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熱的桌球娘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灼熱桌球娘
灼熱的桌球娘
《灼熱的桌球娘》第1冊漫畫封面

《灼熱的桌球娘》第1冊漫畫封面

灼熱の卓球娘
Scorching Ping Pong Girls
假名 しゃくねつのたっきゅうむすめ
罗马字 Shakunetsu no Takkyū Musume
類型 乒乓球校園日常
正式譯名 臺灣地區 灼熱的桌球娘
中国 灼熱乒乓妹
常用譯名 灼熱的乒乓球娘
漫画
作者 朝野櫓
出版社 日本 集英社
臺灣地區 東立出版社
連載雜誌 JUMP SQ.19日语ジャンプSQ.19
隔壁的YOUNG JUMP
叢書 日本 JUMP COMICS
連載期間 2014年1月號—2015年3月號
(JUMP SQ.19)
冊數 日本 6冊(2017年12月)
臺灣地區 2冊(2017年9月)
電視動畫
原作 朝野櫓
導演 入江泰浩日语入江泰浩
劇本統籌 倉田英之
人物設定 杉村絢子
音樂 MONACA日语MONACA
動畫製作 Kinema Citrus
製作 灼熱的桌球娘製作委員會
播放電視台 日本 東京電視台
播放期間 2016年10月3日—12月19日
話數 全12話
動漫主題電子遊戲主題ACG專題模板說明

灼熱的桌球娘》(日语:灼熱の卓球娘)是日本漫畫家朝野櫓漫畫作品。在《JUMP SQ.19日语ジャンプSQ.19》(集英社)2014年1月號至2015年3月號連載後,由於該雜誌的休刊而移轉至《週刊YOUNG JUMP》的網路漫畫發布站《隔壁的YOUNG JUMP》繼續刊行。

故事簡介[编辑]

女子中學乒乓球界,由於全國大賽九連霸的強校遭無名學校擊敗而波瀾四起。這時,有位轉學生旋風心和加入了市立雀原中學的桌球社。雖然心和極為怕生,但在桌球比賽中陸續擊倒桌球社內高手的她,開始嶄露出屬於自己的才能。

登場人物[编辑]

學校名稱皆以鳥類命名。

市立雀原中學[编辑]

