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宋少年志2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大宋少年志2》
Young Blood II
格式季播电视节目
编剧王倦(总编剧)
导演王飞
主演张新成周雨彤王佑硕
苏晓彤郑伟付伟伦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漢語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22年9月-12月
拍攝地點 中国横店
制作公司芒果影视[1]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芒果TV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播出日期2023年7月29日—
季度年表
第一季
(2019)
第二季
(2023)
相关节目大宋探案局

《大宋少年志2》(英語:Young Blood II),是电视剧《大宋少年志》的续作。由张新成周雨彤王佑硕苏晓彤郑伟付伟伦领衔主演。该剧于2022年9月在横店影视城开机,同年12月杀青。[2][3]於2023年7月29日芒果TV首播。[4]台灣OTT由LiTV 線上影視LINE TV於2023年7月29日起,同步更新上架。

对比首部《大宋少年志》,本剧主创人员的调整包括导演伊峥不再执导、韦原饰演者由禾浩辰换成付伟伦。[5]

播放時間及平台[编辑]

頻道 所在地 播出日期 播出時間 備註
LiTV 線上影視LINE TV 臺灣 2023年7月29日
芒果TV 中国大陆 星期六至星期一20:00更新
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 2023年8月7日

演員表[编辑]

演員 配音 角色 介紹
张新成 原音 元仲辛 趙簡的未婚夫

大宋最英明神武的男人,元家庶子,原為太學的下等外舍生,他精通各種江湖把戲、騙術設局以及妙手空空,是小隊伍的領袖,在秘閣中收穫了友誼和愛情 因元天關背叛大宋被樞密院抓入地牢,在地牢與趙簡訂親

周雨彤 原音 赵简 元仲辛的未婚妻

趙王爺之女 在地牢與元仲辛訂親 七齋最肩負重任的人,機敏聰慧,從小備受寵愛,是一個叛逆特立獨行的女孩,敢愛敢衝,通過本身的努力成為了秘閣的人。

王佑硕 原音 王宽 王寬是王家嫡子,被譽為麒麟子的儒雅少年,個性正直,對人誠懇,並從不說謊。他既有學問,又擅長針線活,記憶力出眾,且能熟練地模仿筆跡。他與趙簡原有娃娃親,但後來將生辰帖退還,並將元仲辛視如親兄弟,感情深厚。與裴景有著深厚的情感連結,即使面對絕境,他也會毫不猶豫地站在前方保護她。

在一次刺殺元昊的行動中不幸被砍掉了一個手臂

苏晓彤 裴景 渤海遺民,被父母賣給老陸掌院,在與北河星的三年之約前往有疫病之處努力學習醫術,日日睡在棺材裡。
郑伟 原音 薛映 軍戶子弟,七齋裡武功最高,但沒讀過書不識字。與梁埋香有深厚的緣分。
付伟伦 韋原

(韋衙內)

韋卓然之子,商業頭腦非常好。
遲嘉 陸南山 陸關年之子,被秘閣成員稱為小陸掌院,在被押回大宋的路途中,於馬車內被裴玄刺殺而死。
隋詠良 梁竹 禁軍統領、曾擔任秘閣的武術教練。
胡嘉欣 梁埋香 宥州军之少督統軍。父親死後,因著薛映的幫助奪得宥州督統軍之職。
閆肅 寧令哥 元昊之子,西夏太子。
海一天 元昊 西夏之君,武功極高,殘暴。
林家川 斗笠客

(死鬼大叔)

司危星,是北河星的摯友。
翁虹 野利皇后 寧令哥的生母,之後被元昊廢后。
王可 楚裊 八齋一員,喜歡韋原,後期一隻眼睛瞎掉,曾和韋原一起幻想回到大宋之後的日子,下一秒便被元昊用戟插死。
余承恩 文無期 八齋副齋長,在西夏創造守羊神神蹟,為了不讓楚裊遺體長時間被元昊吊起來暴屍,獨自前往放火,最後被元昊一箭打入火海而死,引來鶴群投火的奇觀,達到封神的最後一部"毀神"。
黄曦彦 花辭樹/野利郎烈 八齋副齋長,與文無期互看不順眼,時時拌嘴吵架。以野利郎烈身分臥底於野利皇后身邊當護衛,最後獨自勇擋元昊援兵而戰死。
馬大明 尉遲源 因被元天關救,便一直跟隨他,甚至可以為了元先生付出性命。極度信奉各路神仙,尤其是小景假扮的龍神。
趙濱 元天關 元仲辛之父,武功極高。

電視原聲帶[编辑]

大宋少年志 影视原声带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编曲演唱
1.少年志(主題曲)苑亿、吉阳Evening ScandalEvening ScandalVOGUE 5
2.借一束光(片尾曲)樊帆胡臻胡臻圈9
3.夢想的模樣(插曲)苑亿胡臻胡臻张新成

獎項[编辑]

年份 頒獎典禮 獎項 入圍者 结果
2024 2024首都電視節目春推會 年度優秀劇集 《大宋少年志2》 獲獎

参考[编辑]

  1. ^ 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 广电总局. [2022-12-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29). 
  2. ^ 电视剧《大宋少年志2》开机,张新成、周雨彤等领衔主演. 新京报. 2022-09-29 [2022-12-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29). 
  3. ^ 电视剧《大宋少年志2》杀青,张新成、周雨彤等亮相. 新京报. 2022-12-29 [2022-12-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29). 
  4. ^ 湖南卫视&芒果TV2022新生态赏鉴会:“王炸”剧综全面开花. 中国日报中文网. 2022-05-19 [2022-12-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8-13). 10余部芒果季风剧场匠心剧作...《大宋少年志2》 
  5. ^ 禾浩辰3月飛大陸隔離拍劇!官宣演員陣容卻沒有他…限動PO抱抱照. ETtoday星光雲. 2022-10-01 [2022-12-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1-17).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