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弦上的魔王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G弦上的魔王
200x
G線上の魔王
The Devil on G-string
假名 じーせんじょうのまおう
罗马字 Jīsenjō no Maō
類型 戀愛
遊戲
遊戲類型 戀愛冒險
使用平台 Windows 98SE/2000/XP
遊戲引擎 吉里吉里
開發團隊 AKABEiSOFT2
發行商 AKABEiSOFT2
Sekai Project(英文版)
編劇 るーすぼーい
美術 有葉
音樂 tiko-μ
遊戲人數 1
發售日 2008年5月29日
2015年11月5日(英文版)
對象年齡 18禁
全年齡(Steam
結局數 4
動漫主題電子遊戲主題ACG專題模板說明

G弦上的魔王(日语:G線上の魔王,英语:The Devil on G-StringAKABEiSOFT2於2008年5月29日發售的十八禁戀愛冒險遊戲,自2007年11月29日開始因品質提升及開發遲緩的原因三度延期。在發售前已獲得高評價,Getchu.com 2008年上半年統計中是第三名。

故事簡介[编辑]

主角淺井京介日間在學校只是個喜歡古典音樂的普通少年,和同學美輪樁姬、相澤榮一、義妹淺井花音相熟。而在夜晚,則是養父淺井權三的公司中的重要人物。在冬天,少女宇佐美哈爾轉校來到京介的學校,她就是以前和京介一起的「勇者」。在這時,「魔王」出現在這個城市,一連串事件亦開始出現。勇者與魔王間的心理戰,鬥智的純愛故事就如此揭幕。

登場人物[编辑]

淺井京介浅井 京介(あざい きょうすけ),Azai Kyōsuke, 聲優:無/廣播劇福山潤
故事男主角,非常喜歡巴哈G弦上的詠嘆調。入夜後為權三工作,且表現出色,不過並不參與非法工作。原本沒有必要上學,聲稱上學是為了減壓和娛樂。日夜中的京介是性格完全不同的兩人。校內只有水羽知道他有另一個身份。
宇佐美 哈爾宇佐美 ハル(うさみ はる),Usami Hal[1]聲優川島梨乃
說話古怪,要別人稱自己作「勇者」,但行事深思熟慮,懂得拉小提琴。自稱是北極(或南極)出身,喜歡企鵝。因魔王而入讀京介的學校。
注意雖然「ハル」可以寫作「春」,但據原畫有葉繪製的人物色紙[1]和角色歌CD封面可見其名字的罗马字標記為"Hal",即是外來語名字。故正确的方式为依照外來語形式译作“哈爾”。
淺井花音浅井 花音(あざい かのん),Azai Kanon,聲優:河合春華
京介的同年義妹,讀同一所學校但非同居。花式溜冰的實力是全國級水準。對溜冰以外的事情並不關心。
美輪樁姬美輪 椿姫(みわ つばき),Miwa Tsubaki,聲優:紫華菫
京介的同班同學,而且是班長,在家中是長女。總是拿著日記和寫備忘。
白鳥水羽白鳥 水羽(しらとり みずは),Shiratori Mizuha,聲優:海原艾利娜
京介的同班同學,學校理事長的女兒,似乎對任何人都不關心。兩年前曾送給京介巧克力,卻被丟進垃圾桶。
時田雪時田 ユキ(ときた ゆき),Tokita Yuki,聲優:北都南
哈爾的朋友,因和哈爾一樣的原因而入讀學校,頭腦和溝通能力非常高。
淺井權三浅井 権三(あざい ごんぞう),Azai Gonzō,聲優:居口傳衛門
京介的義父,想要讓京介承繼自己。放高利貸賺錢,完全的自我中心,喜歡打獵
相澤榮一相沢 栄一(あいざわ えいいち),Aizawa Eīchi,聲優:金田真晝
京介的朋友,平常裝作可愛以接近女生,實際十分腹黑,卻只有京介知道其本性。自稱興趣是對抗戀愛資本主義
魔王魔王(まおう),Maō,聲優:ほうでん亭らっぱ
一切不明。概念來自舒伯特所作的藝術歌曲「魔王」,取該歌曲中誘拐孩童的情節。

主題曲[编辑]

開頭歌曲「Answer」
編曲:藤田淳平(Elements Garden),作詞:Kanoko,歌:片霧烈火
插入歌曲「Close Your Eyes」
作詞、作曲:志倉千代丸,編曲:磯江俊道,歌:彩音
結尾歌曲「雪の羽 時の風」
作詞:wight,作曲、編曲:bassy、歌:Barbarian On The Groove feat. 茶太
背景音樂
大部分都是古典音樂名曲的改編。

评价[编辑]

遊戲在Gatchu 2008年上半年銷量統計中排名第三[2],全年銷量統計中排名第七[3],在2008年美少女遊戲排行中获得综合部门第3名、角色部门第1名(宇佐美 哈爾)、配音部门第2名(宇佐美 哈爾)、剧本部门第3名、BGM部门第3名、主题歌部门第4名、命名部门第4名、系统部门第9名、影片部门第9名[4]。另外在2008年度美少女游戏大赏综合赏、剧本赏、绘图赏、用户支持赏和主题歌银赏[5]

參考資料[编辑]

  1. ^ 1.0 1.1 G線上の魔王 今日の色紙. [2020-10-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日语). 
  2. ^ ●2008年上半期セールスランキング!. Getchu.com. [2019-06-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28) (日语). 
  3. ^ ●2008年・年間セールスランキング!. Getchu.com. [2019-06-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12) (日语). 
  4. ^ Getchu.com:2008年美少女ゲームランキング 結果発表. Getchu.com. [2019-06-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1-24) (日语). 
  5. ^ 美少女ゲームアワード2008 結果発表特設ページ. 萌系遊戲大賞實行委員會. [2019-06-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2-15) (日语).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