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talk:Bobbybuilder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您好,Bobbybuilder!欢迎加入维基百科!

感謝您對維基百科的興趣與貢獻,希望您會喜歡這裡。除了歡迎辭外,也請您了解以下重要文章:

政策
政策
GNU
GNU
版權問題解答
貢獻內容必须是您所著或獲得授權
同意在GFDL條款下發布
手冊
手冊
問號
問號
有问题?請到互助客栈询问,或在我的对话页提出。別忘記:討論後要簽名,方式之一是留下4個波浪紋「~~~~」。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about the Chinese Wikipedia, please leave a message here. Thank you for visiting!

--肉丝跑蛋 (留言) 12:51 2005年7月4日 (UTC)

LSM[编辑]

想問問你,你在三位一體刪去來自lsm chinese的網址,是不是跟耶證有關的?--222.166.160.143 10:44 2005年7月17日 (UTC)

他沒有說他是耶證的, 我只是發現他對基督教歷史還有天主教會有許多惡意曲解的地方, 甚至用的言語很偏激. 這樣的網站不適合當參考資料吧. Bobbybuilder 10:55 2005年7月17日 (UTC)

Bobbybuilder先生(小姐?),感谢您之前对玫瑰经此一条目的修改。我注意到您在修改时加注说“玫瑰经并非从英文版经文延伸而出”,那么,请问原文是否使用拉丁文?若是,我将尽力寻找拉丁文经文并将之补充上去。--Sharon1987720 18:58 2005年7月21日 (UTC)

Sharon1987720, 玫瑰經的經文裡天主經和聖母經前半段都是聖經裡的話. 我不清楚原文是否為拉丁文, 但基於梵蒂岡第二大公會的決議, 其他文的祈禱還有彌撒和拉丁文的效力一樣, 所以我不認為有這個必要加拉丁話的下去. 如果您對拉丁文版有興趣, 可以去找Virtual Rosary的網站, 那裡有七種歐洲語言的玫瑰經. Bobbybuilder 05:01 2005年7月22日 (UTC)

巴别[编辑]

看到您新建了一些巴别,从目前的投票情况来看,恐怕您要做无用功了。我建议您先参考一下Wikipedia talk:投票/巴别规格,暂缓进行。--瀑布汗 瀑布屋 06:05 2005年7月23日 (UTC)

謝謝您的提醒. 我剛剛改的那些要變也是很容易的. 我改的原因只是本來it 2的格式有問題和其他的不能對齊. Bobbybuilder 06:38 2005年7月23日 (UTC)

關於教皇譯名[编辑]

我留意到教皇譯名的轉變,西克都一世變成聖思道一世索泰爾變成聖索德埃留提里烏斯變成聖義祿,個人意見認為這些譯名不太廣泛,外人不太認識,及譯音不合原本發音,請問這些譯名翻譯原則是怎樣的﹖及譯名的來源﹖--Iflwlou 10:32 2005年7月26日 (UTC)

“外人”什么意思?--zy26 was here. 10:51 2005年7月26日 (UTC)


教宗名稱是歷代教宗一頁最下面香港天主教官方網頁連結提供的翻譯. 還有台灣天主教官方網頁提供的. 我不認為寫成"西克都", "索泰爾"又會有多少人認得. 這些譯音和原來的拉丁文其實很像, 雖然和英文發音不同, 但本來就不該以英文為主. 既然這些人都是天主教會的, 我認為該用天主教會定出來的翻譯為準. 加上天主教會從清末就開始在翻譯教會相關人名, 我們應該要尊重它對自己教會裡人名翻譯的權威性. 加上既然我google到除了wikipedia的紀錄還有其他抄wikipedia的媒體用"埃留提里烏斯"之外完全聽不到這種譯名, 那我不認為寫成那樣又對外人有什麼幫助. 希望您能了解我的立場. 我先假設您外人的意思是非天主教人士,但我也強烈以為非天主教人士在關於天主教的事情方面能夠尊重天主教已定好的名稱, 好比說不稱"教宗"為"教皇", 不把"若望保祿"寫成"約翰保羅". 這就像是說我不會去把佛教"圓寂"去改寫成"安息"一樣. Bobbybuilder 11:00 2005年7月26日 (UTC)