旋風心和旋風こより(つむじかぜ こより),聲:花守由美里
主角。中學二年級。轉學至雀原中學並加入桌球社。極度怕生,平時總是慌慌張張的,但具備貨真價實的桌球實力,曾在以前的學校拿過縣內四強的佳績。不擅長課業和桌球以外的運動。經常忘東忘西,有點遲鈍。口頭襌是「感到興奮」ドキドキする。有懼高症。興趣是蒐集角色扮演犬「小狗狗」わん子的商品(右手的護腕和練習時穿的上衣也印有小狗狗的圖案)。
扣殺的威力會隨著擊球次數而增加,屬於會在比賽後半開始追趕的類型。
上矢揚利上矢あがり(かみや あがり),聲:田中美海
心和的同學。髮型為紫色雙馬尾,並佩戴箭頭造型的髮夾。有著「上旋球四天王的一角」、「北方上旋球女王」的別稱,擅長弧圈球戰術,決勝技是在加轉弧圈球後使出反手扣殺。在心和入社前是社團的最強者,曾拿過都內八強。性格好勝,因心和入社後受到後輩社員們的擁簇而自尊心受損,雖然在首次與心和賭上排名第一的比賽中輸掉,但也因此重新回想起打桌球的快樂。此後與持續與心和對戰,打出不相上下的成績。
大宗夢音大宗夢音(おおむね むね),聲:今村彩夏
副社長。三年級。常被稱作「咪咪ムネムネ。在社團的排名表上也都被寫作「咪咪」(直到與燕女的比賽才揭曉本名,動畫中則是在入學時的回憶畫面)。髮型為稍高於肩的粉紅色短髮。擁有巨乳,性格穩重。
與斬香組成雙打,擅長扣殺攻擊,但礙於胸部之故,若被對手左右調動則將耗費許多體力在救球上,導致難以擊出扣殺而形成弱點。左撇子(但以右手持筷日语クロスドミナンス)。
後手斬香後手キルカ(うしろで きるか),聲:東城日沙子
社長。三年級。髮型為黑色馬尾,時常瞇著眼睛。擅長下旋球戰術日语カット主戦型。衣領總是歪向一邊並露出肩膀,經常強行讓社員戴上貓耳等角色扮演裝扮當作懲罰遊戲。
過人之處是能夠同時和兩臺桌球機對練的寬廣守備範圍,與咪咪組成雙打時也能發揮她那鐵壁般的防守。
心和轉學過來當時,因為腳傷而暫停社團活動。
曾在市大賽拿過優勝。在社團內是實力僅次於心和及揚利的強者。
天下花火天下ハナビ(てんか はなび),聲:高野麻里佳
心和及揚利的同學。髮色為黃色。外表帶有男孩子的氣質,性格乾脆。有虎牙。稱心和為「彎彎」まげまげ。北斗的好朋友,在她老家的桌球店打工。
脖子上總是掛著御守。小學時體弱多病。
使用日式直拍日语ペンホルダー,屬於近臺速攻型日语前陣速攻型。在心和加入社團前排名僅次於揚利,是社團內第二(斬香當時因暫停社團活動而不在排名內)。
出雲北斗出雲ほくと(いつも ほくと),聲:桑原由氣
社員。二年級。水藍色短髮,佩戴紅蘿蔔造型的髮夾。老家經營桌球店,特技是能夠提供符合客人喜好的球拍膠皮。性格獨特,總是用運動外套的領子遮住口部,會發出「熱熱」ほくほく的效果音。
此外還能透過觀察膠皮判斷對方的內褲花紋,稱心和為「粉紅內褲」,咪咪則是「繩子內褲日语ひもパン學姐」。各式各樣的發球是她的固有特色。
動畫版原創角色
皆是社團內排名較低的一年級社員。
田口蒲公英田口たんぽぽ,聲:大坪由佳)
佐佐木臯月佐々木さつき,聲:奧野香耶
吉川艾吉川よもぎ,聲:高木美佑
鈴木堇鈴木すみれ,聲:加藤敦子
湯川百合湯川ゆり,聲:立花理香)
角田椿角田つばき,聲:巽悠衣子
結城柚子結城ゆず,聲:巽悠衣子)
森野紅葉森野もみじ,聲:巽悠衣子)
木之下菊木之下きく,聲:千本木彩花

區立伯勞山中學[编辑]

二重丸久留里二重丸くるり(ふたまる くるり),聲:井澤詩織
副社長。三年級。與揚利同樣擔任「上旋球四天王」的一角,擁有「東方上旋球女王」的別稱,擅長能夠扭轉回球軌道的側旋弧圈球。
帶領伯勞山中學前往全國大賽的高手,但散發著讓人不舒服的氣息,決意為石榴帶來勝利。語尾為「惹」デス
座敷童石榴座敷童石榴(ざしきわらし ざくろ),聲:古木望
社長。三年級。性格開朗但少根筋,受到久留里的寵愛與呵護。
從她與揚利打得難分軒輊的描寫看來,應具備相當於揚利的實力。
蠍田幸子蠍田幸子(さそりだ さちこ),聲:立花理香
二年級。自稱「下任社長」,容易得寸進尺,是伯勞山的氣氛營造者。
由良木由良由良木ゆら(ゆらぎ ゆら),聲:青山吉能
二年級。經常保持著沁涼的微笑,身體不知為何搖搖晃晃的。
鐘梨真由鐘梨まゆう(かねなし まゆう),聲:竹尾步美
二年級。平時閉著的左眼可能藏有秘密。與公子組成雙打。
羽無公子羽無公子(はむ きみこ),聲:大坪由佳
二年級。總是津津有味地吃著食物。與鐘梨組成雙打。

燕女學園[编辑]

