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泥板 (變形金剛)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擋泥板(Mudflap)是變形金剛系列的其中一個虛構角色。

變形金剛:銀河之力(Transformers: Galaxy Force)[编辑]

在2004年的動畫作品中。擋泥板是一位思維簡單、意志立場都不堅定、徘徊於博派與狂派雙方之間的角色。變形為一輛吊車。狂派發現了這點之後,便透過天王星和裂雷想將他招攬進狂派陣營。 擋泥板與凱特西魯(又譯地雷,Landmine)有一段過往。

變形金剛:墮落者的復仇[编辑]

在本作中,擋泥板是剎車的雙胞胎兄弟。體型和個性與剎車類似,不太靈光,但很有義氣,不過也經常和剎車發生爭吵、甚至打鬥。在變更載具模式後身體以紅色為主。由雷諾‧威爾森(Reno Wilson)聲演[1]。在電影一開始的上海戰場中兩人合體變形成一輛冰淇淋車, 在電影中段改為掃描一輛雪佛蘭Chevy Trax。

在山姆被狂派綁架、並進而被全球通緝後,雙胞胎和大黃蜂負責保護山姆的安全,也一起被天火傳送到埃及。在埃及戰場後段一起對抗狂派合體金剛蹂躪者,但是不幸被蹂躪者吸進充滿絞碎機的嘴部,不過成功從蹂躪者的臉裡打出一條路,並和剎車一起對常蹂躪者一小段時間。

在電影外,剎車和擋泥板被認為是對美國非裔人士的歧視性刻板影像,像是金牙、低教育程度、好鬥等等。因為此爭議,雙胞胎再也沒有後續的玩具或是媒體出現計畫。

外部連結[编辑]

  1. ^ 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 (2009) - IMDb, [2023-11-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