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世代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一体共和
OneRepublic
组合
音乐类型流行搖滾另類搖滾
出道地点 美國科羅拉多州科羅拉多泉
活跃年代2003年至今
唱片公司哥倫比亞唱片
(2003年至2006年)
環球音樂
(2007年至今)
网站http://onerepublic.com OneRepublic Official Site
相关团体Greg Wells、提姆巴兰
现任成员
瑞恩·泰德(Ryan Tedder)
Zach Filkins
Eddie Fisher
Brent Kutzle
Drew Brown
Brian Willett
已离开成员
Jerrod Bettis
Tim Myers

共和世代(英語:OneRepublic)是一支美国摇滚乐队, 於2003年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科羅拉多泉成立。2007年由提姆巴蘭混音製作的首張單曲——《道歉》(Apologize),在《公告牌》排行榜Top 5停留了五週,並晉升至亞軍的位置。在2007年底發行了首張專輯——《勇敢夢》,在美國也已賣出金唱片的成績,2016在環球音樂旗下Interscope廠牌發行最新專輯《Oh My My》。目前乐队名称没有官方中文译名,較廣泛的翻譯為共和世代一体共和

「OneRepublic」的各地常用名稱
中国大陸一體共和
臺灣共和世代
星馬一體共和

樂團歷史[编辑]

樂團組成(2000年至2006年)[编辑]

2000年,瑞恩(Ryan)在納什維爾參加當地的電視詞曲創作比賽,贏得冠軍而搶下一紙唱片合約,並因此被音樂製作人提姆巴蘭發掘,讓萊恩作他的學徒。萊恩辭掉了工作,賣掉車子,買了錄音設備加入「提姆巴蘭大學附設101製作公司」,從此遊走於邁阿密洛杉磯的錄音室,學習各式的錄音製作技巧。瑞恩因此成為獨當一面的製作人,並化名為Alias。後來更因為與保羅·奧肯福德英语Paul Oakenfold合作而被葛萊美獎提名。

2002年時,瑞恩和在芝加哥模特兒的查克(Zach)再次聯絡,並說服查克遷到洛杉磯,跟萊恩一起組樂團。九個月後,樂團與哥倫比亞唱片簽了合約,並找了鼓手艾迪·費舍尔(Eddie Fisher)、吉他手德魯·布朗(Drew Brown)及貝斯手提姆·梅爾斯(Tim Myers),組成共和時代(OneRepublic)。

他們用了兩年半在錄音室錄了一隻專輯(由 《Sleep》作第一隻單曲)。2006年時,就在專輯發行前,哥倫比亞唱片跟他們解約。樂團因此音樂放上Myspace音樂網站就轟動了網路世界,也使得他們成為該網站非常受歡迎的未簽約團體,讓他們一時成為站上最出名的樂團。很快地,唱片公司又來敲門了,其中也包括提姆巴蘭與他的莫斯利音樂集團(Mosley Music Group)。

提姆巴蘭是最清楚萊恩的才華以及共和世代潛力的人,所以當他將共和世代帶進莫斯利音樂集團,成為旗下第一組搖滾樂團,並擔任首張專輯《勇敢夢》的執行製作時,一切都變得再完美不過了。2007年初,他們在Myspace網站的點閱率超過了兩千兩百萬次,也從2006年就佔據該網站最受歡迎排行榜就此盤踞不下。在2007年,電吉他手-提姆·梅爾斯離開了樂團,由身兼大提琴手電貝斯手布倫特·庫澤(Brent Kutzle)代替,為樂團帶來大轉變。

2007年至2008[编辑]

2007年秋天提姆巴蘭將《道歉》這首由樂團主音萊恩作曲及填詞的單曲重新混音過(該版本與原版都收錄在《勇敢夢》當中)並收錄在他的三次白金(出售量多於三百萬)專輯《超級驚選》(Timbaland Presents: Shock Value)中, 全球售出五百萬多張,造成大轟動。在2007年11月《道歉》成為在英置單曲排行榜上排第三。另外在美國成為電台最高播放率的歌,一星期約有10,331次。另外,《道歉》的高播放率的位置維持了5個月後,這個紀錄被同是樂團主唱所寫及製作的《Bleeding Love》打破。

2007年11月20日,他們的首張專輯《勇敢夢》在美國發售。在2008年初,此專輯世界性地發售。五天內,他們的專輯出售量達到822,458張,國際總銷售量為1.7百萬張。他們的第2首單曲,《佇足凝視》 ,全球售出超過2百萬張。他們的第3首單曲《就要(我說的)》(Say (All I Need)),在英國及美國出售。在2008年9月,樂團推出了第4首單曲《慈悲天使》(Mercy)。

