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Ryti😈M/乐正绫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乐正绫
225px
原声提供祈Inory
人物设计ハオ、ideolo
产品盒绘ideolo
角色设定信息
暱稱阿绫
出生4月12日
年齡16岁
性別
身高160厘米
国籍 中国
頭銜乐正集团大小姐
親屬哥哥:乐正龙牙
音之精灵释天
乐器电吉他
資料
个性活泼元气、绒毛控
外貌特征呆毛、长辫子、红棕色眼睛、嘴下痣

乐正绫是上海禾念于2015年7月17日发售的一款基于Vocaloid3引擎的普通话女性声音资料库。其附属形象为“Vocaloid™ China Project”角色,现由上海禾念的Vsinger运营。原声由中国大陆网络歌手祈Inory提供,人设由ideolo根据ハオ的获胜作品再创作完成。

形象简介[编辑]

乐正绫是一个有着深红色短发,红棕色眼睛,身着中国风格服装的少女。她的原型是第一届“Vocaloid™ China”形象募集活动中的优胜作品“绫彩音”。

在“Vocaloid™ China Poject”(以下简称“VCP”)公布的设定中,乐正绫是一名活力十足的16岁女高中生,也是乐器制造商和音乐大企业——乐正集团的大小姐。个性直来直去,不拘小节,一天有3/4的时间都在跑来跑去,那个精神头让男生也自叹不如。喜欢巨大的好捏的毛茸茸的东西,包括她的音之精灵——已有一万岁的“释天”,一只非常古老的老虎状精灵,可以化身为电吉他,就算成天被当成抱枕也不会介意。热爱音乐的她组织着一支乐队,原本作为主唱兼吉他手的她患有慢性咽炎无法发声,后来遇到了音乐精灵洛天依,将她拉入乐队担任主唱,一同参加演出。

乐正绫的象征物是中国五声音阶中的“徵”,代表符号是梵文“त”,在《汉书·律历志》中介绍:“徵为火声,居南方,时序为夏。”以及《黄帝内经·素问·阴阳应象大论》:“心在音为徵。”其体现了乐正绫的性格和她作为角色给人的印象。[1]其产品标志中也体现了这一理念。

从VCP形象征集活动开始,网络上出现「绫彩音×雅宫音羽」的相关创作,该CP常被称为“南北组”,且延续在其正式形象上。在仅有洛天依声库的时期,乐正绫在pv中常以男性身份或是有着不幸经历登场。

历史[编辑]

2011年11月20日,VCP启动,公布征集人物形象、活动的计划。2012年1月17日,VCP公布了包括“绫彩音“(乐正绫形象原型)在内的五个中文形象入围作品。3月21日,画师ideolo根据入围作品进行再创作后,公布了包括“乐正绫”等五位正式形象,并公布形象详细说明。经过一系列变动后,乐正绫等五位形象归入上海禾念的Vsinger运营项目,部分旧世界观及设定未确定沿用。2015年7月17日,产品发售当天,Vsinger公布了其具体设定[2],但大多粉丝不满新增的设定,官方听取粉丝意见后做出了修改。

产品简介[编辑]

历史[编辑]

2014年7月15日,Vocanese公布了乐正绫的声库制作计划,并且当中提及雅马哈预计投入100万¥资金。[3]度过筹备期后,Vocanese在8月2日确定开始进入制作期,并启动为期18天的乐正绫原声募集活动。8月20日活动结束并在8月26日公布三位候选人:菊花花,祈Inory,幽舞越山[4]9月11日,测试声库录制完成。[5]9月30日,释放测试试听音频,开启网络投票。10月15日,公布获胜者为祈Inory,也开始进行声库的录制工作。2015年中旬,前上海禾念总经理任力离职,Vocanese项目终止,由新成立的Vsinger项目代替。2015年5月28日,Vsinger公布声库制作已完成,并正在进行包装工作。6月12日,其产品的第一首试听曲《Scarlet Drop》公布。7月1日,产品在Vsinger的淘宝店铺上开启预售。7月4日,其第二首试听曲《梦语》公布。7月17日,上海禾念在第十届萤火虫动漫游戏嘉年华上正式发售产品『VOCALOID™3 Library 乐正绫』。

Vocaloid3[编辑]

VOCALOID™3 Library 乐正绫
125px
開發者上海禾念
首次发布2015年7月17日,​8年前​(2015-07-17
操作系统Microsoft Windows
语言普通话
类型語音合成電腦音樂英语Computer music,聲樂合成器(歌聲合成)
许可协议专有软件
网站(简体中文)天矢禾念娱乐集团 洛天依官网 言和官网 乐正绫官网 乐正龙牙官网 墨清弦官网

『VOCALOID™3 Library 乐正绫』使用了雅马哈的Vocaloid3引擎,其声库收录了女性年轻活力的声音。高音平稳,声音突出,不宜被音乐覆盖。与字正腔圆的洛天依不同,其拥有中国南方口音和浓重的鼻音,且有良好的咬字辨析度。值得注意的是,产品未附带呼吸音。

声音资料库 擅长节奏/BPM 擅长音域 XSY组
YuezhenglingV3 20~220 G2~C5 -

试听曲[编辑]

名称 作曲 作词 编曲 混音 母带 吉他 钢琴 插图 PV 配信日期 备注
Scarlet Drop 人形兎 和田野 人形兎 战场原妖精 かごめP 战场原妖精 - CT;Rosele 墨兰花语 2015年6月12日
梦语 人形兎 和田野 人形兎 Li Zong - 绛舞乱丸;盖盖 希望索任合资 唯Tu 墨兰花语 2015年7月4日

相关作品[编辑]

2017年4月12日,官方微博账号放出收录于乐正绫首张个人专辑的歌曲《未来的我》的先行试听[6],4月28日,Vsinger的bilibili账号上传了其完整pv版本。

名称 作曲 作词 编曲 人声操纵 插图 PV 配信日期 备注
未来的我 Li Zong 和田野 Li Zong 动点P 风柚子 麻薯映像 2017年4月28日

参考资料[编辑]

  1. ^ jarryestel. [细节+科普]关于DEMO曲和声库版绫帅_乐正绫吧_百度贴吧. 2015-06-13 (中文(简体)). 
  2. ^ Vsinger. #V家动态# 从2012到2015,3年时间,诞生了... 来自Vsinger - 微博. 天矢禾念. 2015-07-17 (中文(简体)). 
  3. ^ Vocanese. 大家好。小V今天想发布一下公司的运营规划... 来自VOCANESE - 微博. 上海禾念. 2014-7-15 (中文(简体)). 
  4. ^ Vocanese. VOCANESE - ☆速報☆ 8月26日於北京舉辦的“戰音Lorra”&“樂正綾”的聲源選拔會的結果公布啦!... - Facebook. 上海禾念. 2014-9-5 (中文(简体)). 
  5. ^ 人形兎. @乐正绫_官博 和@战音Lorra_官博 的测试声... 来自人形兎 - 微博. 上海禾念. 2014-9-11 (中文(简体)). 
  6. ^ 乐正绫_官博. 祝我生日快乐^o^。今天收到很多祝福和礼物... 来自乐正绫_官博 - 微博. 上海禾念. 2014-4-12 (中文(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