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区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31区
宇宙星艦奇航記》宇宙
类型 情报机构
地址 无确定的指挥部
关键人物哈里斯间谍(2150年代)
卢瑟·斯隆间谍(2370年代)
目的以任何手段保卫星际联邦
从属星际舰队总部的某个部门

在《星艦奇航記》的虚构宇宙中,31区Section 31)是一个不被官方承认的情报与防卫组织,类似于秘密警察组织。这个组织在《星际旅行:进取号》的第8集、《星际旅行:深空九号》、《星際爭霸戰:發現號第二季》第3集中出现或提到。

31区的引入在星际旅行迷中产生了争论,一部分人认为[谁?]它背离了创造者吉恩·罗登伯里的理想。

概览[编辑]

31区独立存在于星际舰队情报局的影响外,应付着对地球以及后来的星际联邦的威胁。[1] 它的运作权力来自星际舰队宪章的一项规定——14条31节,这也是它名称“Section 31”的起源——这项规定允许在面临非常威胁的时刻“绕过规则”(bending the rules)。[2]

31区通常被与外星的类似组织相比较,如罗慕伦塔煞(Tal Shiar)与卡达西黑曜石组织(Obsidian Order)。但是,与这些组织不同的是,31区并不为执行政府政策和惩罚叛徒而存在,而更专注于防卫联邦外的威胁。与塔煞和黑曜石的另一个不同是,罗慕伦和卡达西的平民们都非常惧怕这两个组织;但联邦的公民们从来就不知道31区的存在,而更不会遇到它。

在电视剧和电影构成的正史中,有关31区的历史几乎未被提及。不过,《星际旅行》的衍生作品中详细叙述了31区的运作。口袋书店(Pocket Books)出版了一套四部的系列小说,描写了31区的运作与詹姆斯·T·柯克让吕克·皮卡尔深空九號以及联邦星舰航海家号任务的联系。这些小说明确地将31区,与卡特赖特五星上将在《星际旅行VI:未来之城》和马修·多尔蒂中将在《星际旅行IX:起义》中的行为,联系了起来。31区在《进取号》的小说《The Good That Men Do》中也占有较大的比重。其中,崔普·塔克在被认为“死亡”后加入了该组织。

已知的31区间谍[编辑]

出现[编辑]

《星际旅行:深空九号》
《星际旅行:进取号》
尽管《进取号》的拍攝晚於《深空九号》,但在年代上以下的各集要远早于《深空九号》中的各集。
《星際爭霸戰:發現號》
由于第一季的克林贡战争,导致星舰舰队十分依赖决策人工智能“管控”,但“管控”因此进化出恶性意识,逐渐杀害31区决策高层和人员,并通过决策机制控制了星舰舰队及直接操控31区舰队,试图获得发现号发现的有机星球所有生命数据来完成全面进化。在通过红色天使传达给史波克的未来中,“管控”消灭了所有生命文明,发现号也试图阻止该未来的发生。后来证实为真正的红色天使本尊麦珂,带着发现号,通过时间结晶个人空间跃迁装甲产生的时间黑洞,将发现号和有机星球的数据一起带到更遥远的未知未来,来消除“管控”毁灭生命的未来,而镜像宇宙的菲莉帕也成功手刃了侵占利兰身体的“管控”。

参考资料[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