我當然知道「名從主人」的道理,若果天主教教會這樣翻譯的,理應尊重,至於教皇(皇),我清楚大陸方面使用教皇(皇)來稱呼,我個人意見也認為教皇(皇)基本上是一個皇,從歷代教皇(皇)歷史知道(請不要怪我使用這一個詞),教皇(皇)並非真是那麼超凡世俗,由中世紀的焚燒女巫、贖罪券、十字軍東征,到現代的教皇(皇)無原罪論、反對節育等,我認為非一個皇不能做到。

我支持宗教自由,但不希望宗教阻礙自由(好像有點離題),教皇(皇)若果是教宗而非教皇(皇),應該了解宗教而非干預政治。

ps.我指的“外人”不外乎是像我這一種異教徒(還是非教徒﹖我是無神論者),我寫教皇(皇)條目為的是了解天主教歷史多一點。--Iflwlou 11:44 2005年7月26日 (UTC)

這的確是離題了. 我不認為把教宗叫成教皇就會對歷史比較負責任. 在您批判現代教宗之前, 請先了解教義. 我不知道您無原罪是什麼意思, 教會說法是每個人受洗後就去除原罪, 原罪是從亞當厄娃來的, 這和教宗一點關係都沒有. 如果您想批評的是教宗不可錯權, 這也是某些有心人士亂宣傳導致的錯誤觀念. 教宗不可錯權是只有在解釋教義的時候用, 而且從來只有用過兩次: 解釋聖母童真生子, 以及聖母升天. 至於反對節育, 這是和教義要求控制肉慾有關. 至於您一定要把教宗講成皇帝, 我也希望您能夠再去熟悉一下皇帝的定義. 因為現在世界上行為更偏激影響力更大的總統或宗教人物多的是. 近來教宗的權力真的比起來那可能比董建華還小一點, 我們要不要也把香港特首這詞改成香港皇帝?
自由的定義也是依據各人. 現在您有自由選擇要不要去信這個宗教, 那這宗教就不可以說阻礙您的自由. 宗教的規範其實也只是道德的規範. 有人希望道德規範多一點, 有人希望少一點, 這都是看個人的. 好比說有人愛講是非, 有人不愛, 您不能說不愛講的人是不自由的.
我歡迎您多了解天主教, 不只是從教會歷史, 而是從整體的概念來開始了解. 天主教是教會傳統加上聖經內容產生的. 雖然教會是教宗主管, 可是光研究教宗並不能了解整個教會. 就像是只讀英國皇室歷史不會就了解整個英國一樣. 還有請不要用批判性的眼光來切入, 您不喜歡人家強灌宗教思想給您, 我也不喜歡有人強加無神論調在天主教相關的文章中. Bobbybuilder 12:15 2005年7月26日 (UTC)

我是自由主義者,自由主義最重要一點是批判思想,我所寫作的條目之中從沒加入無神論調,包括教皇(皇)條目在內,據我所知道的,教皇(皇)是歐洲最後一名專制君主(沒有侮辱的意思),而天主教教會的決定(無論是對是錯)影響十分深遠。不過您也要明白,世界上大部分人都是非基督教徒(天主教、東正教、新教)。在影響深遠的天主教教會領導亦並非由民選產生(至少不是所有天主教徒選出),教會的節育思想(包括嚴禁使用避孕套)已經在愛滋病盛行的非洲及人口爆炸的菲律賓做成大災難。

也許我不了解天主教歷史,但不代表我對天主教認識不足,哥白尼、伽利略怎樣死的,天主教如何逼害異教徒、猶太人、同性戀者,焚燒女巫、贖罪券、十字軍東征、男女不平等呢﹖權力沒有制衡,就算教皇(皇)如何正直,慈悲,熱愛世人也好亦無補於事。

