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嶺里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Chui Ling Lane
翠嶺里
翠嶺里全段,左方為善明邨樓宇
命名緣由命名文件:2002年10月4日第6308號憲報
命名日期2002年10月4日
道路長度105米(344英尺)
车速限制50公里每小時
车道数2
地點香港香港新界調景嶺善明邨
起點翠嶺路
終點善明邨屋邨道路
建造
通車2000年代初期
翠嶺里迴旋處與善明邨屋邨道路入口
翠嶺里迴旋處與善明邨行車出入口
翠嶺里遊樂場旁的行人通道

翠嶺里(英語:Chui Ling Lane)是香港的一條道路,位於新界西貢區調景嶺善明邨內。此道路連接翠嶺路交界,翠嶺里兩旁都有建築物,左側是公共屋邨善明邨善禮樓與善智樓,已於2011年4月入伙,而右側為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此道路盡頭曾是露天停車場,命名為威信停車場,現已遷移並建成聖方濟各大學的校舍,已於2017年7月開幕。值得一提的是,翠嶺里是調景嶺區內最短的道路。

事件[编辑]

2011年1月3日,調景嶺翠嶺里善明邨建築地盤下午4時45分發生工業意外,一名年約50歲的男工人,並在操作工業器械的時候,右手手臂及尾指被器械擊中受傷,當救護員到場後,之後將傷者直接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1]

2013年5月16日,梁振英出席一個教育研討會時,在會場外遇到示威,離開時座駕更被包圍近20分鐘,警員抬走部分示威者,才成功「脫險」。警方回應,上午接獲報案,指行政長官離開校園會場時,有示威人士擾亂現場秩序,要求警員到場協助。警方到場,發現示威人士強行阻撓行政長官座駕離開,繼而佔據翠嶺里的行車線,警員多次向示威人士發出勸喻和警告,但示威人士拒絕聽從,繼續阻塞行車線,破壞社會安寧。

遊樂場[编辑]

沿途建築物[编辑]

圖片集[编辑]

途經的公共交通服務[编辑]

交通路線列表
港鐵
巴士
專線小巴

鄰近屋宇[编辑]

鄰近街道[编辑]

參見[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 香港街道地方指南、香港街道大廈詳圖(通用圖書有限公司出版)
  1. ^ 存档副本. [2010-03-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