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台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欧洲新闻台
Euronews. 2016 logo.png
国家/地区 Flag of Europe.svg 欧盟
所有者 SOCEMIE
开播日期 1993年1月1日
类别 新闻
播出地区 全球
总部地点  法国里昂
网站 频道官方网站

欧洲新闻台(英文名称:Euronews)是一家位于法国里昂的多语种的泛欧跨国新闻电视台,该台开播于1993年1月1日,从欧洲的角度来报道国际新闻。欧盟每年为该电视台提供500万欧元的资金支持[1],但是该台超过10%以上的节目内容必须和欧盟有关,2008年6月4日,该台重新设计了台标。2016年5月,该台再次更换台标,并在节目中加入新闻跑马灯

节目内容[编辑]

欧洲新闻台采用没有新闻主播,而只有新闻画面配上旁白的方式来进行新闻报道,每30分钟一次的来自欧洲和世界各地的滚动新闻。同时还有一个名为《没有评论》(No Comment)的栏目专门报道关注度较高的新闻,该栏目只有新闻现场的原声视频,没有旁白。此外还有来自主要报刊杂志的新闻,集中在股市行情、财经新闻、体育、艺术人文、科技、天气、欧洲政治和欧洲主流报纸的社论,但是突发新闻发生时,这些节目会让步于突发新闻报道。

语言[编辑]

欧洲新闻台主要用12种语言播出,包括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俄语乌克兰语土耳其语波兰语阿拉伯语波斯语

另外和罗马尼亚电视台合作在罗马尼亚播放半个小时的罗语节目。[2]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欧洲新闻台使用多种语言播出,但其新闻标题及节目名称全部使用英语显示。

参考资料[编辑]

  1. ^ What is EuroNews?. European Commission's Audiovisual Service. [21 April 2008]. 
  2. ^ EuroNews lansează un jurnal zilnic în limba română. TVR. 2004-09-27 (Romanian).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