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斯龍德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電影《魔戒》裡的米斯龍德。

米斯龍德(Mithlond),或稱灰港岸(Grey Havens)是托爾金(J. R. R. Tolkien)小說裡的地名,位於中土大陸西北的隆恩灣(Gulf of Lune)上。

米斯龍德是由貝爾蘭(Beleriand)精靈建立於第二紀元初,他們在對抗魔苟斯(Morgoth)的戰爭後留在中土大陸。米斯龍德是被精靈用作前往維林諾(Valinor)的港口。米斯龍德位於林頓(Lindon)境內,受諾多族最高君王吉爾加拉德(Gil-galad)管治。

從中土大陸的地圖可見,米斯龍德的泊船處分為北港及南港,分別位於隆恩河的南北堤。

米斯龍德對精靈來說十分重要,這是精靈在迷霧山脈(Misty Mountains)以西、除了伊瑞詹(Eregion)及伊姆拉崔(Imladris)外的主要聚居地。即使吉爾加拉德去世後,米斯龍德的人口減少,米斯龍德依然是中土大陸北部的歷史焦點所在。

造船者瑟丹(Círdan)自米斯龍德建立始已是這裡的領袖。加爾多(Galdor)是瑟丹的使者,也是米斯龍德的居民。

甘道夫(Gandalf)、比爾博·巴金斯(Bilbo Baggins)及佛羅多·巴金斯(Frodo Baggins)在精靈陪同下在米斯龍德乘坐前往維林諾的船隻。山姆·詹吉(Sam Gamgee)在第四紀元61年亦以同樣的方法離開中土大陸。法拉斯的精靈在第四紀元的事情則所知不詳。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