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o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魔法儀式

magico

マジコ
magico
假名 マジコ
罗马字 magico
類型 奇幻漫畫少年漫畫
正式譯名 香港 Magico
臺灣地區 magico 魔法儀式
常用譯名 魔女的婚儀
漫画
作者 岩本直輝
出版社 日本 集英社
香港 天下出版
臺灣地區東立出版社
連載雜誌 日本 週刊少年Jump
叢書 日本 JUMP COMICS
連載期間 2011年13號—2012年31號
冊數 全8卷
話數 全66話
其他 最終回移至《少年Jump NEXT!》刊登
動漫主題電子遊戲主題ACG專題模板說明

magico》是岩本直輝於2011年至2012年在《週刊少年Jump》上連載的日本漫畫作品。發行單行本全8卷。台灣東立出版社全8卷代理完畢。

概要[编辑]

艾瑪是每500年就會出現一次的黑魔女,擁有可以毀滅世界的心臟,當她年滿16歲時候,就會承受不住自身的力量而死去。唯一可以改變她命運的就是「魔女結婚儀式」——以結婚為首的各種儀式。 為了封印寄宿在心臟的毀滅性力量—黑魔女,而對「魔女結婚儀式」發起挑戰的少女艾瑪和魔法使錫恩!! 於是為了結婚而展開的冒險開始了……

登場人物[编辑]

主要人物[编辑]

錫恩‧埃利法斯‧萊維シオン・エリファス・レヴィ
本作的男主角,是鷹翼大陸上最強的魔法使「西方三賢者」中的一位黑魔法使。被稱作「『紫銀的掃帚使用者』錫恩‧埃利法斯‧萊維」,完成了許多超難度級別儀式的大魔法使,也是個「不斷引發問題的危險人物,是個該判8921年徒刑的大罪犯」。其實單純善良,有正義感。使用的掃帚魔法「傀儡」式,一根根掃帚草就像肌肉纖維一樣擁有著力量,而且還能夠像手一樣操縱自如,能使用這個魔法的只有錫恩,有另一種會說話掃帚叫雷光自稱世上最快的飛天掃帚。喜歡艾瑪,也是一個味覺失調的人,為了幫助初戀的艾瑪努力學習成為魔法使,還花了5年調查「魔女結婚儀式」的事。
被世人認為是蒙受天賦之才的眷顧而成為「西方三賢者」,但是其實錫恩雖然出生於魔法名家但是卻沒有才能,無論是身體能力還是理解力都比別人差,後來被自己的母親以10個小孩為祭品舉行禁忌儀式想讓錫恩變成魔人,但是儀式失敗不但沒有變成魔人反而還變成了劣化人類,身體虛弱頭腦也不好的他被母親拋棄後遇上了被囚禁的艾瑪,為了救艾瑪靠著努力與毅力讓自己變強到成為眾人口中的「西方三賢者」。
技能:
掃帚魔法「傀儡」式
掃帚魔法傀儡「改式」─「破鬼蒼刃」
改造「裹」掃帚魔法─魔劍「帚星」
裹掃帚魔法儀式「回憶掃討」
當這儀式發動所奉獻的貢品是「幸福的回憶」並非是忘了大家,只是有一些回憶會消失掉。
裹掃帚魔法儀式「回憶掃討」
當儀式發動會有無數的掃帚,詩音到64話目前為止只用了6個掃帚
第壹號掃帚哈雷
第2號掃帚恩克
飛行能力超強,甚至可以繞地球一周、全開狀態像大炮那樣發射可以將哥哥最強的魔人魔法打飛。第2號掃帚恩克其實是一名德國天文學家约翰·弗朗茨·恩克曾經計算過彗星的週期就命名為恩克彗星所以2號掃帚也可以叫作彗星掃帚。[來源請求]
第4號掃帚法葉
擁有治愈力和守護能力,通過被掃帚草所捆卷,同時修復傷勢和展開結界。
第14號掃帚沃爾夫
直接與詩音心臟連接的掃帚、就像是心臟是發動機像輸血液一樣將能量注入到掃帚裏、如詩音的心跳越是強注入的能量就越強是一把破壞掃帚、在與全開覺醒約修亞一戰中與繪茉用連結靈魂的紅線「阿克瑟斯」從而將掃帚力量提升才可將約修亞擊倒。
第20號掃帚威斯伐
第27號掃帚雷恩梅索
擁有強力粘著力的掃帚甚至能捕捉著光不放,可用引力反纏著。
艾瑪エマ
本作的女主角,來自鄉下的少女。自小被囚禁在被荊棘包圍的小房子裡,十年前曾和年幼的錫恩見面(現已被消除記憶),16歲逃離後再次和錫恩見面。其心臟孕育著「黑魔女」的身體及足以摧毀世界的魔力,導致多人搶奪。個性溫柔善良,非常喜歡錫恩,對露也非常照顧。
亞妮絲アニス
會說話的黑貓,但實際上不是真正的貓,也不是生物。是俄斯用月球上的月砂做成的僕人,也是黑貓騎士團的團長。喜歡欺負和吐嘈容易害羞的錫恩。曾經說錫恩他們像一家人,亞妮絲像是姐姐一樣。
吉克ジーク
倖存的聖龍。由於聖龍的龍骨、龍鱗可以打造強力的武器而被胡亂捕獵導致聖龍滅絕,吉克在還是蛋的時候被自己的父母埋進地底而得以倖免,錫恩在尋找儀式供品時無意中發現蛋,從孵化開始陪在錫恩身邊,被詩音視為自己的兒子是像家人一樣的存在。其肚子裡有房屋以及廣大的土地,詩音等人在那生活著。作為殘存的聖龍,擁有神聖的力量,在他的肚子裡面即使「黑魔女」力量失控也不會對他造成影響,月夜一族的詛咒也會被抑制。
ルー
紅魔法使。居住在邊境地的安多拉的「惡魔之樹海」中的魔法少女,後與錫恩一行人同行。可說是錫恩和艾瑪的女兒,使用魔法為掌換魔法,有野性的「第六感」。一到了100 COMBO會變成18歲的姐姐[1],當她打出100拳後,就會變回小孩。
技:掌換魔法 五連掌換——「魔神連鎖」、七連掌換——「魔風空拳」、超必殺技掌換最強破壞拳「冥王」(100 COMBO時使用)冥王魔奧義「冥王世界」能夠將兩個人擊倒

