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类编程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基于类的编程

基于类编程(英語:class-based programming),又稱類別為基的程式設計類別導向class-orientation),是物件導向程式設計(OOP)的一種風格,在程式設計時,強調物件object)的類別class)。

在這種編程範式中,一個物件必須基於類別,才能被創造出來;此乃它跟重視物件本身的基于原型编程的差異。因此,用這種方式被創造出來的物件,被視為是類別的實例(instance)。因為所有建立的物件都是類別的實例,實例間唯一允許的差異性只有狀態,因此用這種方式建立的程式,穩定性較高,安全性也較高。但由於類別的限制,實例除了狀態外不允許有其它差異性,因此在類別發布之後,要進行修改,更新類別的結構與行為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引用舊有類別的程式,都會受到影響,需要同步修改,因此這種程式設計風格需要事前較細緻的規劃。

参考文献[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