2007年8月,樂團在福斯廣播公司的節目,舞林争霸的現場獻唱 《道歉》(Apologise)。2008年時,樂團跟魔力紅布藍迪·卡里爾(Brandi Carlile)一起巡迴演唱。 在2008年5月21日,樂團在美國偶像第七季的決賽,跟決賽者大衛·阿楚雷塔一起合唱《道歉》(Apologise)。在2008年6月25日,樂團在馬爾他參與了Isle MTV 2008的表演。在2008年8月,樂團在馬來西亞2008年MTV亞洲大獎現場獻唱《道歉》及《佇足凝視》,同時藉著《道歉》(Apologise)與提姆巴蘭一起贏得了最具合作團體歌手獎(Best Hook Up Award)。

2009年至2012年[编辑]

2008年9月24日,樂團在英國倫敦的一場演唱會中表示,他們正在錄新專輯,預計在2009年的夏季發售。樂團亦曾於不同演唱會演唱了新歌《正確行動》(All The Right Moves)。此外,樂團表示會在2009年的前半年,回到丹佛完成新專輯,而起初專輯的名字被誤以為是《今日》(Today)。

專輯的名字叫《甦醒》,在2009年11月17日正式發行。第一首單曲為《正確行動》,在9月29日正式全球發行;在德國奧地利的第一首單曲為《秘密》(Secrets),在9月21日發行。在2010年初,《秘密》將會是第二首單曲進行全球發行。

專輯獲大量的好評語,大部分人都認為這專輯比《勇敢夢》更有活力,雖然有共和世代新的一面,但也有保留《勇敢夢》那種抒情緩慢的歌。專輯有11首歌,另外豪華版有多4首歌。

共和世代更與里歐娜合作一首歌,《失而復得》(Lost Then Found),收錄在里歐娜的第二張專輯《回音》裏。

2013年至2017年[编辑]

2012年2月4日,共和世代通过推特宣布其第三张录音室专辑定于2012年秋季发行。8月,新单曲《再次心動》(Feel Again)发行。9月,乐队公布了专辑名称《原始天性》。之后专辑发行延迟到2013年3月。专辑得到乐评界大量好评,包括橫掃傳唱全球的主打(Counting Stars)。2016年10月7日在環球音樂旗下發行第四張錄音室專輯《Oh My My》空降告示牌Billboard 200專輯榜季軍,拿下生涯最佳首週銷量,主打單曲(Wherever I Go)及(Kids)數位串流皆在全球達到破億點播次數,抒情歌曲(Let's Hurt Tonight)成為電影【最美的安排】主題曲。2017年7月展開與Honda全球合作巡迴-Honda Civic Tour OneRepublic。2017年9月17日首度在台北南港C3 中信金融園區開唱[1]

2022年至今[编辑]

2022年5月 隨著《捍衛戰士:獨行俠》上映 演唱當中插曲〈無憂無慮〉 Youtube突破一億次點擊。

2023年3月5日 首度登上台北小巨蛋 並演唱未公開曲目(RUNAWAY)。

樂隊成員[编辑]

現任成員[编辑]

已離開成員[编辑]

作品[编辑]

專輯[编辑]

  • 勇敢夢》(Dreaming Out Loud,2007)
  • 甦醒》(Waking Up,2009)
  • 原始天性》(Native,2013)
  • Oh My My》(Oh My My,2016)
  • 《Human》(Human,2020)

單曲[编辑]

發行年份 名稱 專輯
2007年 Apologize Dreaming Out Loud
2008年 Stop and Stare
Say (All I Need)
Mercy
2009年 Come Home (與莎拉·芭瑞黎絲)
All the Right Moves Waking Up
Secrets
2010年 Marchin On
Good Life
2011年 Christmas Without You -
2012年 Feel Again Native
2013年 If I Lose Myself
Counting Stars
Something I Need
2014年 Love Runs Out
I Lived
Ordinary Human The Giver: Music Collection
2016年 Wherever I GO Oh My My英语Oh My My (album)
Kids
Future Looks Good
2017年 No Vacancy -
Truth to Power
Rich Love (與锡卜)
2018年 Start Again (ft. Logic)
Connection
2019年 Rescue Me Human英语Human (OneRepublic album)
Wanted
2020年 Didn't I
Better Days
Wild Life 雲上情歌英语Clouds (2020 film)》原聲帶
2021年 Run Human
2022年 I Ain't Worried 捍衛戰士:獨行俠》原聲帶
2023年 Runaway -
Mirage 刺客教條:幻象》主題曲

巡迴演唱會[编辑]

  • Tag This Tour (2008–09)
  • Good Life Tour (2010–12)
  • Native Tour英语Native Summer Tour (2013–2015)
  • Honda Civic Tour OneRepublic (2017) [SEP17 - Taipei, Taiwan - Nangan C3 Field]
  • OneRepublic Live in Concert (2022–2023)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