月之輪紅真深月ノ輪紅真深(つきのわ くまみ),聲:上田麗奈
二年級。一年級時就讀雀原中學,是揚利的好朋友兼勁敵,實際上是因為被燕女「挖角」而轉學。
擅長腹語術,替小熊髮飾(熊之助)發聲時會使用暴躁的語調。
屬於下旋球型選手,並以加入橫向旋轉來左右調動對手作為戰術(揚利命名此為「小熊防護罩」)。
魁眠莉魁ねむり(さきがけ ねむり)
一年級。對衣蘿莉不太尊敬。屬於近臺速攻型,但由於怕麻煩又貪睡,如果對方不是高手便不會發揮實力。
色埴衣蘿莉色埴イロリ(いろはに いろり)
二年級。由於外型嬌小,被眠莉稱作「蘿莉學姐」。
專精連續對打技術,尤其擅長瞄準正手與反手的中間回球,而被取名「穿鎧劍(Estoc)日语エストック」。
寶條焰宝条焔(ほうじょう ほむら)
三年級。與吹雪組成雙打。燕女內最有力的扣殺手。
藤宮吹雪藤宮吹雪(ふじのみや ふぶき)
三年級。與焰組成雙打。專精臺內擊球,擅長過渡性的回球。
神樂坂狐姬神楽坂狐姫(かぐらざか こひめ)
社長。三年級。擁有可藉由話語改變社員們氣場的神秘力量。學園理事長的女兒。隱藏著某種秘密。

凰堂學園[编辑]

在全國大賽中拿下九連霸的強校,但卻在繼續爭取十連霸的過程中,難以置信地僅在大賽的預選聯賽階段便敗給隼學園。中學女子桌球界因此受到極大震撼。

社員聲:せきしほ

隼學園[编辑]

擊敗凰堂後依然保持其氣焰不斷取勝,最終稱霸全國。

社員聲:白城なお

其他登場人物[编辑]

日本一老師日本一(にっぽんいち)先生,聲:奧野香耶)
帶雀原中學桌球社參加強化合宿的老師。
紫藤紫藤(しどう)
高中一年級。雀原中學的畢業生。經常拋媚眼。
國中時代在桌球社排名第一,畢業後被全國高中綜合體育大賽的常勝軍北女選拔為團體成員。

書籍資訊[编辑]

  • 朝野櫓《灼熱的桌球娘》
冊數 日本 集英社 臺灣地區 東立出版社
發售日期 ISBN 發售日期 ISBN
1 2015年3月4日[集 1][集 2] ISBN 978-4-08-880204-6 2016年10月31日[東 1] ISBN 978-986-462-428-7
2 ISBN 978-4-08-880257-2 2017年9月11日[東 2] ISBN 978-986-462-429-4
3 2016年4月4日[集 3] ISBN 978-4-08-880708-9 尚未出版
4 2016年10月4日[集 4] ISBN 978-4-08-880796-6
5 2016年12月2日[集 5] ISBN 978-4-08-880832-1
6 2017年12月4日[集 6] ISBN 978-4-08-881430-8

電視動畫[编辑]

2016年3月宣佈動畫化,並於同年10月至12月在東京電視台BS JAPANAT-X播放[1]。根據作者的評論,動畫中將出現許多原作中甚少描繪的日常場景[2]

製作人員[编辑]

主題曲[编辑]

片頭曲「灼熱スイッチ
作詞:只野菜摘日语只野菜摘,作曲、編曲:田中秀和,主唱:雀原中學桌球社(花守由美里田中美海今村彩夏東城日沙子高野麻里佳桑原由氣
第5話作片尾曲用。
片尾曲「僕らのフロンティア
作詞:只野菜摘,作曲、編曲:廣川惠一日语広川恵一,主唱:Wake Up, Girls!
第5話作片頭曲用。
插曲「V字上昇Victory」(第12話)
作詞:只野菜摘,作曲、編曲:田中秀和,主唱:雀原中學桌球社

各話列表[编辑]

