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時吉祥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七時吉祥
Love You Seven Times
别名吉祥訣
类型古装神话愛情玄幻
原作《一时冲动,七世不祥》
九鹭非香作品
编剧李丽莎、徐 弘 編劇
李志敏、左 煜 聯合編劇
导演李 南、杜 林
主演杨超越丁禹兮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漢語普通話
集数38集
每集长度约45分钟
配乐黃 一、段 煉、高偉然
片头曲《唯愛》詹雯婷
片尾曲《哀情記》A-lin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22年2月25日 - 2022年5月9日
制作人王一栩、戴 莹、张宇成
出品人龚 宇、王一栩、张宇成
编审王兆楠
拍攝地點 中国大陆横店影视城
制作公司爱奇艺恆星引力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爱奇艺iQIYI國際版
播出国家/地区 全世界
播出日期2023年8月10日—2023年8月30日

七時吉祥》(英語:Love You Seven Times)是一部根据九鹭非香小说《一時衝動,七世不祥》改编的中国大陆古装玄幻轻喜剧,由李南、杜林执导,杨超越丁禹兮领衔主演。2022年2月25日在浙江橫店影視城開機[1],同年5月9日殺青[2];2023年8月10日在愛奇藝播出[3]。該劇也是中國影音網站愛奇藝2023年戀戀劇場上線的第二部作品。

劇情介紹[编辑]

劇情講述了姻緣閣小仙祥雲(楊超越 飾)和仙君初空(丁禹兮 飾)二人陰差陽錯牽繫上古紅線,成為彼此綁定的歷劫仙侶,牽絆出一系列浪漫歡樂又跌宕糾纏的七世情緣故事。

播出時間[编辑]

播放平台 所在地 播映日期 播出時間 備註
愛奇藝 中国大陆 2023年8月10日-2023年9月2日 19:00 会员
首周连更10天,首更6集。8月23日起,每周三至周五更新2集,周六更新1集。
非会员
首周连更11天,首更2集。8月23日起,每周三至周日更新1集。
IQIYI国际版 海外

演员阵容[编辑]

领衔主演[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配音
杨超越 祥云/老虎/宋祥云/楊小祥/滄海(小棠)/虎妖 摩羅族滄海帝君→姻緣閣小仙侍→戰神的歷劫仙侶→扶緣仙子
三千歲,三萬年前原是六界之主、摩羅神族的滄海女帝,落入無界後變成一朵祥雲在天界飄盪,之後被紅線翁點化成仙,在姻緣閣負責為凡人牽紅線。為了完成帝君交代給姻緣閣的任務,幫初空牽線渡情劫以修復元神,祥云與初空二人不打不相識,陰差陽錯牽繫上古紅線牽絲引,需歷劫七世解開情結。歷經輪迴與每一世的初空相戀、分離,卻沒想到初空早已成為她的心上人。
與初空神君是同源元神,歷劫之時會元神此消彼長。


第一世為老虎(帶著記憶)
第二世為禁軍統領之女宋祥雲(帶著記憶)
第三世為御劍宗楊宗主之女楊小祥(未帶記憶)
第四世為男女調換身分成齊國公主祥雲(帶著記憶)
第五世為摩羅女帝滄海(未帶記憶)
第六世為詭林仙身偽虎妖(帶著記憶)

原声
明月 滄海同胞雙胞胎妹妹,因為摩羅祖訓有言,同性雙生為不祥,天生魔種,是以自幼便被禁錮隱藏起來,不為世人知。連滄海亦不知自己有這個妹妹,平時由錦城負責照看,被昊軒利用屠盡帝休一族。
丁禹兮 初空/山豬/陸長空/貓妖 上古天界戰神
拥有通天神力的麒麟神族二殿下,天生金麒麟,五萬歲,三萬年前與滄海一戰元神受損記憶喪失,祥云為了完成帝君交代給姻緣閣的任務,幫初空牽線渡情劫以修復元神,祥云與初空二人不打不相識,陰差陽錯牽繫上古紅線牽絲引,需歷劫七世解開情結。發現與祥雲一起經歷情劫可以修復元神。雖然喝下了忘川水喪失記憶,但每一世都能遇上祥雲、對她一往情深。