我不是說天主教不好,天主教帶給很多人的希望,它給人類心靈洗滌,救助了很多人,對世人貢獻良多,不過我想表示,我看東西時,會看事物的正面和反面,天主教也有其正和反兩面,教皇(皇)亦如是。以董建華為例,我不滿他,我可以加入七一遊行,直至他落台為止。不過教皇(皇)不可以,連不滿他也是罪,若以庇護為名的保守派或以若望為名的開放派教皇(皇)上台,我不滿他,我可以叫他下台再選嗎,不可能。所以我認為教皇(皇)是皇是有道理的。--Iflwlou 14:15 2005年7月26日 (UTC)

從您的言論可以了解您連宗教規範和法律條令的差別都分不清楚. 不顧法律會被政府抓, 不聽教會規範教會是不能做任何事的. 至少近百年來是如此. 教會主張禁慾, 那既然禁慾何以會愛滋病爆發? 既然不想聽教會的教導去濫交, 又要說教會主張不帶保險套, 這樣可以要教會負責? 天主教教會不是民選, 因為不能讓像您一樣沒有學過教義的人去干涉. 近百年來天主教的神父要經過9年教育, 得到三個學士學位以上的學歷, 他們在神學上的研究不是一般泛泛之輩可以比的. 從神父在晉級到主教, 主教到樞機主教, 這些更是進一步的神學研究. 最後是其他樞機主教選出教宗. 教宗領導教會. 所以說教會的方向是由一群已經研究神學很久的人決定的. 這沒有什麼必要去"民主化". 況且, 這比起很多宗教已經更民主了, 好比西藏密宗, 達賴是生下來就是達賴, 他沒有必要有超人的研究. 您不滿達賴喇嘛的話可以要求下台重選嗎? 這又成為理由把達賴叫成皇帝嗎? 還有, 不滿教宗不是罪, 請去參考天主教教義到底什麼是罪.
您不需要口口聲聲說贖罪券這些事, 這仍然表示您對天主教認識的不足. 那和天主教義一點都沒有關係. 至於對猶太人的迫害天主教和基督新教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 請去看正史庇護十一世在二次大戰到底怎樣幫助猶太人的, 若望保祿二世在天主教與猶太教友好上的努力. 十字軍東征是天主教和伊斯蘭教間的戰爭, 我倒沒看您去譴責伊斯蘭教. 請講出天主教怎麼個迫害同性戀者, 是送集中營? 至於男女平等, 男女本來就不同,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職位, 這在教義上也是很清楚的. 天主教沒有鼓勵女性只留在家裡, 就算女性當了修女在教會裡也有權力上的分別.您甚至可以參考聖加大利納, 聖小德蘭以及其他教會聖師在天主教會的地位以及影響力.
教會是天主教徒道德的中心, 您不能要求教會不保守. 教宗的職位是提醒大家宗教上的規範, 至於您想不想聽是您的事. 您不能怪聽的人沒有自由, 因為他們選擇他們要聽. 至於說教宗是歐洲最後一名專制君主, 那只能說您現代歐洲政治也需要加強.
批判思想當然好, 但我也提醒您論語裡說的"思而不學則殆", 請先對天主教有全面正確的了解(也就不是道聽而途說的資訊)之後再批評. Bobbybuilder 00:26 2005年7月27日 (UTC)

我不同意您指我批評天主教就是干涉天主教,我尊重天主教,善意的批評是為了增進了解,說是干涉天主教,閣下(先生、小姐?)未免太敏感,您說我“思而不學”,希望閣下也不要“學而不思”。

先說說宗教規範和法律條令,不知閣下知不知什麼叫宗教裁判所,有沒有了解過多少異教徒(包括新教徒、所謂「女巫」)在那裡受折磨到發瘋,有沒有見過那裡的刑具,有沒有見過「鐵之聖母」(若果閣下真的了解天主教歷史,必知道「鐵之聖母」是什麽),曾有一段時期,不信天主教是不經裁判,被綁住火柱上活活燒死。

