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張振聲 (台灣)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传记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这个條目属于传记专题的一部分,用于整理和撰写维基百科中的人物条目。欢迎任何感兴趣的参与者加入这个专题参与讨论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台灣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台灣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台灣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Untitled[编辑]

  • 「張爸現象」並沒有逐漸淡出PTT,而是轉戰PTT2。你可以去PTT2的許多人氣板如8A板、Z9板、輔大猴板、蛋板等地方看到「張爸文」一日數貼。另外,「CP」、「CP文」的說法不是張爸來了之後才有的,請參考PTT的Violation板。我所要更動的地方就這兩點。--小海(Talk)01:11 2006年7月16日 (UTC)
    • 淡出批踢踢和淡出BBS大不相同,而批踢踢和批踢踢兔也是兩個不同的系統站,這點應當分清楚才是。批踢踢的人氣是批踢踢兔的八到十倍,而後者又是以個板為主,與前者的討論板性質內容大不相同,因此把兩者混為一談十分不妥。另外,「有消退的趨向」和「消失」的涵義大不相同,寫作時應注意內容說什麼,而非一筆抹殺。最後,CP的意思我找更多意見參酌再進行修改,謝謝。--阿儒 | 這裡泡茶 01:19 2006年7月16日 (UTC)
我查了下,最早出現「CP文」的紀錄是在2004年11月左右,這時張爸已經十分活躍於批踢踢了,因此這無法證明「CP」跟張爸無關。如果有辦法證明兩者無關,煩請將證據貼在討論頁上以供修改。--阿儒 | 這裡泡茶 07:32 2006年7月16日 (UTC)
我忘記Violation版是2004年才建立的。在Pttlaw板的精華區內有關於Cross-post的規定,時間是在1998年。不過我並沒有查到「CP」這個縮寫的來源。--小海(Talk)18:43 2006年7月16日 (UTC)~
CP是Cross Post的縮寫,意思是一文多貼(於不同看板),通常只要貼到三個不同看板以上就會被認定是CP,所以跟張爸應該沒關係--星馬將-與我討論(discuss with me)-逛逛我的Blog(see my blog) 10:41 2007年1月15日 (UTC)

新條目推薦[编辑]

~移動自Wikipedia:新条目推荐/候选~(最後修訂
  • 是臺灣網路文化中最具知名度的病患?(自薦,大幅修改)--阿儒 | 這裡泡茶 08:43 2006年7月15日 (UTC)
  • (!)意見:中立性有問題,應加上台大校方的說法。--Ellery 12:51 2006年7月15日 (UTC)
    • (:)回應:校方沒回應,我不知道要如何補上。整件事情就只有張家在喊冤。--阿儒 | 這裡泡茶 23:55 2006年7月15日 (UTC)
  • (!)意見:校方若真的沒回應,那就在文內寫上「台灣大學校方對此事並沒做出回應及發表看法」。另外內部連結又一堆重複。還有應該沒必要加上右邊的那個表格吧。--Ellery 08:31 2006年7月16日 (UTC)
(:)回應,台大沒回應的部分我昨天已補成獨立一段,所以中立性應該已做到極限了。至於表格是用來放照片的,另外底下的出生年月日我會再根據資料補強。--阿儒 | 這裡泡茶 08:43 2006年7月17日 (UTC)
  • (!)意見:張爸可不止用PTT唷,各大校甚至高中BBS都有其足跡,目前看來實在有點PTT中心。
    • (-)反对,理由主要有:1、中立性不足,2、条目中的资料出处不详,条目后只列出一份新闻报道的链接,而有很多内容并未在那个新闻报道里见到,3、该条目不象一个人物条目,当中大部分的内容是讲“张爸现象”。--长夜无风(风言风语) 09:24 2006年7月16日 (UTC)
    • 我想閣下搞不清楚網路人物和新聞人物的差異吧!我不想說太多,只是網路文化不是你想的那樣簡單,簡單到用新聞可以解釋一切的事情,反正我自認已經盡全力寫的最明白最清楚了,而整件事情與張振聲個人息息相關,且現在張爸現象仍未完結,現有全部寫在張振聲條目裡就夠了。如果你只是因為不能滿足你個人的想法而投反對票,那我也不會再做修改。也許刪除投票中那位滿腹怒氣的網友說的對,中文維基百科的確缺乏廣度和包容性,連個知名網路人物都無法包容,也難怪批踢踢的網友多不願在此發展。--阿儒 | 這裡泡茶 05:49 2006年7月17日 (UTC)
    • 另外台大校方根本沒回應,我很好奇是要如何做到某些人口中的「中立性」?--阿儒 | 這裡泡茶 06:41 2006年7月17日 (UTC)
    • 阿儒,我的反对意见是善意的,顺便再说说怎么改进该条目吧,1、关于中立性不足,我想可以补充不同角度的看法,另外叙述中尽量不要带进感情色彩。2、关于参考的资料出处不详,是违反维基“可供查證”原则的,这是我投反对票最主要的原因。我想可以这样改善,去掉从BBS和个人网站中寻找到的资料,因为这些资料通常连署名和出处都没有,并不是可靠来源,对于这种网络名人,应该多从知名可靠的新闻网站、报纸、电视专题报道等找寻资料。3、关于不象人物条目,我觉得你可以把该条目改写成“XX事件”或“XX现象”的条目,如果要写人物条目,就不应该把重点放在某一单独事件上。--长夜无风(风言风语) 11:00 2006年7月17日 (UTC)
    • (+)支持:不過題目要改一下,「最具知名度」的「最」有什麼根據嗎?另外,參考資料應該以文章為單位而非BBS站的板。(下面的話不該在這邊講,但是還是要講:阿儒要注意你的口氣。)--mingwangx (talk) 00:50 2006年7月19日 (UTC)
~移動完畢~ --Shinjiman 13:24 2006年7月20日 (UTC)

參考資料連結已無法使用[编辑]

建議更改參考資料連結 Sky880319留言2018年4月13日 (五) 11:22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