第一世為山豬(帶著記憶)
第二世為護國大將軍之子陸長空(未帶記憶)
第三世為聖凌教教主初空(帶著記憶)
第四世為男女調換身分成齊國將軍(帶著記憶)
第五世為麒麟族二殿下初空(未帶記憶)
第六世為詭林貓妖初空(帶著記憶)


原著是卯日星君座下弟子,因與祥雲發生爭執擾亂紅線影響了凡間姻緣,被天君打下凡間歷經七世輪迴。

原声

天庭[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配音
張曉晨 昊軒/天帝 昊軒神君
麒麟族大殿下,初空的哥哥。為了修復初空的元神而要求姻緣閣想辦法讓初空歷情劫;在初空第二次歷劫歸來後召見了祥雲並提拔她為扶緣仙子。
手上刻有會侵蝕身體的惡誅痕,某次閉關時被前來想告狀的李天王發現而殺了他。之後命孫天王找來靈藥想藉此消除惡誅痕。
原声
星擇 修茗/李修茗/裴修茗 上古仙君
三大神族之一的帝休族之子,六界仙植之主,年幼時因體弱而不受重視被送去摩羅神族當質子,與滄海青梅竹馬,暗戀滄海。一直保留著滄海贈與的法器天穹玉。
發現祥雲就是滄海的元神,為了不讓祥雲元神受損,次次阻饒初空與祥雲歷情劫。第二世(帶著記憶)為陳國三皇子寧王殿下,第三世為白鸛唐少掌門裴修茗。
杨凯祺
楊蒙恩 李天王 四天王之一,唯一的文天王。祥雲的朋友,常叫祥雲為小祥子,在轉命司負責書寫命簿,祥雲跟初空下界歷劫時命簿書寫者,後因發現昊軒神君秘密被昊軒神君所殺。常常吹噓自己練就了絕技「逐浪九峰」,傳的整個天界都知道了他的厲害,卻不知到底是真是假。 原声
合文俊 孫天王 四天王之一,在昊軒神君手下做事,常以神君的手下自豪,只要神君提出任何要求都會照辦。 原声
孟召重 钱天王 四天王之一,喜歡賈雲,常常來姻緣閣幫忙。 唐睿
雷鹏宇 赵天王 四天王之一。 赵哲豪
杨皓宇 紅線翁 姻緣閣閣主。 原声
寧佳 贾云 姻緣閣小仙 冯欣然
杨笠 转命星君 轉命司的管理者。掌管命簿與負責傳達神諭。 刘喆
張雪菡
(童年:陳哚伊)
(真)東海鶯時 東海水君
東海公主,其實早在幼時已被錦蘿設計佔據身體而死。
徐佳琪
(假)東海鶯時/解鶯時 體內實為錦蘿,用一萬靈石加上女媧石得標了與初空一起歷情劫的權利,卻不想因為祥雲的失誤而錯失機會,怒而找祥雲興師問罪。後來祥雲獻計表示初空第二世下凡時,鶯時也可以一起偷偷跟著下凡歷劫,到時候(帶著記憶)再找機會讓兩人相遇而答應了。沒想到反而邂逅了女媧石的化身紫輝,與之訂下情緣。最後為了保護紫輝而死。後被錦蓮找到後恢復原來錦蘿的身分。

