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进程优先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最短任务优先的示意图

最短任务优先(英語:Shortest job next,縮寫:SJN),也称为最短进程优先,是一个调度策略,从等待运行的进程中选择执行时间最短的那个来运行。[1]SJN是一个non-preemptive算法。最短剩余时间是用来控制SJN的变量。

最短任务优先有一些优点,比如简单,并且这种策略减小了所有进程的平均运行时间。 然而,它的缺点是,如果不断地有新的短期进程不断加入时,他会需要花更长的时间来完成那些长期进程。Highest response ratio next和这个策略有些相似,但它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称为老化(aging)。[2]

参考文献[编辑]

  1. ^ Arpaci-Dusseau, Remzi H.; Arpaci-Dusseau, Andrea C., Operating Systems: Three Easy Pieces [Chapter Scheduling Introduction] (PDF), Arpaci-Dusseau Books, 2014 [2018-10-03],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8-10-13) 
  2. ^ Tanenbaum, A. S. Modern Operating Systems 3rd. Pearson Education, Inc. 2008: 156. ISBN 0-13-6006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