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EzrealChen/備用沙盒32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劇情[编辑]

在與其他樂高拼裝大師一同拯救了樂高宇宙後,蝙蝠俠回到高譚市繼續維護正義。他在一場行動中阻止了多年死敵小丑企圖炸毀城市根基後,蝙蝠俠對小丑表示他在他的心目中並不重要,使得小丑在深受打擊下決定對蝙蝠俠進行復仇。行動大獲全勝後過了一天,蝙蝠俠卸下面具以布魯斯·韋恩身份出席了城市冬日派對。警察局長詹姆斯·高登在派對上卸任,將局長一職交給女兒芭芭拉。芭芭拉上任後決定重新修整城市警察系統,也決定不再拜託蝙蝠俠。這時,小丑帶領所有反派闖進派對現場後,卻突然對換裝趕到的蝙蝠俠和芭芭拉舉手投降,並和所有隨行的反派們英语List of Batman Family adversaries一起遭逮捕;只有其戀人哈莉·奎茵逃之夭夭。因為罪惡終結,蝙蝠俠失去了他的影響力,但他有感小丑是故意被捕,加上在外喬裝的哈莉故意暗示下,蝙蝠俠決定將小丑送進關了眾多樂高宇宙最危險反派的幽靈空間裏。

當蝙蝠俠計畫去竊取超人所持有的幽靈空間傳送機時,他的老管家阿福·潘尼沃斯因為看不上他的胡鬧而進行了干涉,建議他試著去撫養在派對上無意簽約並收留的一位孤兒迪克·格雷森。在阿福故意將迪克引進蝙蝠洞後,蝙蝠俠將計就計而把迪克訓練成他的跟班羅賓,命令他潛入超人位於北極的孤獨堡壘中將傳送機偷出來。羅賓的矯健身手輕易就拿到了傳送機,蝙蝠俠於是和他走進關押小丑的阿卡漢精神病院,將小丑送進了幽靈空間裏。但蝙蝠俠的魯莽正中了小丑下懷,他和羅賓也因此被芭芭拉關了起來。當傳送機被鎖為證物時,哈莉出現搶走傳送機後將小丑送了回來,而小丑當時也聯合了眾多邪惡反派:佛地魔金剛索倫西方壞女巫英语Wicked Witch of the West美杜莎史密斯特工英语Agent Smith戴立克小精靈挪威海怪等,開始大肆破壞城市。

芭芭拉見情況失控後認為城市需要蝙蝠俠,便釋放了蝙蝠俠和羅賓,並和趕到的阿福加入了他們的行列一起拯救城市。所有人組成「蝙蝠家族」之陣形聯手擊敗了多數敵人後,蝙蝠俠突然害怕會像失去父母一樣失去這些戰友,因此將羅賓等人送離城市後獨自上陣。蝙蝠俠獨自回到被小丑改造成遊樂園的韋恩莊園後,小丑認為蝙蝠俠永遠不會改變而將他送進了幽靈空間中,並拿回了被鎖進蝙蝠洞的炸彈繼續實行毀滅城市的行動。進入幽靈空間後,蝙蝠俠在管理員「菲利斯」的投射影像中,瞭解到他的自私行為傷害了每個人,甚至得知羅賓等人已經想辦法回去莊園走入陷阱,因此選擇接受他的最大恐懼。在與菲利斯完成暫時回去的協議後,蝙蝠俠回到莊園救了羅賓等人,對過去的行為表示歉意後,召集了被小丑遺棄的所有反派,讓所有人換上戰服後組成「高譚家族」去阻止小丑。

得知小丑身在城市能源站安裝炸彈後,化身「蝙蝠女」的芭芭拉領軍攻擊,在反派們的協助下,眾人成功將所有小丑率領的邪惡反派們關回了幽靈空間。然而,他們沒來得及阻止炸彈,爆炸摧毀根基使城市開始一分為二。蝙蝠俠即使不情願,但還是承認站在另一邊的小丑成就了他,小丑感動不已而也過來出一份力。在所有英雄、反派、和其他市民的手拉手努力下,眾人成功將城市重新合併起來。蝙蝠俠成功拯救了城市後按照約定回去幽靈空間時,菲利斯認為蝙蝠俠已經有所改變而選擇讓他留下來,而蝙蝠俠決定讓小丑等人暫時逃跑,因為他堅信不管罪惡何時迴歸,都敵不過他現今的蝙蝠家族。

角色[编辑]

主要角色[编辑]

高譚市的罪犯[编辑]

劇組上維基百科查詢蝙蝠俠的反派,然後從列表最底下開始挑起[1]

幽靈空間的反派[编辑]

其他[编辑]

製作[编辑]

在《樂高玩電影》(2014年)大獲好評後,華納兄弟批准了更多樂高電影計畫,其中包含《樂高蝙蝠俠電影》[3]克里斯·麥凱獲選擔任導演,該片同時也是他的導演處女作[3]。劇組首先將劇本變成分鏡劇本,再變成動畫劇本[1]。片中所有的樂高是由60多位設計師實際做出來的[1]。做出實體樂高後,劇組將模型輸入數位積木庫,接著再把電腦動畫模型加上材質處理(如一些汙損),讓模型看起來更像真正的積木[1]。經過約3、4個月的實驗後,劇組決定在該片中使用水和煙霧的效果[1]。劇組最先拍的大型場景是蝙蝠洞,蝙蝠洞裡共有1,5176個燈泡[1]。為了滿足製片所需的超大電腦記憶體容量,劇組動用了兩座資料集散中心[1]。該片的製片歷程長達兩年半[1]。麥凱表示,他的導演風格取材自《白頭神探》系列電影英语The Naked Gun和《空前絕後滿天飛》系列電影[4]

配樂與音效[编辑]

菲爾·洛德表示,「我們要的音效感覺像是小孩在亂玩時發出的聲音」[1]

彩蛋[编辑]

上映[编辑]

市場營銷[编辑]

反響[编辑]

評價[编辑]

票房[编辑]

榮譽[编辑]

家庭媒體[编辑]

《樂高蝙蝠俠電影》的數位版於2017年5月19日發布,而DVD藍光光碟(2D和3D)及超高畫質藍光光碟則於2017年6月13日由華納家庭娛樂英语Warner Home Video推出,其中包含有樂高動畫短片(如《大師英语The Master (2016 film)》)、刪減片段、幕後花絮及預告等多則特別收錄[5][6]

參考資料[编辑]

  1. ^ 1.00 1.01 1.02 1.03 1.04 1.05 1.06 1.07 1.08 1.09 1.10 1.11 The Lego Batman Movie (On Brick at a Time: Making The LEGO Batman Movie) (DVD). Warner Bros. 2017-06-13. 
  2. ^ The Lego Batman Movie (Introducing The Cast of The LEGO Batman Movie) (DVD). Warner Bros. 2017-06-13. 
  3. ^ 3.0 3.1 Kaye, Don. Lego Batman Director Chris McKay on Making the Jerry Maguire of Batman Movies. Den of Geek. 2017-02-09 [2018-03-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3-09). 
  4. ^ Failes, Ian. Q&A: Chris McKay Goes Full Caped Crusader on ‘The Lego Batman Movie’. Cartoon Brew. 2017-02-10 [2018-03-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3-09). 
  5. ^ Perry, Spencer. The LEGO Batman Movie DVD and Blu-Ray Set for June Release. ComingSoon.net. April 11, 2017 [2018-03-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3-09). 
  6. ^ The Lego Batman Movie (back cover). Warner Bros. 2017.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