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卡拉和噶納卡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咕嚕噶納卡拉
跳舞的美卡拉和噶纳卡拉姐妹

美卡拉梵語Mekhala)和噶納卡拉梵語Kanakhala),印度大乘密宗人士,八十四大成就者之一。

簡介[编辑]

美卡拉和噶納卡拉是得毘科達地方某族長的女兒。父親將她們嫁給一位富商的二個兒子。兩女賦閒在家遭人閒話。此時上師噶那巴來到當地,示現神通,二女便向噶那巴求法。上師噶那巴接受她們的懇求,為之灌頂,並授予有關聞、思、修、果與完全統合的金剛亥母教法。

兩姊妹接受上師的教導後,經過十二年精進修行得到了成就。她們回到上師尊前,獻上供養,但是上師卻不認識她們,直到兩姊妹敘述過去種種才恍然大悟,於是噶那巴命二女把頭切下,二女各自從口中吐出寶劍,切下頭顱放在手上,然後開始跳舞,之後將頭復原,毫無痕跡,因此二女被稱為斷頭媽。

二女皆體悟了究竟大手印,姊姊以「美卡拉」之名、妹妹以瑜珈女「噶納卡拉」而廣為人知,利益眾生多年之後,二人即飛昇到空行淨土。

參考資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