
摄影維吉爾·L·哈珀(Virgil L. Harper
剪辑鮑伯·杜西英语Bob Ducsay
制片商環球影業
踩踏娛樂英语Stampede Entertainment
片长100分鐘
产地美國
语言英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96年4月9日 (1996-04-09)(美國)
发行商MCA/環球家庭影碟英语Universal Pictures Home Entertainment
预算400萬美元
前作与续作
前作從地心竄出
续作從地心竄出3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异形魔怪2
香港深淵異形2
臺灣從地心竄出2

從地心竄出2》(英語:Tremors 2: Aftershocks)是一部1996年美國怪獸恐怖喜劇片,1990年電影《從地心竄出》的續集及《從地心竄出》系列的第二部電影。電影由S·S·威爾森英语S. S. Wilson執導並與布蘭特·邁多可英语Brent Maddock合作編劇,主演包括佛瑞德·華德克里斯多佛·賈丁英语Christopher Gartin海倫·薛佛英语Helen Shaver馬克·圖伯特英语Marcelo Tubert麥可·葛羅斯[1]。劇情講述前集的主角之一厄爾·巴塞特(Earl Bassett)被聘來對付墨西哥煉油廠底下的加博巨蟲(Graboid),但意外的是巨蟲這回進化成能夠在地表活動的雙足生物。

由於考量院線上映較為昂貴,成本降低的《從地心竄出2》在美國部份院線有限上映後,於1996年4月9日以DVD首映發行。電影收穫正面居多的評價,被一些影評人列為史上最好的影帶首映續集電影。[2]

劇情[编辑]

前集事件發生數年後,瓦爾·麥基搬出來與蘭達·李貝克成婚,而厄爾·巴塞特則將自己的財產浪費在了一座失敗的鴕鳥牧場上。墨西哥恰帕斯州一座煉油廠老闆卡洛斯·奧爾特加前來求助厄爾獵捕油田內的加博巨蟲(Graboid),巨蟲已吞噬了他們的多名員工。厄爾起初拒絕,直到被仰慕自己的計程車司機葛雷迪·胡佛說服而改變主意,厄爾也能藉此獲得高額賞金(一隻加博五萬美元)。到達後,厄爾得知如果他活捉其中一條蟲,公司將向他支付雙倍的報酬。厄爾和葛雷迪的同夥包括地質學家凱特·萊利博士、她的助手朱利奧和一個叫佩德羅的技工,他們都在對加博進行科學研究。

厄爾和葛雷迪開始使用裝有炸藥的遙控汽車來系統性地殺死加博。儘管他們的策略似乎行得通,但大量的加博包圍了他們,使厄爾尋求伯特·甘莫的協助,後者帶著一輛裝有槍支和炸藥的卡車抵達。第二天,厄爾和葛雷迪遇見了一隻不會攻擊的加博,讓吃驚的他們向後行駛,撞壞了車子。打電話給佩德羅來接他們時,兩人發現那隻加博發出怪聲,彷彿快要死去。他們從遠處看到佩德羅的卡車駛近,但突然停了下來,促使厄爾和葛雷迪調查並發現佩德羅的遺骸(僅剩雙手)與被破壞發動機的拖車。後來,厄爾和葛雷迪遭到形似加博的兩足生物的追擊。同時,伯特的卡車也遭到十幾隻同類生物的攻擊。

第二天早上,這些生物進入了煉油廠,在那殺死了朱利奧。厄爾和葛雷迪在生物襲擊凱特之前抵達,伯特也狼狽地倖存返回,這使他耗盡了彈藥。通過實驗,眾人這些生物——尖叫獸(Shriekers)是雌雄同體的動物,在吃了足夠多的食物後能以令人難以置信的速度繁殖。這些生物聽不見聲音,而是利用頭部特殊的红外线接收器探取獵物的熱能。然而,他們遭到了尖叫獸的襲擊,後者發現了伯特的MRE口粮,並且在短短幾分鐘內迅速大量繁殖。他們打算利用朱利奧的車子逃跑,但伯特在殺死一隻尖叫獸時無意間破壞了車子。

伯特為躲尖叫獸而被困在推土機鏟斗中,葛雷迪、厄爾和凱特則待在油塔頂部。尖叫獸們一起努力相互交疊來登上塔頂,伯特將牠們引到一間倉庫中並將其囚禁。但麥粉等大量糧食也在當中,尖叫獸繼續進食並在內部繁殖。厄爾利用二氧化碳滅火器隱藏身體的熱能,並進入倉庫中找到伯特的炸藥。但厄爾身上的二氧化碳溶化使自身曝露,尖叫獸發現了他,直到厄爾利用葛雷迪的消防管逃出倉庫。厄爾逃出倉庫前,將一枚定時炸藥啟動,眾人急忙逃脫後不久,巨大的爆炸摧毀了所有的尖叫獸。之後,厄爾和凱特決定浪漫相依,而他們現在有奧爾特加欠的一大筆錢,葛雷迪建議開放一座以怪物為主的主題公園。

演員[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Tremors 2: Aftershocks. DVD Talk英语DVD Talk. [2021-03-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9). 
  2. ^ Hodges, Chris. 16 Direct-To-Video Sequels That Are Actually Great. Screen Rant. 2017-06-18 [2021-03-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09).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