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海風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鏡海風雲》是一部中國中央電視台製作,以澳門為背景的電視劇,2009年9月拍攝完成。2011年5月在四川峨嵋电影频道首播,同年9月5日在杭州生活频道播放。

劇情介紹[编辑]

何明義和何明遠出身中醫世家。由於戰亂頻生,兩兄弟由決定離開香港,到澳門另謀出路。結果結識了出身自富裕家庭的兩位女子:傅文華和倪靜雅,兩兄弟分別對兩位女子動心,並且相愛。正當四人墮落愛河的時候,他們兒時的好友姜蘊麗又突然出現,令兩兄弟陷入兩難,他們分別愛上了富家女傅文華和倪靜雅,但另一方面卻認為自己辜負了姜蘊麗。他們五人陷入了複雜的情感糾葛之中...

何明義和何明遠經過了十年的時間,不斷在逆境之中努力。這十年間澳門經歷了很多不同重大的歷史事件(如貨幣緊缺、日軍封澳、全民請願、新中國成立等等),他們和澳門的人民在戰亂中掙扎永存,終於成為澳門的富家公子。正當二人享受榮華富貴之際,兩兄弟因理念不同和性格分歧而分裂。而五人的命運最終又會變成怎麼樣呢?

主要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職業/關係
张铎 何明义
叶静 何明远
黄曼 姜蕴丽
陈妍希 倪静雅
修宗迪 倪正良
午马 傅宝印
李子雄 徐幕白
冯千 六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