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女郎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電女郎
Livewire
动作漫画》第835期封面(2006年3月)
作品信息
创作者Evan Dorkin
Sarah Dyer
Bruce Timm
故事信息
真名萊絲莉·威利斯(Leslie Willis)
能力控制电流

電女郎(英語:Livewire)是DC漫画旗下的一名女性反派角色。1997年3月於《超人歷險記》第5期中初登場,第一步以她為主體的作品是《动作漫画》(Action Comics)第835期(2006年3月)。

簡介[编辑]

DC動畫宇宙[编辑]

本名萊絲莉·威利斯(Leslie Willis),是大都會市的一名电台主播,喜欢在节目中用言语攻击别人為樂。其中超人也是她嘲諷的對象之一,在廣播期間,她憤世嫉俗地攻擊他,以煽動大眾對超人的不信任感。

在一場雷暴雨中的一個晚上,威利斯舉行了一場搖滾音樂會,以紀念她在大都會市廣播電台工作三週年。威利斯無視她的製片人及大都會當局關於暴風雨警告,要求演出繼續進行。後來超人出現了幫助警方維持秩序。威利斯的歌迷向鋼鐵俠投擲東西,以示對她的支持,突然,閃電擊中舞台,將其點燃,超人将威利斯推开到安全地带使其免于雷击,自己却被闪电击中。闪电的电流通过了威利斯所处的舞台的一根电线,仍然击中了她。

威利斯醒來時,她發現自己的皮膚變成了幽靈般的白色,頭髮變成了藍色並直立著。她在醫院看著超人在直播電視上與記者談論這起事故:一位記者暗示超人對威利斯的仇恨言論感到厭倦,可能使她受到傷害以懲罰她。气愤的她将一个电子收音机从插座上拔下来准备丢向电视,就在这时这个既没接电源也没电池的电子收音机居然响了,她發現自己有控制電力的能力。

能力[编辑]

她能够将身体转化成电流通过电路系统移动,並可以完全的控制电流(也包括电子和磁场),释放高强度的电流。通过她的能力可以控制任何使用电的仪器,甚至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