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風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檢察風雲
The Procurator
電影正式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麦兆辉
监制田啟文
马骁
编剧麦兆辉
趙鵬
主演黃景瑜
白百何
王丽坤
制片商最高人民檢察院影視中心
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平潭家家久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華夏聚德電影發行(北京)有限公司
華文映像(北京)影業有限公司
北京文韻華夏影視投資有限公司出品
福建平潭久悅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上海星辰大海影業有限公司
上海達濮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片长110分钟
产地 中国大陆
语言普通话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23年4月29日 (2023-04-29)(中國大陸)
票房6183万人民幣[1]

檢察風雲》是一部2023年犯罪庭审题材电影。[2][3]。由最高人民檢察院影視中心與文投控股聯合出品,麥兆輝執導,田启文監製[4]黃景瑜白百何王丽坤领衔主演,王千源馮紹峰特别出演;電影于2020年7月28日在東莞开机,9月21日殺青。2023年4月29日首映。[5]

剧情[编辑]

演员列表[编辑]

主要演员[编辑]

演员姓名 角色名称 介绍
黃景瑜 李睿 年輕有為的檢察官,通過自己的睿智將整個案件層層拋開,排除各種迷霧鎖定線索,最終將整個案件背後的“保護傘”繩之於法。
與童雨辰有着扑朔迷离的人物关系。
白百何 童雨辰 辯方律師,職業生涯中沒有敗訴的記錄,因為她接手案件的宗旨只有一個,就是勝訴。她善於閱讀案宗,鑽研法律程序,尋找程序漏洞,對於事實的真相並不是她辯護的要點。
與李睿有着扑朔迷离的人物关系。
王丽坤 夏薇 大學教授,洪俊山的妻子,目睹了學生自殺案件。
冯绍峰 洪俊山 盜墓三人組之一,首富,洪啓明的弟弟,利用盜墓的黑色所得成立了自己的考古公司和文物鑒定公司,又在商業上靈活投資,成為了當地的富豪。
蘇可 洪啟明 盜墓三人組之一,洪俊山的哥哥,也是洪俊山文物集團的「管家」。為人陰毒,但對自己的弟弟極度忠心。
包贝尔 陳鑫 盜墓三人組之一,地下商人,因為家裡貧困所以貪財。很會察言觀色,也很會利用關系,到了中年後因為自己的「成功」日益猖狂。
於榮光 嚴治天 嚴市長,憑著自身的勢力來打壓檢察局調查此案,靠掩護當年盜墓三人組的贓款成為了現在的市長。
王千源 張有成 軍轉檢察官,他相信只有李睿能作為檢察官將幕後的“保護傘”繩之於法,因此在生命受到威脅時,他最後的動作不是求救,而是想辦法將最後的線索傳遞給李睿。
張農 趙立平 趙警官,負責此案件調查的警員。
石兆琪 趙銘誠 檢察院的檢察長,李睿的上級領導。
劉儀偉 土龍 古玩店店主,協助李睿和張有成鑒別。
田啓文 圖書館主任 提供盜墓資訊的圖書館主任。
岳雲鵬 小胖文員 幫助恢復文檔的圖書館文員。
梁頌晴 葉小歡 被強姦和威脅後選擇自殺的大學女學生。

製作與發行[编辑]

票房[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檢察風雲. 猫眼电影. 
  2. ^ 麦兆辉执导《检察风云》 黄景瑜白百何分饰检察官和律师. [2020-08-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7-28). 
  3. ^ 电影《检察风云》开机 展现检察官坚守正义的精神. [2020-08-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7-29). 
  4. ^ 麦兆辉新片《检察风云》明年开机 根据真实案例改编 主演将是“影帝级”. [2020-08-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7-28). 
  5. ^ 电影《检察风云》定档4月29日,黄景瑜、白百何、王丽坤主演. 小时新闻. 钱江晚报. 2023-01-16 [2023-02-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2-16).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