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稿:有效的加速主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有效加速主义(常简称为“e/acc”),是一个21世纪的哲学运动,明确支持科技立场。其支持者认为,由人工智能驱动的进步是一种伟大的社会平等器,应该被推动前进。拥护者将自己视为对AI高度不可预测性需要被监管这一谨慎观点的反重力,常常给他们的对手贴上“末日预言者”或“减速者”(缩写为“decels”,意为减速)等贬义标签。

有效加速主义的核心是相信不惜一切代价推动技术进步是唯一在道德上合理的行动方针。该运动带有乌托邦色彩,认为人类需要更快地发展和建设,以确保他们的生存并在整个宇宙中传播意识。 [1] [2]

最初被视为一场无足轻重的运动,有效加速主义在2023年获得了主流关注。包括硅谷的一些知名的人物,比如投资人马克·安德森 (Marc Andreessen ) 和加里·谭 ( Garry Tan)在内的一些硅谷知名人士通过在其公共社交媒体资料中添加后缀“e/acc”来明确支持这一运动。 [3] 萨姆·奥特曼(Sam Altman) 、 杨立昆(Yann LeCun) 、 吴恩达(Andrew Ng)和马丁·斯克雷利(Martin Shkreli)被视为进一步的支持者,因为他们主张减少限制性监管。 [4] [5] [6]

历史[编辑]

姓名[编辑]

这个名字是“有效利他主义”和“加速主义”的结合,“有效利他主义”也是一种与科技行业相关的21世纪哲学运动,“加速主义”是一种哲学立场和运动,呼吁颠覆性变革以促进新社会秩序的出现。 [4]

紧急情况[编辑]

这个社区最初于2022年在社交媒体上形成,并在Twitter Spaces和群聊中通过分享模因、深夜对话和对技术悲观主义者的怀疑来加强彼此的联系。为了进一步巩固他们的存在,他们还建立了线下组件,组织了黑客马拉松和派对等活动,在旧金山湾区及其他地方。 [7]

知识渊源[编辑]

虽然有效加速主义的确切起源尚不清楚,但菲利波·托马索·马里内蒂(Filippo Tommaso Marinetti未来主义运动的创始人)、 尼克·兰德(Nick Land)X (以前的 Twitter)用户名 @BasedBeffJezos 和 @bayeslord 的两个匿名人士被称为其知识先驱。 [2]兰德也被视为更广泛的加速主义运动的思想创始人。 [3]

这一运动融合了硅谷旧有的亚文化元素,例如超人类主义和外向主义,它们同样强调进步的价值并抵制限制技术发展的努力。 [7]

在被该个体描述为“曝光”事件中, 《福布斯》披露@BasedBeffJezos 角色由加拿大前谷量子计算工程师和理论物理学家Guillaume Verdon 维护。这一爆料得到了国家媒体取证中心的语音分析的支持,进一步证实了杰佐斯和维登之间的比赛。该杂志以“符合公共利益”为由,证明他们披露维登身份的决定是合理的。 [8]

与其他运动的关系[编辑]

传统加速主义[编辑]

与马克思-德勒兹式的传统加速主义不同,后者由尼克·兰德(Nick Land)的作品定义,有效加速主义特别强调最大化技术资本奇点的可能性,引发智能爆炸,从而促进新兴意识的繁荣。 [3]该运动提倡不受限制地开发和部署人工智能以释放其全部潜力,因为它认为智能是社会进步的驱动力。 [9]

虽然传统加速主义作为一个更广泛的哲学运动,呼吁不稳定的变化以带来新的社会秩序,但该运动的特点是对资本主义的自我意识以及技术和市场力量正在加速增强其能力的认识。 [10] [11]这种观点植根于这样的信念:自由市场是支持技术增长的最有效方式。 [12]

有效的利他主义[编辑]

有效加速主义与有效利他主义的背道而驰,后者强调使用证据和推理来确定改善世界的最有效方式,通常通过慈善行动。相比之下,有效加速主义优先考虑技术和资本主义的变革潜力作为实现社会变革的手段。 [13] [14]

加速主义者认为,主张在技术发展中采取监管措施和安全保障的人与杀人犯无异。这源于他们的信念,即这种预防措施阻碍了可能带来救命人工智能的进步。 [12] [1]

退生长[编辑]

同样,该运动与倡导减少经济活动和消费以解决生态和社会问题的“减速主义”(有时被称为“减速主义”)形成对比。有效加速主义拥抱技术进步和资本主义的动态,作为变革的催化剂,而不是倡导减少经济增长。 [13]

接待[编辑]

欢呼[编辑]

马克·安德森 (Marc Andreessen) 于 2023 年发表的一篇文章《技术乐观主义宣言》 [12]被描述为拥护有效加速主义的观点。 [2]

批评[编辑]

