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顿 (布莱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牛顿》(1795–1805) 460 x 600 mm.藏于泰特不列颠

牛顿》(Newton) 是英国诗人、画家、版画家威廉·布莱克的一幅版画,最初完成于1795年,[1] 但在1805年又重新制作并重印。[2] 它是1795年至1805年间创作的12幅大型彩色版画之一,其中还包括圣经上的统治者《尼布甲尼撒》系列。

在画中,艾萨克·牛顿赤身裸体,坐在海底的一块布满海藻的岩石上。他的注意力集中在他用罗盘在卷轴上画的图表。[3] 画中的罗盘较布莱克的《亘古常在者》中的罗盘为小。

包洛奇:《牛顿,模仿威廉·布莱克》

布莱克对启蒙的反对根深蒂固。布莱克在他自己雕刻的古典人物拉奥孔的注解中写道:“艺术是生命之树。科学是死亡之树。”[4] 对布莱克来说,牛顿的光学理论尤其令人反感,他明确区分了“植物眼”(vegetative eye)的视觉和属灵的异象自然神论认为上帝是一个遥远的创造者,在日常事务中并不扮演任何角色,这种观点让布莱克深恶痛绝,他声称自己经常经历到属灵的异象。他将自己的“四重视觉”与牛顿的“单一视觉”进行了对比,认为科学唯物主义的“自然宗教”毫无成效。牛顿与哲学家弗兰西斯·培根约翰·洛克一起被纳入布莱克的地狱三位一体[5]

1995年,大英图书馆广场上立起爱德华多·包洛奇的青铜雕塑《牛顿,模仿威廉·布莱克》(Newton, after William Blake)模仿了布莱克的版画。

参考[编辑]

  1. ^ Townsend, 32
  2. ^ The website of The Tate Britain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retrieved 10 September 2009. The paper it is printed on is watermarked 1804
  3. ^ Kaiser, Christopher B. Creational Theology and the History of Physical Science. 1997, page 328.
  4. ^ Burwick, Frederick (1986) The Damnation of Newton: Goethe's Color Theory and Romantic Perception. Walter de Gruyter. ISBN 0-89925-207-9 Page 8
  5. ^ S. Foster Damon. A Blake dictionary: the ideas and symbols of William Blake. Hanover, NH: Published for Brown University Press by University Press of New England. 1988: 243. ISBN 0-87451-4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