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行政院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政治专题 (获评初級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政治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政治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台灣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台灣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台灣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關於行政院所轄部會[编辑]

我在讀到這一條以後, 才發現台灣的行政院組織混雜的程度, 真是亂得可怕, 竟然以下有近40個直轄機關. 我在行政院自己的網站上找了半天, 都沒找到他們自己的說明, 說明行政院轄下的機關總數到底是多少. --wdshu|阿呆 19:21 2004年11月1日 (UTC)

這是謎啊......因為找不到地方放的就放在行政機關了!我在想大概中國國務院底下的機關也是一樣吧......--虎兒 (留言) 00:26 2004年11月2日 (UTC)

http://reform.rdec.gov.tw/ct.asp?xItem=589&CtNode=59Kaihsu 2007年4月26日 (四) 23:17 (UTC)[回复]

關於行政院院會[编辑]

虎兄, 我還有個問題要請教你. 我會改這一條, 主要是因為在讀前一版的時候有個puzzle. 前一版的記載說行政院院會是由"15"個人組成的, 包括八部二會的首長. 但是條目上也說明, 現在行政院共有七個不管部的政務委員, 他們也是行政院院會的成員. 如果是這樣的話, 那"15"這個數字就不對了啊. 我找了網站裡面的資料, 沒找到"15"這個數字, 所以我就把那個數字去掉了. 但是,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 到底行政院院會的人數有沒有明文規定. 以上. --wdshu|阿呆 00:43 2004年11月2日 (UTC)

對於先前機關和後繼機關感到奇怪?[编辑]

行政院還在阿,那為甚麼會有後續機關這個東西?

可以修改掉嗎?

--小鬍子 -(對話) 06:26 2006年10月30日 (UTC)

重新命名[编辑]

--Michaelpkk (留言) 2011年6月20日 (一) 12:12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行政院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7月21日 (五) 03:02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行政院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8年6月16日 (六) 04:42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行政院中的3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8年8月6日 (一) 22:20 (UTC)[回复]

行政院[编辑]

在《行政院》條目寫道:

1949年1月7日,行政院邀集……(略)……12月9日,行政院在臺北舉行遷臺後首次政務會議,其後正式在臺北的行政院中央大樓辦公。

在《行政院中央大樓》條目寫道:

直至1957年台灣省政府遷移中興新村,原先的台北市役所正式於1959年改由行政院進駐使用。

一個是寫1947年,另一個是寫1959年,而且都有來源,請問哪一個是正確?此外,1947年當時是由臺灣省行政長官公署轉為臺灣省政府使用的辦公廳舍,如果行政院沒在這裡辦公,那麼我想知道行政院於1949年遷臺後,直至1958年,是進駐哪棟建築辦公?謝謝

—以上未加入日期時間的留言是于2023年2月4日 (六) 00:14 (UTC)之前加入的。

依據行政院官網內容,行政院中央大樓在民國四十六年前為臺灣省政府辦公廳。—— Eric Liu 創造は生命(留言留名學生會 2023年2月4日 (六) 04:25 (UTC)[回复]
問題就是在這裡。如果行政院真的是在民國三十八年遷來台北,那麼應該要有地方辦公,可是行政院官網內容並沒有告訴我們,在民國四十六年之前是在哪裡辦公。—以上未加入日期時間的留言是于2023年2月8日 (三) 03:20 (UTC)之前加入的。
「行政院」章節「院本部」有提到,當時的辦公場所在總統府廳舍,與總統府共署辦公,省政府搬走後行政院入駐現今的中央大樓。何志忠〈行政院組織改造歷程之回顧及相關檔案之審選〉有提及。--D留言2023年2月8日 (三) 04:17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