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鲁巴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咕噜毕鲁巴梵文Virupa),印度早期佛教人士,佛教八十四大成就者之一[1]

藏传佛教记载,其诞生于阿札第哇帕拉地的哲乌拉,并于印度索瑪普利大寺出家,受具足戒。此后在十二年的修行中毫无收获,并因此绝望放弃。此时有空行母进行加持,并请其努力摒弃妄念与分别心。此后毕鲁巴再经过十二年禅修,获得证悟。之后因为吃鸽子肉与酒,被逐出寺庙,开始了瑜伽士的生涯。之后,毕鲁巴通过喝酒展示神通,使三天时间太阳不曾移动,以及在印札等外道地方展示神通。并在印度东方的第米过第等地通过加持,保护婆罗门子免受当地罗刹杀戮,并使众罗刹皆发誓禁止伤害皈依三宝者。其后,大师就回至空行净土[2]

参考文献[编辑]

  1. ^ 馬吉祥; 仁青加布. 中國藏密聖像解說. 利文出版社. 1998年: 32页 (中文(简体)). 
  2. ^ The Life of Buddha, by A. Ferdinand Herold, tr. by Paul C Blum. [2010-07-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