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jour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Bonjour
開發者苹果电脑公司
当前版本
  • 878.270.2 (2020年1月29日)[1]
編輯維基數據鏈接
源代码库 編輯維基數據鏈接
操作系统Mac OS X, Windows
类型Zeroconf英语Zeroconf
许可协议專有軟件,部份使用Apache License 2.0
网站http://developer.apple.com/bonjour

Bonjour,原名Rendezvous,是苹果电脑公司在其开发的操作系统Mac OS X10.2版本之后引入的服务器搜索协议所使用的一个商标名。适用于LAN, Bonjour使用多点传送域名系统英语mDNS服务记录来定位各种设备,比如打印机或者其他电脑,以及另外设备上的服务。

「Bonjour」是法语,有「你好」或「日安」之意,由「bon」(好)、「jour」(日)兩個辭彙所組成。

概要[编辑]

Bonjour是在LAN(局域网)中寻找服务的一个主要方法。这项技术广泛用于Mac OS X,允许用户不用在任何设置下建立一个网络连接。目前用于在Mac OS X和其他操作系统上寻找打印机和文件共享服务器。还可以用于在iTunes中寻找共享音乐,在iPhoto寻找共享照片,在iChatProteusAdiumFireSkypeGizmo Project英语Gizmo Project中寻找本地网络中的其他用户,在TiVo桌面上寻找视频录制器,在SubEthaEdit英语SubEthaEditE中寻找文件协作,在Contactizer中寻找、共享联系人、任务和活动消息。另外还可以用于在Safari中寻找当地网络服务器和当地设备的设置页面,用Asterisk来推广电话服务,设置参数VoIP电话和拨号。Bonjour Browser英语Bonjour_(software)#Bonjour_Browser可以用来浏览所有设备和这些程序的服务。

没有特别的DNS设置,Bonjour只能在一个单一子网上运行。

有人对Bonjour有一些误解,认为它会将个人电脑的一些服务(如文件共享)等变成公开的互联网服务,引发安全危机问题。而实际上Bonjour并不提供其他额外的接入服务,甚至在用一个局域网(LAN)上;它很少宣称("推广")他们的存在。比如,一个用户可以浏览附近电脑上共享文件的列表——这些电脑上的Bonjour已经告诉用户这个服务可以使用,但是他必须进一步提供密码才能接入那些机器上的保密文件。而且,Bonjour只在一个封闭的范围内工作,默认设置中,它的信息只能传给同样子网的其他用户。

命名[编辑]

Bonjour在2002年8月作为Mac OS X v10.2一部分发布的时候,原来的名字是"Rendezvous",在法语中意思是“约会”。在2003年8月27日,TIBCO软件公司声称这个名字已经是他们的注册商标[2] 自1994年起TIBCO软件公司已经有一个商用软件集成产品名叫TIBCO Rendezvous英语TIBCO Rendezvous面市,该公司称试图和苹果公司商讨此事但无果而终。2004年7月,苹果公司和Tibco发布和解方案,[3]此前广有传闻称新名字可能是OpenTalk,但是最后没被采用(可能是由于类似LocalTalk英语LocalTalkPowerTalk英语Apple Open Collaboration Environment)。在2005年4月12日,苹果公司宣布Rendezvous改名为Bonjour,[4],仍是一个法语词汇。

注释[编辑]

  1. ^ Release 878.270.2. 2020年1月29日 [2022年11月23日]. 
  2. ^ TIBCO Software Inc. Sues Apple Computer, Inc. for Trademark Infringement (新闻稿). TIBCO软件公司. 2003-08-27 [2006-1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11-10). 
  3. ^ Daniel Drew Turner. Apple Settles TIBCO Suit, Renames Rendezvous. eWeek英语eWeek. 2004-07-22 [2006-10-11]. [失效連結]
  4. ^ Marc Krochmal. Rendezvous is changing to.... rendezvous-dev mailing list. Apple Computer. 2005-04-12 [2006-1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3-19).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