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广播电视公司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希臘廣播電視公司標誌

希腊广播电视公司希臘語Ελληνική Ραδιοφωνία Τηλεόραση,拉丁转写:Ellinikí Radiofonía Tileórasi),为希腊的一家国有广播电视公司。它是欧洲广播联盟成员之一,88%的资金来源于收视许可证费用。

2011年8月19日,公司宣布该公司将成为一个公众公司,不再作为国有公司[1]

2013年6月11日,希腊政府宣布关闭国家广播电视公司并即时生效,这一决定令外界感到非常震惊。据悉,希腊政府此举是为了降低国家财政赤字,但近2700名员工受到影响。[2]

2015年宣布復播[3]

参考文献[编辑]

  1. ^ Δημόσια και ανεξάρτητη ΕΡΤ [A public and independent ERT]. www.ert.gr. 19 August 2011 [19 August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9-26). 
  2. ^ 希腊关闭国家广播电视公司 近2700名员工失业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中新網
  3. ^ 希腊国家广播电视公司恢复运营-新华网. www.xinhuanet.com. [2020-1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18).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