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約會 (電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死亡約會
基本资料
导演麥可·韋納
监制麥可·韋納
梅納漢姆·哥蘭英语Menahem Golan
約蘭姆·格洛布斯英语Yoram Globus
编剧安东尼·沙弗尼[*]
剧本麥可·韋納
安東尼·沙弗爾英语Anthony Shaffer (writer)
彼得·巴克曼英语Peter Buckman
原著死亡约会
阿加莎·克里斯蒂作品
主演
配乐皮諾·多納吉奧英语Pino Donaggio
摄影大衛·古芬克爾英语David Gurfinkel
剪辑小阿诺德·克拉斯特(麥可·韋納
制片商坎農電影公司英语Cannon Films
片长102分鐘
产地美國
语言英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1988年4月15日(美國)
发行商坎農電影發行公司英语The Cannon Group, Inc.
预算6百萬美元[1]
票房960,040美元[2]

死亡約會》(英語:Appointment with Death)是一部1988年的推理片,由麥可·韋納製作和導演。該片由哥蘭英语Menahem Golan-格洛布斯英语Yoram Globus製作公司製作,改編自阿加莎·克里斯蒂1938年的小說《死亡约会》,主角是偵探赫丘勒·白羅。劇本由韋納以及彼得·巴克曼英语Peter Buckman安東尼·沙弗爾英语Anthony Shaffer (writer)編寫。

本片由皮特·乌斯蒂诺夫飾演白羅,其他演員還有羅蘭·比歌嘉莉·費雪约翰·吉尔古德派珀·劳瑞海莉·米尔斯珍妮·塞葛洛芙英语Jenny Seagrove大卫·索尔,是由乌斯蒂诺夫主演的許多其他院线和電視改編作品以及1974年《东方快车谋杀案》的後續,標誌著乌斯蒂诺夫最后一次饰演赫丘勒·白羅这一角色。

劇情[编辑]

埃米莉·博因顿是博因顿三個孩子(伦诺克斯、雷蒙德和卡萝尔)的繼母,也是吉尼芙拉的生母,她勒索家庭律師杰斐逊·科普,要求他銷毀已故丈夫的第二份遺囑。遗嘱内為他們每人留下了20萬美元,這將使他們得以擺脫博因顿太太的控制。

她帶著繼子女和擔任護士的媳婦娜丁去歐洲度假。在的里雅斯特,偉大的偵探赫丘勒·白羅遇到了老朋友萨拉·金医生。萨拉很快就愛上了雷蒙德·博因顿,但埃米莉不同意。

韦斯特霍姆夫人登場。她出生在美國,在過去十年中凭借婚姻獲得了英國國籍,还当了一名議員。她、考古學家昆顿小姐和前文所述律師杰斐逊·科普都正在前往耶路撒冷库姆兰的路上。

博因顿一家看到科普登船感到惊讶。他們的父親在去世前告訴伦诺克斯有第二份遺囑的存在,但沒有人能證明這一點。埃米莉繼續欺負她的繼子女。科普正在與娜丁調情,娜丁公開接受了他的求愛。他還拒絕了埃米莉讓他遠離他們的要求。埃米莉在科普的酒裡下了毒,但娜丁的丈夫發現了科普送給娜丁的刻有文字的煙盒後,毆打了科普,把酒打翻在地。白羅觀察到虫子喝了泼洒的酒后死去,后来在一家人下船時密切注意他們。

在考古發掘现场,科普、娜丁、伦诺克斯、卡萝尔、雷蒙德和金医生去散步,但伦诺克斯因妻子對科普的偏愛而折返。隨後其他人也一一返回。金医生注意到一名阿拉伯男子在埃米莉身边徘徊。她走過去,發現埃米莉已經死了。金医生認為埃米莉死於心臟病,但白羅指出,當一個廣受憎恨的人去世時,保持懷疑是明智的。他請金医生檢查她的醫療包,她發現醫療包亂七八糟,裡面有一瓶空的地高辛,而且少了一個注射器。

白羅推斷博因顿太太被注射了致命劑量的地高辛,这与她服用的一种药相同,通常由娜丁给她用药,以便她的死亡看起來是自然原因。由於家人可以在不需要額外注射器的情況下改换她的藥物,因此他懷疑是外人。

街上發生骚动,有人開槍,一名阿拉伯男孩被殺。金医生受到指控,但白羅釋放了她,让她和他一起去見其他人,參加一次“野餐”,他計劃在那裡揭露發生的一切。他暗示所有的繼子女都謊稱在繼母死後看到她還活著(因为都認為可能是他們中的某個人幹的,希望拖延时间或保護他們不被發現),他揭露了真相:韦斯特霍姆夫人是兇手。她曾經進過監獄,认出了曾擔任監獄長的埃米莉。为了让她保持沉默,維持自己的地位,韦斯特霍姆夫人采取了谋杀的手段。

演员[编辑]

赫丘勒·白羅(皮特·乌斯蒂诺夫饰)与卡伯里上校(约翰·吉尔古德饰)

参考资料[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