匝巴利巴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咕噜匝巴利巴

匝巴利巴(梵文: Carbaripa),印度大乘密宗人士,八十四成就者之一。

簡介[编辑]

一天,匝巴利巴造訪瑪噶達一城市的富有牧人家乞食,此時恰逢牧人父親去世,牧人為父親舉行盛大祭典,邀請當地所有人而不在家,留守看家的妻子以丈夫吝嗇為由拒絕匝巴利巴的乞食,匝巴利巴便以丈夫或家人生氣便請他們來找他為由,讓妻子為她準備飲食。 婆婆發現家中大部分食物送人而大怒,妻子便帶三歲的小孩離家到森林,匝巴利巴見之,灑甘露讓她們進入甚深禪定。後來牧人回家不見妻子入森林尋找,也同樣被灑甘露化石,親戚三百人前後進入森林尋找,皆化作石頭,進入甚深禪定。 其中牧人的小孩證得成就,從陰囊中出現了空行的成就者,陽物中出現了能轉換一切東西為黃金的力量,從榖道出現了長生不死之藥,從眼睛出現了八大成就者在天空行走。從此這個家族聲名遠播,堪巴卡國王為他們建造了一所寺院。存有惡念者前來,護法像就會顯現鞭打來者,這所寺院成為人們修持的中心,在那裡修行容易迅速成就。

參考資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