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之城 (2001年電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欲望之城
City of Desire
基本资料
导演葉偉民
监制文雋
制片鄧維弼
编剧文雋
張偉雄(第一稿編劇)
统筹詹德發
主演
配乐羅堅
摄影黎耀輝
剪辑麥子善
制片商美亞電影製作有限公司
藝雋影視製作有限公司
片长92 分鐘
产地 香港
语言粵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01年5月5日 (2001-05-05)
票房HK$ 2,209,815[1]

欲望之城(英語:City of Desire)是2001年上映,一部以澳門為題材的香港電影,為1998年《古惑仔情義篇之洪興十三妹》的姊妹作,部份演員如吳君如方中信亦有參與,編劇和監製同為文雋,同由葉偉民執導。

吳君如曾憑經典角色「十三妹」獲得第1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而本作品主角設定是取材自獲獎的《古惑仔情義篇之洪興十三妹》中色情行業管理者「十三妹」同名角色,但採用全新的故事線和世界觀劇本,電影名稱「欲望之城」是對應1999年澳門回歸後的社會變遷境況描寫。

劇情簡介[编辑]

吳君如飾演的「十三妹」家中排第十三,前面的十二位哥哥是黑幫頭目父親的養子,「十三妹」是父親唯一的親子骨肉,自小在外國讀書,主修設計,因為父親患上了帕金森症,將生意交給「十三妹」打理。「十三妹」從加拿大重回離開了17年的澳門舊地,臨危受命接掌家族生意,發現一直以為是辦酒店的家族生意就是澳門繁榮的色情行業。

對色情行業一竅不通的「十三妹」,希望得到舊日友人的幫助,但她漸漸發現昔日老友指天椒、Johnny、甘神父等人也有極大轉變,「十三妹」內心更覺彷徨。回歸後的澳門經濟上漸有起色,連帶黃事業均蓬勃發展,一片繁榮之後但卻人心茫茫,被欲望蒙閉面對澳門人和事的變遷,「十三妹」滿心感慨。[2][3]

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黃秋生 甘大支(甘修士)
吳君如 十三妹
何超儀 指天椒
方中信 Johnny哥
柯受良 貓叔
羅家英 摩打叔
陳煒 啞女
曹查理 登台表演者

電影歌曲[编辑]

主題曲[编辑]

歌名 演唱者 作曲 填詞 編曲
欲望之城 李蕙敏 羅堅 林夕 羅堅

參見[编辑]

其他色情行業為題材的香港電影[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慾望之城 (2001). 香港影庫. [2022-07-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8-14). 
  2. ^ 慾望之城:賭城浮世繪
  3. ^ 慾望之城:獵奇與慾望投射之間. [2022-01-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04).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