摩羅族[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配音
林柏叡 錦蓮/陸千忍 摩羅族護法
錦蘿的哥哥。為了復活滄海奪取女媧石(紫輝),並將其投入人間沾染情愛。
摩羅族都是雙生,雙生子同生同死,因此錦蓮在找到隱藏蹤跡的錦蘿後,脅迫她去取紫輝已經生出情愛的石心,卻不想被錦蘿用她自己的心臟假冒石心欺騙,導致兩人重傷,為了修復元神不得不入凡間歷劫,成了藥師閣閣主陸千忍。
史泽鲲
錦城 滄海女帝的護法
錦蓮與錦蘿之父。錦蓮與錦蘿天生元神虛弱,為了給錦蓮與錦蘿的靈藥,甘願為昊軒所驅使,卻不知這是個圈套。
葛秋谷 邪風 錦蓮的手下。 陈啟刚
卢昱晓 锦蘿/千蘿/(假莺时) 摩羅族聖女、護法
錦蓮的妹妹。與錦蓮為雙生子,同生同死。為了逃離哥哥的掌控和殺戮的生活,設計東海公主鶯時霸佔了她的身體,之後一直以東海公主的身分隱藏蹤跡,直到下凡歷劫遇見紫輝後被錦蓮發現。而後為保護紫輝將自己的心臟假冒女媧石心獻給錦蓮,造成兩人重傷;逃到人間歷劫化為一朵花修復元神。
歷經聖凌教一事後帶走了重傷的紫輝保護起來,以女醫的身分在深山居住。
徐佳琪
翟向阳 女媧石/紫辉/千谋 女媧石
被錦蓮投入人間沾染情愛而化形。化形之初因為不懂人情世故誤入青樓付不出錢來,被當成嫖客遭到追打,幸而得到宋祥雲的幫助脫逃,之後稱祥雲為「恩公」幫助她尋找鶯時;對鶯時一見鍾情,稱呼其為仙女姊姊,和鶯時互訴終生,最後卻因陸家敗落導致與鶯時一同去解救祥雲時,鶯時為了保護自己而死,死後仍不念念不忘。
被錦蘿重傷後失意遇見了下凡歷劫的錦蓮(千忍),帶回聖凌教成為聖凌教主的左右手,成了暗影堂堂主。最後保護教主而死。
聖凌教一戰後幾百年後醒來發現自己被錦蘿救回關在深山裡,直到下凡歷劫的初空與祥雲來找錦蘿求醫時才被發現。
孙志诚

其他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配音
于波 陸涼/麒麟王 第二世為護國大將軍、陸長空之父。一心為國為民,卻因為陸家功高震主被皇帝設計私吞軍餉而遭到滅族抄家,最後被馮都衛殺害。
第五世為三萬年前的麒麟神族之王,昊軒和初空之父。
孙鹏
董璇 解貞 第二世為陸長空之母,陸家被陷害敗落時為保護兒子長空試圖刺殺馮都衛遭到反殺。 王瑜
鄭國霖 宋勤文/楊宗主/摩羅王 第二世為陳國禁軍統領、宋祥雲之父,在宋家被李修茗陷害關入大牢後與妻子一同自裁。
第三世為御劍宗楊宗主、楊小祥之父,為了小祥的玲瓏心疾在帶著小祥求醫途中與妻子在客棧一同被殺害。
第五世為三萬年前摩羅神族之王、滄海與明月之父。
周晓栋
海陸 婉君/楊夫人/齊國太后 第二世為宋將軍之妻、宋祥雲之母。在宋家被李修茗陷害關入大牢後與夫君一同自裁。
第三世為御劍宗楊宗主之妻、楊小祥之母,為了小祥的玲瓏心疾在帶著小祥求醫途中與夫君在客棧一同被殺害。
第四世為齊國太后,祥雲公主之母,與皇帝因誤會而產生嫌隙,最後冰釋前嫌。
刘曼
劉澤庭 陆放/小放 第二世為陸長空的小廝,喜歡翠碧。
第三世為聖凌教主的侍從。
第四世為齊國將軍的貼身侍衛。
张赫
王晓云子 翠碧 第二世,宋祥雲的侍女,喜歡陸放。
第四世為齊國公主侍女。
白必卿
周可心 绿荷 第二世,解鶯時的侍女。 魏小硕
張壘 李琰 第二世,陳國皇帝。 李昊甲
张博之 李修哲 第二世,陳國大皇子,仁孝愛民,卻不受皇帝喜歡,後即位成帝。 原声
李宇皓 李修文 第二世,陳國二皇子。 任京浩
蔣冰 冯都尉/許文瑞 第二世為刑察司,陳國三皇子李修茗安插在陳國二皇子的眼線,行機要任務。
第三世為金屋派掌門許文瑞,是楊小祥滅門之禍的元凶。
高旭东
張皓承 解嵐 第二世,鎮北大將軍,認解鶯時為義女,陸長空之舅舅。 张树彬
李昂 胡統領 第二世,飛勇團統領。 原声
袁成傑 王伯阳 第二世,飛勇團少將。 郭晨晖
金鑫 齐稚 第四世,齊國皇帝,與太后因誤會而產生嫌隙,最後冰釋前嫌。 原声
姜熙饶 馨然 第四世,衛國細作,齊國將軍新入府的女子,心思歹毒,利用口脂害公主滑胎。 原声
朱翔 毒蝎王 首任妖王,受滄海點化建立詭林,設下結界,設立長老一職,專司掌管妖王之力。 原声
许占伟 黑鹰王 第五任妖王,被初空擊敗。 原声
周小川 狂龙長老 詭林長老,掌管妖王之力。 张铎
李博 不问長老 詭林長老,舊主為昊軒,被昊軒奪金丹而死。 温健
劉澤宇 尾狐公子 金丹大妖。 喵小繁

