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共和國軍軍醫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越南共和國軍醫
Quân y Việt Nam Cộng hòa
越南共和國軍醫學院旗幟

格言捨己救人(Quên mình - Cứu người)
指挥官
著名指揮官武玉環
范河清

越南共和國軍醫越南语Quân y Việt Nam Cộng hòa)是越南共和國軍隊的軍事醫療部門,隸屬於總參謀部後勤總局的垂直管理。前身爲1951年2月12日成立的越南國國防部下屬的中央軍醫署(Nha quân y trung ương),領導爲國防部長任命的監督。 在越南共和國成立之後,軍醫部門仍保留原有結構。 1966年1月1日,軍醫署更名為軍醫局,隸屬於越南共和國軍隊總參謀部後勤總局。 軍醫局調度所有醫務專業活動,包括醫療設施、後勤支援單位如:軍用藥物、軍犬、輸血中心、整形和戰術兵團所屬的各單位。

組織[编辑]

軍醫局越南语Cục Quân y)是越南共和國軍隊軍醫的最高機關,主要任務是爲現役人數100多萬的越南共和國軍隊中的傷病員治療,以及與民間醫院合作,向全國部分平民提供治療,範圍包括:首都西貢-堤岸、44個小區(省份)、5個特區和194個分區,其中包括共和國總醫院(Tổng Y Viện Cộng Hòa)和許多的軍醫院、軍民醫院、小區(省)醫院、 分區軍醫站和專科中心。

參考資料[编辑]

  1. ^ 18世紀越南後黎朝的名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