再說教會主張禁慾,閣下肯定未聽過神父孌童醜聞了,教會的節育思想(包括嚴禁使用避孕套)是天主教會主張的非洲政策,他們指避孕套有細孔,不能防止愛滋病,使用避孕套有罪,因為生孕是天然的,不能節育,一名記者曾嘆道,若果天主教會放鬆避孕套政策,對防止愛滋病會貢獻良多。

說說天主教的領導層,閣下有沒有留心他們己經是垂垂老而的花甲老人,聖彼得接任教皇(皇)時是只不過三+多歲,早期的教皇(皇)是教徒選出的不知閣下也知不知道。

庇護十一世是救了千個猶太人不錯,但他對猶太人大屠殺沉默不言,也引起多方指責,信徒大大流失,若非教皇(皇)若望二十三世第二次梵蒂岡會議救了天主教,相信天主教影響力不大於以前。

十字軍東征是天主教徒攻擊伊斯蘭教徒,而非伊斯蘭教徒攻擊天主教,十字軍差一點連信東正教的東羅馬帝國滅了。

ps.本人己將教皇(皇)譯名分做官方譯名和民間譯名,相信可以使天主教徒和非教徒明白。--Iflwlou 10:23 2005年7月28日 (UTC)

您知道"思而不學"對的是"學而不思"這很了不起, 可惜您直接拿起來亂用, 這很悲哀. 我還未顯出迷惘, 您倒是顯得說話缺少證據了. 有戀童癖的神父也只占很少數. 香港的強姦犯也不少, 我也沒當您就愛強姦婦女, 我也沒碰到香港人就批評香港人裡有強姦犯. 聖伯多祿從耶穌手中接下教會, 耶穌幾歲死? 聖伯多祿當時幾歲? 這種比較合理嗎? 您既想要說選舉, 又提到伯多祿, 這又是貽笑大方. 從最開始就是伯多祿是耶穌選派的, 您怎麼不吵說這要民選? 我已經說過請您不要道聽而途說, "一名記者曾嘆道"那種話就別拿出來了, 這和"某茶餐廳老闆聊到"沒有什麼差別. 而且我也提醒您過濫交的時候沒有想到教會教導, 不帶保險套就會想到教會教導, 這是說不過去的. 我不知道什麼是鐵之聖母, 很抱歉, 我也google不到這種東西. 既然連google都沒有的東西, 我也不認為天主教歷史中該提到.
庇護十一不用對大屠殺說什麼, 因為那是庇護十二任內才發生的. 庇護十二在1940年有公開譴責猶太屠殺一事, 在譴責前後也有幫助猶太人, 請參考猶太歷史網頁[1]以及頁底相關文章.第二次大公會也不是教宗一個人完成的, 那是在定位整個教會的新方向. 至於天主教信徒流不流失, 第一是與卿何干? 第二是這沒有證據.
十字軍東征的理由是"朝聖者受回教徒侮辱". 您貼出了十字軍東征的連結, 可是連內容都沒有看, 這也是很令人失望的.
既然您已有定見, 那這討論也沒有必要再下去了. 套句佛教的說法 "佛渡有緣人", 既然無緣, 那也不強渡.

p.s. 您民間譯名的由來為何? 有其他網頁可以證明? 如果只是您用英文發音自己翻譯, 好比說 "埃留提里烏斯", 我認為那種名字的存在性可議. Bobbybuilder 12:24 2005年7月28日 (UTC)

我想有定見是閣下,我所寫的全有歷史證據,教皇(皇)若望·保祿二世生前致力與非教徒交流,您說本人“與卿何干”,難道議論和了解天主教是我的錯,本人的意見就不可以在天主教徒面前討論,宣之於口﹖