电视剧原声带[编辑]

《七時吉祥》影视原声带[4]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演唱
1.哀情记(甜虐主题曲)孙伟、王雨安莫宇庭A-Lin
2.直到时间尽头(守护主题曲)陈恬陈恬刘宇宁
3.光陰無話(亲情主题曲)许愿一乐逸帆余超颖
4.唯愛(燃爱主题曲)陈恬、周青玦刘逸君、沈锦天詹雯婷
5.破空(战神守护曲)陈可心孙伟李常超
6.心之方寸(恋恋情劫曲)唐思淼尼洛叶炫清
7.天天下雨(思慕单恋曲)唐思淼阿书Veson八三夭
8.余味(沧海缠绵曲)陈恬、王一栩陈恬单依纯
9.思想者(纯爱相思曲)唐思淼阿书Veson胡夏
10.與愛無關(自爱勇气曲)陈恬、王一栩陈恬徐佳莹

原著[编辑]

出版时间 书籍名称 作者 出版社 国际标准书号
2014年1月14日 《一時衝動,七世不祥 上》[5] 九鹭非香 城邦原創股份有限公司 ISBN 9789868993839
2014年1月14日 《一時衝動,七世不祥 下》[6] ISBN 9789868993846

爭議[编辑]

疑似抄袭動漫《秦时明月》[编辑]

該劇疑似抄襲動漫《秦时明月》中的武器及劇中配樂也疑似抄襲引發爭議,對此《秦時明月》官方微博也對此發布聲明,表示將保留追究侵權行為法律責任的權利。[7]

参考文献[编辑]

  1. ^ 《七时吉祥》开机 杨超越丁禹兮演绎欢喜良缘. 中国日报. 中国网文化. 2022-03-02 [2023-08-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07) (中文(简体)). 
  2. ^ 《七时吉祥》横店杀青 杨超越丁禹兮新国风美学. 横店影视城. 2022-05-10 [2023-08-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07) (中文(简体)). 
  3. ^ 林奕如. 《蒼蘭訣》團隊新作!楊超越開啟七世情緣 嫌丁禹兮老談「祖宗戀」. ETtoday. 2023-08-07 [2023-08-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07) (中文(繁體)). 
  4. ^ 林明柔. 《蒼蘭訣》團隊新作!驚見A-Lin、徐佳瑩、八三夭大咖陣容助攻. setn娛樂星聞. 2023-08-07 [2023-08-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07) (中文(繁體)). 
  5. ^ 豆瓣读书上《一時衝動,七世不祥 上》的資料 (简体中文)
  6. ^ 豆瓣读书上《一時衝動,七世不祥 下》的資料 (简体中文)
  7. ^ 【負評不斷】丁禹兮、楊超越《七時吉祥》爆抄襲  2大關鍵與《秦時明月》幾乎一樣. UPMedia. 上報流行. 2023-08-18 [2023-08-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20) (中文(繁體)).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