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泡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麗麗魚的氣泡巢,上面有雄魚取自天胡荽属植物的枝

氣泡巢用分泌物、水生植物等構建的有大量液泡懸浮的巢,可能會被用來作為產卵地及孵化場所。[1] 會構造氣泡巢的的魚類有絲足魚合鰓魚科魚類、栉盖鱼属多棘鲈属鳡脂鲤美鯰科魚類以及一些南非的電鰻[1] 幾乎大部份會構造起泡巢的魚都生活在熱帶安靜水域。所有的構造氣泡巢的魚都會在幼魚孵化后繼續擔負其撫養的職責。[1]

參見[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1.0 1.1 1.2 Hostache, Gérard; Mol, Jan H. Reproductive biology of the neotropical amoured catfish Hoplosternum littorale (Siluriformes - Callichthyidae): a synthesis stressing the role of the floating bubble nest. Aquat. Living Resour. 1998, 11 (3): 173–185. doi:10.1016/S0990-7440(98)80114-9.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