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心之母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原子心之母
平克·佛洛伊德录音室专辑
发行日期1970年10月2日
录制时间1970年2月至8月
类型前衛搖滾 太空搖滾
时长52:06
唱片公司Harvest Records (UK)
EMI
制作人Pink Floydot
平克·佛洛伊德专辑年表
Ummagumma
(1969年)
原子心之母
(1970年)
Meddle
(1971年)

原子心之母 (英語:Atom Heart Mother)是1970年英國前衛搖滾平克·弗洛伊德的第五張錄音室專輯。本專輯錄音於1970年的二月至八月,並在當年的十月二日由英國Harvest公司,美國EMI公司發行。重新混音的版本在1994年於英國和美國發行,並且在2011年再度發行。這張專輯的封面以Storm Thorgerson拍攝的乳牛照片聞名。

專輯同名曲Atom Heart Mother當年發行時就佔了唱片一整面的容量。這首超過二十分鐘的標頭曲,以銅管樂團和合唱團為主旋律,搭配平克·弗洛伊德的實驗搖滾樂風。

專輯介紹[编辑]

這張專輯是平克·弗洛伊德在早期像是A Saucerful of Secrets之類純樂器演奏音樂的一大進展。Atom Heart Mother組曲被分成六部分,有別於1970年代樂團主奏而管弦樂團伴奏的風格,這首組曲幾乎是由管弦樂團獨奏完成。但仍然有一章節是由David Gilmour彈出藍調的旋律做為獨奏。

唱片的第二部分由四首歌組成,各別是樂團的每一位樂手所創作的。If這首民謠風格的歌是由Roger Water完成,並且常在他的個人演出上表演,Richard Wright在Summer 68" 用鍵盤演奏了十分凸出的管樂器。Fat Old Sun則是由David Gilmour完成。

唱片的最後一首Alan's Psychedelic Breakfast被分成三部分,並且各自有自己的章節名稱。

演出者[编辑]

Pink Floyd
Additional Musicians

曲目[编辑]

第一面
曲序曲目词曲主唱时长
1.Atom Heart Mother
  • I. "Father's Shout"
  • II. "Breast Milky"
  • III. "Mother Fore"
  • IV. "Funky Dung"
  • V. "Mind Your Throats Please"
  • VI. "Remergence
Nick Mason, David Gilmour, Roger Waters, Richard Wright, Ron Geesin器樂曲,由John Alldis Choir合唱無歌詞和聲。23:44
第二面
曲序曲目词曲主唱时长
2.IfWatersWaters4:31
3.Summer '68WrightWright5:29
4.Fat Old SunGilmourGilmour5:22
5.Alan's Psychedelic Breakfast
  • I. "Rise and Shine"
  • II. "Sunny Side Up"
  • III. "Morning Glory
Waters, Mason, Gilmour, Wright 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