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late:Potweek/2006-10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2006年10月2日[编辑]

掃描電子顯微鏡下的創傷弧菌
*更改图片
  • 图片标题: 掃描電子顯微鏡下的創傷弧菌
  • 图片说明: 創傷弧菌,或稱為海洋弧菌,是一種棲息於海洋中的細菌。如果傷口暴露在含有這種細菌的海水中,創傷弧菌會在傷口上繁殖,可能引發潰爛,甚至導致組織壞死。若食用了遭誤染的海鮮,也有罹患腸胃炎的可能。在2003年12月,台灣國家衛生研究院主導的基因體定序團隊,完成了創傷弧菌的基因體定序與分析工作。

2006年10月5日[编辑]

半月灣
*更改图片

2006年10月9日[编辑]

太魯閣峽谷
*更改图片

2006年10月12日[编辑]

數碼港
*更改图片

2006年10月16日[编辑]

永保安康火車票
*更改图片
  • 图片标题: 永保安康火車票
  • 图片说明: 永康車站保安車站台灣鐵路管理局的兩座車站,皆位於台南縣境內。由於兩站的站名又可排列為「永保安康」這個吉祥語,因此在以保安車站為景的汽車廣告播出後,曾有大批民眾到這兩站購買如圖的火車票。而此種火車票為早期鉛字排版印刷,又稱為名片式車票或硬票,在台鐵逐漸將票務電腦化後已十分少見。

2006年10月19日[编辑]

File:Chloridnachweis.png
用硝酸銀檢驗氯化物
*更改图片
  • 图片标题: 用硝酸銀檢驗氯化物
  • 图片说明: 氯化物無機化學中,是指帶負電的氯離子和其它元素帶正電的陽離子結合而形成的鹽類化合物。最為人們熟知的氯化物可能就屬氯化鈉,即俗稱的食鹽。氯化物大多是有色或者無色的晶體結構,溶於水,並形成離子,這也是氯化物溶液導電的原因。氯化物一般具有較高的熔點和沸點。要檢驗氯離子的存在,可以使用硝酸銀與樣品作用,如有氯離子存在,會生成白色的氯化銀沉澱。

2006年10月23日[编辑]

咕嚕肉
*更改图片
  • 图片标题: 咕嚕肉
  • 图片说明: 咕嚕肉又稱甜酸肉古老肉,是一道中國粵菜。這道菜以醬汁及豬肉煮成,是人士最熟悉的中國菜之一,因此廣見於中國以外的唐人街的餐館。咕嚕肉的名稱有兩個傳說。第一個傳說指由於這道菜以甜酸汁烹調,上菜時香氣四溢,令人禁不住「咕嚕咕嚕」地吞口水,因而得名。第二個傳說是指這道菜歷史悠久,故稱為「古老肉」,後轉化成「咕嚕肉」。

2006年10月26日[编辑]

File:275px-Moscow metro.png
莫斯科地鐵路線圖
*更改图片
  • 图片标题: 莫斯科地鐵路線圖
  • 图片说明: 莫斯科地鐵,全稱為列寧莫斯科市地鐵系統(Московский метрополитен имени В. И. Ленина‎),是世界上使用效率最高的地下軌道系統。其中不少車站在建設的時候融入了卓越的設計風格:例如大理石立柱、壁畫及鑲嵌畫等,使莫斯科地鐵富麗堂皇的程度也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莫斯科地鐵的主要結構為中心向四周的輻射狀,其全長為277.9公里,擁有12條線路以及171個車站。

2006年10月30日[编辑]

File:Maradona y la copa - Mundial Juvenil 1979 - Gente sept 1979.jpg
馬拉杜納
*更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