我很高興與您討論,不想惹怒你,若有冒犯之處,敬請原諒,本人從沒意思將自己的認知強加別人身上,作為求知者,與不同人士意見交流是求知的途徑,我有很多天主教徒朋友,我的問題有人答得出有人答不出,但無人說我非教徒與卿何干,我亦不是敵視天主教,我絕對沒有沒有沒有這個意思,若果您不跟我討論,我只好住口不言,若果您想跟我討論,我絕對歡迎。

ps.世界上不只有google,也有Yahoo,也有書本,也有圖畫,也有電影能獲取智識,google沒的不是代表世界上就沒有這東西,如閣下不想知道「鐵之聖母」是什麼和我說話的證據,我不提,如閣下想知道,來我的討論頁,我很高興繼續討論。

pps.民間譯名是依照原先來表示,若果我望見格高列里一世和聖國瑞一世,我會知格高列里一世是誰,聖國瑞一世記名字只令我聯想到他是聖人和某一個教宗而已。--Iflwlou 14:31 2005年7月28日 (UTC)

請不要拿"與卿何干"四個字就斷章取義無限上綱. 你還是沒有解釋"天主教徒流失干你什麼關係". 你要從電影獲得知識, 那你就要有準備那知識很多只是別人的意見而不是事實. 我也很好奇, 請問聖國瑞一世不是某一教宗是什麼? 最後, 我看到你前面編輯過的教宗內容, 我希望你能確認一下字典後再翻, 若其中拉丁文太多你不能翻, 請不要逞強. 把"Annuario Pontificio"這種都有上下引號的名詞看成學者, 這種錯誤實在很嚴重. Bobbybuilder 14:48 2005年7月28日 (UTC)

很抱歉我將Annuario Pontificio當成人名,拉丁文我的確不懂,而我譯寫的時候名稱並沒有上下引號,導致錯誤萬二分致歉。--Iflwlou 15:43 2005年7月28日 (UTC)

中文維基年會地點選擇通知[编辑]

您好,中文維基正在籌辦首屆年會,誠摯地邀請您一同參與年會的籌備工作。

目前已投票決定年會日期為2006年8月26日-8月27日舉行( http://0rz.net/1110P ),2月19日起開始進行年會地點的選擇投票( http://0rz.net/4114e )。

地點的選擇規則(採用vipuser案):

  1. 先进行为期2星期的第一轮投票,所有在投票前注册的维基人都可以参与投票(每人投任意票)和讨论,选出支持率最高的前3名的城市。
  2. 一星期讨论并确定各个城市的举办条件,并进行SWOT分析(優點、弱點、機會、威脅),讨论并进行审核确定符合条件的城市。
  3. 如果有2个以上城市符合基本条件,进行为期一星期的维基见习编辑参与的第二轮投票(建议结合,个人可能出席的城市)。

--愛索 10:37 2006年2月25日 (UTC)

新的留言请放在最下面[编辑]

这是基本的规矩。--氢氧化钠 NaOH 03:20 2006年8月10日 (UTC) 管理員遵守Wikipedia:刪除守則也是基本規矩. Bobbybuilder 03:22 2006年8月10日 (UTC)

请几位冷静一会,阅读一下:[编辑]

请几位冷静一会,阅读一下:

--Isnow 12:59 2006年8月11日 (UTC)

二次动员令[编辑]

为了增加中文维基的条目数量,8月15日到10月1日为止,请每个维基人编辑至少5个新条目,条目必须符合维基的规则,内容至少要达到条目标准,不可是小条目小小条目,如果可以的话,请尽量提高所编写条目的质量、内容,甚至达到推荐新条目的水平,创建新条目,创建后请在“二次动员令”内设链接,谢谢!