儀式屋[编辑]

伽魯蘭爺爺ガルラン爺
儀式屋之城——魯莽者預見之夢上的儀式屋師傅,是詩音的熟人,非常好色,詩音通過他獲得掃帚魔法。世間罕見的半蟲半人的蟲人族,上身為人,下身為蟲。
托托トト
伽魯蘭爺爺的助手,十分尊敬詩音,稱其為「哥哥」,繪茉為「嫂嫂」。
艾恩アイン

其他[编辑]

馬洛尼·蓋特マロウニ・ゲイト
藍魔法使。世上首位取得電話和電視等通訊系魔法儀式的人,隨之而來的是儀式專利權所得的大量財富,因而成為世界首富。性格自負而不服輸。自稱「構築了這個世界的情報網絡的情報魔術師」,並因此認為自己無所不知。

魔法使[编辑]

魔法使根據使用的魔法和儀式分成以下四種:

紅魔法使/使用攻擊系魔法的魔術師
儀式/通過殘酷地折磨肉體的方式。
代表人物:露
藍魔法使/使用職業系魔法的魔術師
儀式/通過供品或的祈禱方式。
綠魔法使/使用創造系.魔法道具擅長精製的魔術師
儀式/通過組合複雜的供品的方式。
白魔法使/使用治癒系魔法的魔術師
儀式/尚未確立
黑魔法使/能使用一切顏色的魔法並在各自的等級中位於S級以上的超級魔術師
代表人物:錫恩

按照魔法使的的強弱分為SS~D的等級。

魔法儀式[编辑]

為了得到魔法力量的手段、人們為了得到世界的力量而創造出來的「鑰匙」,但所得的魔法力量也會有耗盡的一天,此時就需要再次進行儀式來恢復。儀式大致分為兩類(「儀式」的兩大核心):

收集ギャザリング
為了得到儀式的必要祭品,通常會冒著危險去狩獵魔獸或秘境探險等。
禮儀イニシエーション
完成獻上收集到的祭品、絕食或是瀑布修行等的苦行。

魔女結婚儀式[编辑]

