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球戀物癖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戀氣球

氣球戀物癖(英語:Balloon fetish)是對氣球有特殊癖好的性戀物癖[1][2][3] 气球恋物癖者在圈子內被稱為「looners」。[4] 其行為包括沉迷於爆破氣球的快感,[5] 或是喜歡騎坐及躺在大型氣墊、環抱氣球、氣球的表面摩擦、將身體或頭部包裹在氣球。[6]

心理學[编辑]

與許多其他性偏差一樣,氣球戀物癖的起源很複雜,而且因人而異。氣球戀物癖可以解釋為一種性印記,可能在早期的戀愛、性或親密經歷中產生,通常這些經歷涉及被氣球所吸引。DSM-5將戀物癖定義為「強烈激起性幻想、性衝動或性行為,一般涉及非人類的對象。」[7]

氣球戀物癖者更愛戀一個物體,而不是一個真實人物,氣球成為激發性反應的必要條件,並用氣球來滿足親密的需要。儘管戀氣球似乎沒有實際傷害,但壓力管理研究所所長兼創始人麗貝卡·比頓博士(Dr. Rebecca Beaton)表示,對物體的依戀如果干擾日常生活,或者造成巨大的壓力,則可被視為是一種精神疾病[7]

类型[编辑]

氣球戀物癖者大概可以分為3種類型:popper、semi-popper、non-popper,區別在於他們與氣球聯繫的傾向。

  • Popper:偏愛引爆氣球來獲得滿足感,無論是由本人親自動手,或由別人進行操作。
  • Non-popper:不喜歡或不希望在其附近引爆氣球,他們的性吸引力包括對氣球的觸感、氣味和其他東西,並且常常對爆炸本身感到焦慮。
  • Semi-popper:上述兩者的混合體,通常是由情緒決定他們的選擇。

Non-popper通常可能對氣球有情感和擬人化的依戀,區別popper和non-popper的其中一種根據,是前者將爆破視為性高潮的隱喻,後者將爆破視為是一種“死亡”。

對於氣球戀物癖者來說,腎上腺素激增往往與氣球爆裂產生一種“危險”的聯繫,這也解釋為什麼有強烈爆破恐懼症的氣球戀物癖者,可以僅僅因為存在爆破的可能性,而被喚起性衝動。因此,也可以說氣球戀物癖是BDSM範圍的一部分,因為這是使用受控危險,來進行性行為的模式。

大眾媒體[编辑]

参见[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Gates, Katharine (1999); Deviant Desires: Incredibly Strange Sex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Juno Books, ISBN 1-890451-03-7 (retrieved 22 August 2010 from Google Books)
  2. ^ I Did It for Science: Balloon Fetishism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3 July 2010., Jen Miller, Nerve.com, 4 May 2005 (retrieved 29 January 2020)
  3. ^ Balloon Fetish, Is It Porn?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5 March 2010., Emily McCombs, Asylum.com, 10 September 2008 (retrieved 22 August 2010)
  4. ^ Fetish Confessions: Telling loved ones about your fetish is as easy as solving fractured quadratic equations, Sandy Brundage, The Wave Magazine Volume 2 Issue 15, 31 July 2002 (retrieved 22 August 2010 on Internet Archive Wayback Machine)
  5. ^ Headpress: journal of sex, religion, death, Issues 21-23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David Kerekes, Headpress, p.142 (retrieved 22 August 2010 from Google Books)
  6. ^ Gates pp. 83,89-90
  7. ^ 7.0 7.1 Susan Donaldson James. 'Looners' Substitute Balloons for Love, Sex and Intimacy. ABC News. 2012-08-15 [2021-08-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8-29). 
  8. ^ Balloon Fetish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17 June 2010., SexTV Archives (retrieved 22 August 2010)
  9. ^ 互联网电影数据库(IMDb)上《Balloon Fetish》的资料(英文)
  10. ^ Balloon Infatuation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4 September 2012., 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 (retrieved 29 January 2020)
  11. ^ 互联网电影数据库(IMDb)上《In Love with Balloons/Face Mask Eater》的资料(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