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复仇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青龍
Revenge of the Green Dragons
预告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刘伟强
卢弘轩
监制Allen Bain
马丁·斯科塞斯
Jesse Scolaro
Michael Bassick
Stuart Ford英语Stuart Ford (entertainment executive)
编剧Michael Di Jiacomo
卢弘轩
主演全智泰英语Justin Chon
吴凯文
岑勇康
比利·马格努森
雷·利奥塔
欧阳靖
原丽淇
配乐Mark Kilian英语Mark Kilian
摄影Martin Ahlgren
剪辑Michelle Tesoro
片长94分鐘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美國 2014年10月24日
发行商美國A24 Films英语A24 (company)
香港高先電影
预算500万美元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青龙复仇
香港青龍
臺灣青龍幫的復仇

青龙复仇》(英語:Revenge of the Green Dragons,香港译《青龍》,台湾译《青龍幫的復仇》)是一部2014年香港导演刘伟强卢弘轩联合执导、Michael Di Jiacomo和卢弘轩编剧、马丁·斯科塞斯监制的美国黑帮电影,为继2007年的《强捕犯英语The Flock (film)》(The Flock)后刘伟强执导的第二部美国电影。2014年10月在北美地区上映[1]

剧情[编辑]

影片取材于真实事件,讲述两个中国兄弟桑尼和史蒂文在纽约市黑帮里挣扎的故事。

桑尼(全智泰 饰)与史提芬(吴凯文 饰)从小漂洋过海偷渡到美国,情同兄弟二人为脱离打黑工生活,被迫加入了当时纽约唐人街皇后区自称最恶的黑帮「青龙帮」,于贫穷绝望又残酷血腥的生活中成大长人。二人效忠「青龙帮」为帮派出生入死,地位迅速攀升时亦开始受当地警察关注,牵起一连串斗争及矛盾。直到辛尼失去了他一生的至爱天娜,好兄弟史提芬被杀于眼前,他决定要展开复仇大计,毁掉昔日栽培他的「青龙帮」。

演员[编辑]

制作[编辑]

2013年6月在纽约市曼哈頓唐人街开拍[2][3],其他取景地包括皇后区布鲁克林

发行[编辑]

在2014年多伦多电影节上举行全球首映,9月11日登陆DirecTV。10月正式在北美上映。

烂番茄新鲜度仅有9%,Metacritic上得到36分。

参考资料[编辑]

  1. ^ 刘伟强《青龙复仇》发预告 马丁·斯科塞斯任监制. 1905电影网. 2014-08-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10). 
  2. ^ Revenge of the Green Dragons Filming Begins. isatv.com. 18 June 2013 [10 July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年7月24日). 
  3. ^ ‘Revenge of the Green Dragons’ filming in NYC’s Chinatown on July 2. onlocationvacations.com. 2 July 2013 [10 July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4-02).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