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胎鎬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尹胎鎬
윤태호
英文名Yoon Tae-ho
出生 (1969-09-27) 1969年9月27日54歲)
韩国光州廣域市
國籍 大韓民國
職業漫畫家
活動時期1993年—
尹胎鎬
諺文윤태호
汉字尹胎鎬
文观部式Yun Tae Ho
马-赖式Yun T'ae Ho

尹胎鎬(韓語:윤태호,1969年),生於韓國光州廣域市韓國著名的男性漫畫家,1988年加入許英萬門下,並於1993年以《非常著陸》出道為漫畫家。此後,他陸續發表了《燕氏別曲》、《YAHOO》、《水上的孩子們》、《羅曼史》、《內部者們》等多樣題材漫畫作品,現任世宗大學動漫學系教授

尹胎鎬以《YAHOO》獲得文化觀光部「我們的漫畫」獎,並以《羅曼史》獲得文化觀光部大韓民國出版漫畫大賞著作獎。此后,尹胎鎬的第一部網路漫畫《苔蘚》獲得了文化觀光部大韓民國漫畫大賞優秀獎、富川漫畫大賞一般漫畫獎、第一屆大韓民國文化內容獎漫畫部門總統獎等獎項。

其中《未生》獲得了2012年文化體育觀光部「今日的我們」漫畫獎、2012年大韓民國資訊大賞漫畫部門總統獎、2013年大韓民國國會大賞今年的漫畫獎,並改編成連續劇,由任時完姜素拉李聖旻 多位主演,並於韓國tvN於2014年播出。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