《悉尼先驱晨报》的戴维·斯旺 (David Swan) 批评有效加速主义,因为它反对政府和行业(自律)监管。他认为,“像人工智能这样的创新需要深思熟虑的监管和护栏……以避免硅谷已经犯下的无数错误”。 [15]

Molly White在她 2023 年的文章《有效混淆》中批评了这一运动,认为它只是为该行业的传统动机和行为提供了肤浅的哲学掩护。她进一步认为,“由一群技术乌托邦主义者和那些认为自己可以将一切简化为市场和方程的人领导的”科技产业已经被尝试过,主要是作为富人追溯证明其选择合理性的工具,而不是影响富人的选择。有意义的决策。怀特主张承认和重视“那些一直致力于改进技术以造福所有人的人的专业知识,而不仅仅是为了他们自己和像他们一样的少数人”。 [1]

在 2023 年里根国防论坛期间,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警告不要抱有与“有效加速”相关的“快速行动、打破常规”的心态原文如此 ”。她强调在处理人工智能时需要谨慎,并表示“这太危险了。当你谈论人工智能时你不能破坏东西”。 [7] [16]

也可以看看[编辑]

  • 技术乌托邦主义

外部链接[编辑]

参考[编辑]

  1. ^ 1.0 1.1 1.2 White, Molly. Effective obfuscation. Citation Needed. 2023-11-26 [2023-11-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7 November 2023) –通过Substack (英语). 
  2. ^ 2.0 2.1 2.2 Hurtz, Simon. Tech-Szene im Silicon Valley: Ihr Gott ist die KI. Süddeutsche Zeitung. 2023-11-10 [2023-11-24]. (原始内容存档于10 November 2023) (德语). 
  3. ^ 3.0 3.1 3.2 Chowdhury, Hasan. Get the lowdown on 'e/acc' — Silicon Valley's favorite obscure theory about progress at all costs, which has been embraced by Marc Andreessen. Business Insider. 28 July 2023 [2023-11-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 November 2023) (美国英语). 
  4. ^ 4.0 4.1 MacColl, Margaux. It's a Cult': Inside Effective Accelerationism, the Pro-AI Movement Taking Over Silicon Valley. The Information. 7 October 2023 [2023-11-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 November 2023). 
  5. ^ The Sam Altman drama points to a deeper split in the tech world. The Economist. 2023-11-19 [2023-11-27]. ISSN 0013-06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7 November 2023). 
  6. ^ With Sam Altman's return, a shift in AI from idealism to pragmatism. The Economist. 2023-11-23 [2023-11-27]. ISSN 0013-06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7 November 2023). 
  7. ^ 7.0 7.1 7.2 Roose, Kevin. This A.I. Subculture’s Motto: Go, Go, Go. The New York Times. December 10, 2023 [December 10, 2023]. 
  8. ^ Baker-White, Emily. Who Is @BasedBeffJezos, The Leader Of The Tech Elite's 'E/Acc' Movement?. Forbes. [2023-12-03] (英语). 
  9. ^ Jones, Rachyl. Marc Andreessen just dropped a 'Techno-Optimist Manifesto' that sees a world of 50 billion people settling other planets. Fortune. 2023-10-16 [2023-11-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8 November 2023). 
  10. ^ Chistyakov, Denis I. Philosophy of Accelerationism: A New Way of Comprehending the Present Social Reality (in Nick Land's Context). RUDN Journal of Philosophy. 2022-09-30, 26 (3): 687–696. ISSN 2408-8900. doi:10.22363/2313-2302-2022-26-3-687-696可免费查阅. 
  11. ^ Noys, Benjamin. Days of phuture past: accelerationism in the present moment. Accelerationism – A Symposium on Tendencies in Capitalism (Berlin). 2013-12-14 [24 November 20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5 September 2023) (英语). 
  12. ^ 12.0 12.1 12.2 Andreessen, Marc. The Techno-Optimist Manifesto. Andreessen Horowitz. 2023-10-16 [2023-11-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3 November 2023) (英语). 
  13. ^ 13.0 13.1 Wilhelm, Alex. Effective accelerationism, doomers, decels, and how to flaunt your AI priors. TechCrunch. 2023-11-20 [2023-11-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3 November 2023) (美国英语). 
  14. ^ Leroy, Thomas. Effective altruism, effective accelerationism: quels sont ces deux courants qui divisent le monde de l'IA ?. BFM TV. 23 November 2023 [2023-11-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3 November 2023) (法语). 
  15. ^ Swan, David. 'We are conquerors': Why Silicon Valley's latest fad is its deadliest.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2023-10-29 [2023-11-24]. (原始内容存档于13 November 2023). 
  16. ^ Reagan National Defense Forum. Simi Valley: 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Foundation & Institute. 事件发生在 21:03. 2023-12-02 –通过YouTube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