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电视台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瑞典电视台
Sveriges Television AB
公司類型 事业单位
成立 1979年
總部 瑞典斯德哥尔摩
产业 媒体
產品 电视节目
网站 http://svt.se/

瑞典电视台瑞典語Sveriges Television AB),是瑞典的一个公共电视台,1956年9月4日啟播,拥有瑞典最大的电视广播网。

瑞典電視台總部
瑞典電視台馬爾默放送局

频道[编辑]

與中國爭端[编辑]

瑞典电视台在2018年9月21日晚播出名为《瑞典新闻》的娱乐节目中[1],主持人耶斯佩尔·罗恩达尔英语Jesper Rönndahl用讽刺式的语言对中国游客瑞典旅舍事件进行调侃,其中一个画面是一幅有中文“禁止大便”字样的警告图示,在使用中国地图时,没将台湾和部分西藏纳入。节目还讽刺中国人吃狗肉[2][3]

这个节目加入中文字幕后,上载到中国的网络平台,引发不少中国网民不满,认为节目种族歧视。事件甚至升级至外交层面,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周六予以强烈谴责和抗议,形容是种族排外主义,"挑战人性良知",并指责电视台使用中国地图时不完整,要求道歉。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多家官方媒体也纷纷发文抨击,称该节目严重“辱华”。[2][3]

不过,瑞典电视台称事件是误会,又指节目在翻译时被“断章取义”[4][2]。2018年9月28日,耶斯佩尔·罗恩达尔英语Jesper Rönndahl在提到之前涉嫌辱华的节目称,他虽然对缺乏文化敏感感到抱歉,但不会对不尊重言论自由的中国政府道歉,并且在节目上秀出一张到处都覆盖着中国国旗的世界地图,讽刺中国说“全世界都你的”。中国驻瑞典使馆9月29日发布声明表示强烈抗议,称瑞典电视台“妄图把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对立起来,用心极其险恶”。该声明还抨击说,瑞典电视台辱华节目主持人的所谓道歉“回避种族主义的本质”。该声明还说,中国政府是受到近14亿中国人民“衷心拥戴”的政府[3]

参见[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

參考鏈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