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III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超人III
Superman III
電影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理查德·莱斯特[1]
监制Ilya Salkind
皮埃尔·斯彭格勒
编剧大卫·纽曼
莱斯利·纽曼
原著超人
傑里·西格爾英语Jerry Siegel
喬·舒斯特作品
主演克里斯托弗·里夫
李察·普瑞爾
杰基·库珀
马克·麦克卢尔
安妮特·奥图勒
安妮·罗丝
帕梅拉·斯蒂芬森
罗伯特·沃恩
马戈特·基德尔
配乐肯恩·索恩
约翰·威廉姆斯
(主题曲)
乔吉奥·莫罗德尔
(歌集)
摄影罗伯特·佩因特
剪辑约翰·维克多-史密斯
制片商Cantharus Productions N.V.
Dovemead Films
片长125分钟
产地 英国  美國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83年6月17日 (1983-06-17)(美國)
  • 1983年7月19日 (1983-07-19)(英國)
发行商华纳兄弟公司
预算3900萬美元
票房5995萬美元
前作与续作
前作超人II
续作超人IV:尋求和平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超人3
香港超人大戰電腦霸王
臺灣超人第三集

超人III》(英語:Superman III),是一部於1983年上映的美国超级英雄嘲讽电影,导演为理查德·莱斯特,主演克里斯托弗·里夫。其是超人系列电影的第三部,基于其连续上演很长时间的DC漫画超级英雄人物。这部电影是最后一部由Alexander SalkindIlya Salkind制作,并由李察·普瑞爾安妮特·奥图勒安妮·罗丝帕梅拉·斯蒂芬森罗伯特·沃恩主演的超人电影。

劇情[编辑]

超人克里斯多夫·李維飾)回家鄉去參加高中同學聚會。聚會上,超人重逢了以前一直心儀的女孩拉娜·藍英语Lana Lang安妮特·奧圖英语Annette O'Toole飾)。愛火重燃的超人對拉娜展開了追求,兩人很快就墮入了情網。正當兩人濃情蜜意時,發生了一場災難。本來應該出動的超人因為沉浸在和拉娜共處的時光而延誤了救災,導致了更多無辜的人們的傷亡,為此克拉克感到異常的自責。

此時,一位野心勃勃的巨富利用氣象衛星技術控制著世界各地的氣候用來謀取暴利,造成了很多地方天災連連。但他心知超人一定會來找自己的麻煩,於是不惜重金又製造出了一個超級電腦機器人用來對付超人。超人這次是否戰勝邪惡?

演員[编辑]

評價[编辑]

不论票房还是評價,这部电影都比前两部电影更差,大部分批评都集中在影片的喜剧部份上,但里夫對於自己所饰演的阴暗且堕落的超人形象相當滿意。这部电影发布后,普雷尔与哥伦比亚电影公司签署了一份为期五年并且价值4000万美元的合同。[2]

参考文献[编辑]

  1. ^ UGO's World of Superman - Superman Movies: Superman III. UGO Networks. 2006 [2010-1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10-04). 
  2. ^ Comedian Richard Pryor dead at 65. BBC News. 2005-12-10 [2010-05-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1-25).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