收到此动员令的维基人,请将此动员令贴到至少5个还未收到此动员令的维基人讨论页上,就算不想建立新条目,也请帮忙散发动员令,因为能否将动员令传播出去,是成败关键之一,“首次动员令”效果不大,就是因为没有在传播。

现在中文维基百科有9万注册用户,只要有4000人参加动员令,10月1日就会增加2万条目,意味著中文维基将迅速超越俄文维基,进而突破10万条目大关,且是很漂亮的突破10万大关,因为增加的是有质量的条目,非滥竽充数者,请大家尽力帮忙完成这壮举,就算是新人,也不要害怕,尽量创建新条目,若有问题就改正,参加这次动员令活动,也可让新人们更快学会如何创建条目。--真實事求是 12:36 2006年8月16日 (UTC)

您好[编辑]

請不要直接剪貼條目內容到別的頁面來移動條目。請使用移動功能或到Wikipedia:移動請求申請,謝謝。--Moonian♨一盅兩件立即嘆貢獻 主要 全部 2007年8月11日 (六) 09:08 (UTC)[回复]

請一起來關心讓維基更好[编辑]

感謝您對維基作出的貢獻。維基之所以能夠融合大家的智慧,最主要來自於方針的執行與共識的形成,除了使用者尊重方針與參與共識的討論過程以外,管理員群在這方面也有引導使用者了解方針和促進共識的產生,並且在共識形成之後付諸實行。因此,管理員對於分張的認識與尊重,參與共識的積極性也就需要格外的付出心力,以取得大家的信任與尊重。

然而,當一兩位管理員可能不明白這方面的重要性時,他們有可能會影響整個管理員群的形象,社群對他們的信任,以及日後勸導使用者尊重方針和參與討論,這對於維基的發展會有負面的影響,因此需要您一起來關心。

目前,有一位管理員因為上述的原因,正在進行權力取消與否的投票。請您加入一同討論與關心您的付出以及讓維基更好。謝謝。—cobrachen 2007年9月21日 (五) 14:11 (UTC)[回复]

邀請您參加第十三次動員令[编辑]

中文維基百科 第十三次動員令邀請函
維基娘,第十三次動員令的吉祥物
維基娘,第十三次動員令的吉祥物

親愛的維基百科用戶Bobbybuilder您好:

首先,感謝你對維基百科的貢獻!為了提升中文維基百科的條目品質及數量,第十三次動員令會於2015年7月4日至2015年9月6日期間進行,我們誠摯地邀請您來積極參與動員活動。

詳細動員事項請參見第十三次動員令,讓您從動員令說明書中了解什麼是動員令,並請參考主頁的報名指引報名參與本次動員令(報名處現已開放)。

本次動員令分為大動員令及小動員令,大動員令是可以在任何主題中貢獻的動員令項目,而小動員令主題有:地球科學數學物理電子计算机歐洲歷史地理以及多於15種外語版本的條目

請收到本邀請函的維基人,將{{subst:動員令}}轉貼到其他尚未收到本動員令的維基人討論頁上(或參考推廣工具),如果您由於各種原因不能響應本次動員令、積極建立新條目,也請幫忙散發動員令,因為能否將動員令傳播出去,是歷次動員令成敗之關鍵,大家一起合力才能提升維基的服務、品質及數量!非常感謝您的參與!


邀請你的維基人是:WalterBot留言2015年7月1日 (三) 14:25 (UTC)[回复]

維基百科獎勵紙本授獎機制調查[编辑]

維基百科使用者及患心理疾病使用者交流上的實踐策略調查[编辑]

您好。身為一個較新使用者具備更多經驗的的維基百科社群成員,您可能已經了解到中文維基百科一直以來都有許多罹患精神疾病的使用者參與貢獻的狀況,而為尋找優化中文維基百科使用者與患心理疾病使用者的交流的更佳策略,我們舉辦了一場調查,希望利用調查取得的結果作為研究及策略規畫參考之用。這個調查不會花費您太多寶貴時間,經過測試,完成調查所需的時間約為2到3分鐘。這一調查的有效時間至 2017年10月28日 (六) 23:59 (UTC) ,我們由衷期待您的參與。

[-現在就參與調查!-]

十分感謝您的參與! ——Aotfs2013 留於 2017年10月17日 (二) 19:38 (UTC) (使用MediaWiki message delivery留言)執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