結婚儀式

戴上結婚戒指以抑制魔力。

誓約之吻

戴上結婚戒指的兩人互相親吻。

魔石裝儀

將魔石「魯貝烏斯」鑲嵌進入結婚戒指中。

聖沐浴儀

一邊浸泡神泉「露娜」一邊吟唱着咒語三小時。

普羅涅拉的祝福

只有某族族人才能發出擁有擋開「疾病、不幸、詛咒」的像盔甲一樣力量的魔法之語。

魔婚禮服

必要穿著三神裝。

太陽珍珠之儀

找出在珍寶·拉古索海深300米處附近、擁有魔力的珍珠並吞服它。[2]

魔法屋儀

接受魔法屋的魔力,通過每天都睡眠來抑制黑魔女的力量。

永遠擁抱之儀

用鳳凰島羽尾將二人的身體綁在一起,兩天內一直擁抱着。

用語[编辑]

地名[编辑]

鷹翼大陸鷹の翼の大陸(イグリアス)
鷹眼王國鷹の眼王国(ホークアイ)
魔法都市
骸眼王國骸眼の王国(スカルアイ)
卓提亞所統治的大國。
東之樂園東の國(エデン)
馬洛尼·蓋特在海上建造的城堡,為富人而設、世界一流的娛樂場。
安哥拉アンドラ
邊境地。
惡魔之樹海悪魔の樹海
神泉露娜所孕育的森林,被露娜的水所蘊含的生命能源影響,此處有從未見過的動植物、甚至是扭曲的空間。
神泉露娜神泉ルナ
位於「惡魔之樹海」中的神泉。據說只要在其沐浴一定的時間就能醫百病,但人一旦觸碰就會感受到電擊般的劇痛,因此被稱為「惡魔的慈悲」。
艾烏羅莎エウロザ
惡魔的樹海山腳下的小村莊。
魯莽者預見之夢無謀者のみる墓
一個匯集了儀式屋及隨之而來的魔術師的城鎮。

其他[编辑]

黑魔女エキドナ
五百年才出現一位,其心臟擁有足以毀滅世界的魔力。
星眼地圖ほしのめのちず
魔石露貝奧絲魔石ルベウス
凝聚大地力量而形成的稀有魔石,其光輝、色彩、硬度、價格等無一不是世界第一的。
魔眼計まがんけい
能看穿一個魔術師的儀式經歷、持有魔法及其餘量。
三神裝三神着(さんじんぎ)
擁有強大魔力的服裝,由原收藏於大魔術博物館的「精靈王的禮服」、潘多拉國庫的「聖龍面紗」和「亞斯蘭的花束」組成。會隨穿衣者的情緒變成不同形態(如盔甲和武器),可詠唱「庫洛傑特」把其壓制成手鐲。


書籍情報[编辑]

日本 集英社 臺灣地區東立出版社
卷數 標題 發售日期 ISBN 標題 發售日期 ISBN
01 Ceremony of fate 2011年7月4日 ISBN 978-4-08-870262-9 Ceremony of fate 2012年6月20日 ISBN 978-986-10-9712-1
02 For you 2011年9月2日 ISBN 978-4-08-870290-2 For you 2012年6月20日 ISBN 978-986-10-9713-8
03 Meteoric shower 2011年12月2日 ISBN 978-4-08-870308-4 Meteoric shower 2012年7月20日 ISBN 978-986-10-9714-5
04 With all one's heart 2012年2月3日 ISBN 978-4-08-870377-0 With all one's heart 2012年9月20日 ISBN 978-986-10-9715-2
05 Desperately 2012年4月4日 ISBN 978-4-08-870406-7 Desperately 2012年10月30日 ISBN 978-986-10-9994-1
06 Recollections made with you 2012年6月4日 ISBN 978-4-08-870432-6 Recollections made with you 2012年12月5日 ISBN 978-986-317-368-7
07 Smile 2012年8月3日 ISBN 978-4-08-870481-4 Smile 2013年1月7日 ISBN 978-986-317-695-4
08 A way with a flower 2012年10月4日 ISBN 978-4-08-870520-0 A way with a flower 2013年2月5日 ISBN 978-986-324-124-9

注释[编辑]

  1. ^ 漫畫第19話
  2. ^ 《Jump Next!》2011 SUMMER上的番外篇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