話數 日文標題 中文標題 劇本 分鏡 演出 作畫監督
第一球 …ドキドキするっ! …令人感到興奮! 倉田英之 入江泰浩 阿保孝雄 りお、佐佐木貴弘、佐藤友子
藤優子、杉村絢子
第二球 譲れない場所 無法退讓之處 森賢 池津壽惠、二宮奈那子、松尾亞希子
ぎふとアニメーション、森賢、多田靖子
第三球 好きっ!! 喜歡!! 孫承希 樋口香里、佐藤友子
第四球 タイクツな卓球 無聊的桌球 かおり 阿保孝雄 澤田讓治、藤優子
宮脇さくや、杉村絢子
第五球 あなたとドキドキしたいから 想與妳一起感受興奮 博史池畠 池津壽惠、森かや乃
南野七瀨
第六球 ともだち 朋友 かおり 樋口香里、佐藤友子、川妻智美
森かや乃、錦見樂、二宮奈那子
ぎふとアニメーション、多田靖子、齊田博之
第七球 全国校の実力 全國校的實力 小柳啟伍 入江泰浩 森賢 藤優子、宮脇さくやぎふとアニメーション
多田靖子、諏訪真弘、杉村絢子、森賢
第八球 ダブルス 雙打 倉田英之 工藤利春 樋口香里、佐藤友子、池津壽惠、森かや乃
諏訪真弘、杉村絢子、齊田博之
第九球 私には届かない 無法傳達給我 小柳啟伍 博史池畠 藤優子、南野七瀨、佐藤友子
ぎふとアニメーション、多田靖子、石川健朝
松尾亞紀子、工藤利春、杉村絢子、齊田博之
第十球 わたしの卓球 我的桌球 阿保孝雄 樋口香里、佐藤友子、池津壽惠、森かや乃
ぎふとアニメーション、多田靖子、森賢
齊田博之、工藤利春、佐藤このみ、沼田廣
第十一球 合宿 合宿 倉田英之 かおり 藤優子、ぎふとアニメーション、多田靖子
森賢、畠山佳苗、宮脇さくや、齊田博之
第十二球 ふたりでならどこまででも 兩人在一起便能暢行無阻 入江泰浩 佐藤友子、樋口香里、池津壽惠、森かや乃
石川健朗、藤優子、南野七瀨
ぎふとアニメーション、多田靖子、森賢
杉村絢子、齊田博之、諏訪真弘、りお

播放電視台[编辑]

東京電視系列/播放日期及播放時間[1]
播放日期 播放時間(UTC+9 播放電視台 對象地域 備註
2016年10月4日-12月20日 星期二 1:35-2:05(星期一深夜) 東京電視台 關東京域圈 製作委員會參加
星期二 23:00-23:30 AT-X 日本全域日语全国放送 CS放送日语日本における衛星放送#CSデジタル放送/有重播/製作委員會參加
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0:00-0:30(星期六深夜) BS JAPAN 日本全域 BS放送日语日本における衛星放送#BSデジタル放送製作委員會參加

BD/DVD[编辑]

發售日 收錄話數 規格產品編號
BD限定版 DVD限定版
1 2016年12月23日 第1話-第2話 EYXA-11167/B EYBA-11155/B
2 2017年1月27日 第3話-第4話 EYXA-11168/B EYBA-11156/B
3 2017年2月24日 第5話-第6話 EYXA-11169/B EYBA-11157/B
4 2017年3月24日 第7話-第8話 EYXA-11170/B EYBA-11158/B
5 2017年4月28日 第9話-第10話 EYXA-11171/B EYBA-11159/B
6 2017年5月26日 第11話-第12話 EYXA-11172/B EYBA-11160/B

註釋[编辑]

出版社[编辑]

集英社
  1. ^ 灼熱の卓球娘/1|朝野 やぐら|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 集英社. [2016-10-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19) (日语). 
  2. ^ 灼熱の卓球娘/2|朝野 やぐら|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 集英社. [2016-10-04] (日语). 
  3. ^ 灼熱の卓球娘/3|朝野 やぐら|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 集英社. [2016-10-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9-10) (日语). 
  4. ^ 灼熱の卓球娘/4|朝野 やぐら|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 集英社. [2016-10-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19) (日语). 
  5. ^ 灼熱の卓球娘/5|朝野 やぐら|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 集英社. [2016-11-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19) (日语). 
  6. ^ 灼熱の卓球娘/6|朝野 やぐら|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 集英社. [2017-12-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19) (日语). 
東立出版社
  1. ^ 灼熱的桌球娘 (第1集). 東立出版社. [2016-11-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3-05) (中文(臺灣)). 
  2. ^ 灼熱的桌球娘 (第2集). 東立出版社. [2017-09-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9-10) (中文(臺灣)). 

參考資料[编辑]

  1. ^ 1.0 1.1 オンエア. TVアニメ「灼熱の卓球娘」公式サイト. [2016-09-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1) (日语). 
  2. ^ 女子中学卓球テーマのアニメ「灼熱の卓球娘」キービジュ公開、監督は入江泰浩.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 2016-06-30 [2016-11-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08) (日语).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